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4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4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5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6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7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8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9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0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4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5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6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7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8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9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0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番外01】

24

这真是糟糕的一天。

在爱情里先束手就擒的人,似乎也就理所当然的因为对方而失去了单纯美好的时光,从而变成一个斤斤计较耍小心眼患得患失容易开心又始终不满足的怪兽。而那个主宰自己情绪的对方,他们生活按部就班,精彩纷呈,照样过的津津有味,享受着无止境的人生。在自己这俯首称臣的世界里面,随心所欲,来去自如,甚至,还不自知。

爱情,就是这样不公平。

叶修想不通,自己明明很有担当的独自前来,花了大把时间搞定了黄少天的家人。模范的着装,想着给他们留下最好的印象。为了缓解黄少天的震惊,特意同他斗嘴说笑。可是黄少天似乎不仅仅没有感到开心感动,反而一脸的杀气腾腾,甚至在玩笑莫名其妙演变成冷嘲热讽的时候,还说出了“你不用原谅我了,反正我们此生不复相见”这样无情的话语。

叶修挫败的捂住了脸,长长叹了口气。

看见自己哥哥灰头土脸就莫名开心的叶秋在无责任的奚落了他几句以后,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老哥的失利直接关系到他见不到未来嫂子这样的大事,更何况爹妈看自己的眼神怎么都称不上友善,然后就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一样,拼命的扒起了细节,想着出一份力。

差不多算是叶家常客的张佳乐,原本以为今天是庆功的不眠之夜,谁知道气氛这么低迷,再听叶修的表述,更是掀翻了几次嘴角。

“卧槽!老叶你是超A厂货吧?外表虽然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其实恋爱技能根本就一点都没点嘛。”张佳乐的吐槽丝毫不给面子,讲完以后叶爸叶妈的脸都黑了。

只有叶秋还沾沾自喜的自认自己才是原厂正版。

“还有,你居然找大孙取经,他自己上次突然落跑的账还没清嘞,你还敢学他!你知不知道突然消失,没有音讯,给对方的打击有多大啊。你真还不如直接找你爸妈讨教一下算咧。”

谢谢,如果你语气不是那么嫌弃的话,我想叶爸叶妈会更开心。然而只是听听都觉得自己儿子的情商都长到家里小点身上去了,实在也开不了口反驳,只好让张佳乐吐槽到爽了。

“所以你失踪的这将近一年都是在黄少天家刷存在感?”张佳乐的眉头皱的都快要能夹死蚂蚁了,“听起来是很伟大啦,一个人披荆斩棘,不过你到底是要跟黄少天过一辈子还是要跟他老姐过一辈子啊。这种事情你好歹也知会一声黄少天吧。”

叶修不服气的蹙眉,“大孙教我的啊,惊喜提前告诉别人就没意思了啊。我要是没记错的话,他不就是靠偷偷给你准备了个生日会把之前那个什么消失的事情翻篇的吗。”想到孙哲平在指点叶修的时候那夸张的语气,嚣张的态度,像是多么高明的魔法师,给普通的场景加了特效,利用信息的不对等,和彼此心中期许的落差,一下子就攥住了对方的吸引力,叶修就一阵郁闷。

张佳乐见他开始有人身攻击的倾向,再纠缠下去说不定还要爆自己什么猛料,不由得偷瞄了一下叶家三人的表情,才无奈的开口,“拜托,隐瞒对方个十天半月算惊喜,你莫名人间蒸发快一年就成惊吓了好吗!你就没想到你不告而别回头人家都有新的对象了啊。更别提你们俩还有一大摊子没扯清楚的历史问题了。”

叶修斩钉截铁的切断了张佳乐不怀好意的主观臆测,“这不可能。”

叶修大概也没意识过这个猜想他根本听都不敢听,所以不由自主的就拔高了语气,就连表情也显出了几分焦虑来。

张佳乐得意的歪了歪头,笑眯眯的说道,“这可不一定哦。你这么久没上网你不晓得啦,有个画手对夜雨声烦可是真爱,不仅仅全本订阅,拼命砸钱打赏,还每一章都给配上了超棒的图,没事还喜欢在微博上发一些有爱的小四格,或是脑补夜雨声烦的Q版多可爱然后圈黄少天。你还别说,那些图还挺好看挺有心的,而且他偶尔开的脑洞随手涂鸦常常能给黄少天不少灵感哦,萌他们的人可不少,毕竟画手X文手的设定也挺带感的嘛。”张佳乐一边拼命煽动浇油,一边眼疾手快的递上自己划拉好的手机,很明显,张佳乐还关注了这位画手。

黄少天和对方的互动还挺频繁,其实叶修最近也不能算是山顶洞人吧,起码黄少天封神什么的自己还是很认真关注的啊,他的每一本小说自己也有特意买来收藏,不过,对于每一次的封面或者插画后面跟的名字都是一枪穿云什么的自己就真没在意过了。这年头还有绑定画手这回事,你以为是荧幕情侣搭档还是圈养捆绑啊,难道不是巧合吗?我也是日了狗了。

眼看着叶修的表情越来越难看,终于在看见黄少天和一枪穿云约好明天面基的时候将怒气值积攒到了顶峰,然后,然后就听见叶爸气愤的一推桌子站了起来,气急败坏道,“这混账真气死我了!”

大家都有点儿懵。还是叶妈有丰富的应对叶爸怒气的经验,连忙道,“这么生气干什么,还不让人家有个交朋友的自由啊。”

叶爸的手都在颤抖,然而还是毫无悬念的指向了叶修,“我是说这混小子!蠢的老子都不忍直视。”

叶爸中气十足,骂起人来铿锵有力。大家伙都普天同庆,深表赞同的在心里面点了下头,面上却是苦大仇深的,“爸,那你说我现在怎么办啊。”

叶爸伫立在桌子边,居高临下的姿势将他拉成了一座巍峨的丰碑。他傲娇的哼了一声,“现在才想到来找我,早干嘛去了。”

叶修情不自禁的撇了一下嘴皮子。

叶秋嘿嘿笑着补充,“上赶着找削去了呗。”

八百里外的孙哲平今天已是满身枪眼。

叶修横了叶秋一眼,十分不给面子的冲叶爸抬了抬下巴,“意思意思撒撒娇得了啊,组织上现在需要你,怎么那么多戏啊。”

叶妈噗嗤一声笑了一半,留一半扇在大儿子的头上。“怎么说话呢。”

从善如流的叶修深知爹妈双剑合璧的厉害,连忙就好就收,“爸,你赶紧给支支招啊。”

叶爸叹了一口气,一副儿大不由爹的沉痛表情,恨铁不成钢道,“追去啊。人两个在哪见面你也去,总不能人家说你两句你就打退堂鼓了吧,我们老叶家就没出过这样的人!”

叶修被老父的气势震慑住,连连点头。

于是老叶求爱大作战的狗头军师,临时由孙哲平改成了张佳乐。其实八百里外的孙哲平表示,自己死的挺冤枉的,俗话说的好,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就冲叶修这资质,也只能靠自己颜好才华硬站那不动吸引吸引上赶着找虐的白羊座狮子座之类的。好比之前叶修念书的时候,有个女孩就曾经发短信对叶修说,能给我买张电影票吗?面对如此赤裸裸的暗示,叶修回的是哥又不是黄牛。你说他是真傻还是假傻?再说说有亲身血泪经验教训的张佳乐,他记得自己有次跟叶修说好冷啊,然后人回的是哈哈我穿的多。更别提什么“你生气了吗?”“没有。”“喔喔,没生气就好。”这样让人无力的理解能力了。顿时觉得张军师的前景也堪忧啊。

因为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大家不得不临时调整了作战策略。总之必须牢记两点,第一,千错万错都是叶修的错,尽快把前面的烂摊子收拾清楚,务必解释好自己到底为什么要人间蒸发。第二,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不管谈话怎么进行,必须时刻穿插表白,哪怕争吵也必须有类似于“老子就是喜欢你怎么了!老子做这么多蠢事为什么?还不是因为喜欢你!”这样的振聋发聩的宣告,彻底震慑住黄少天,打乱你们莫名其妙的争执阵脚。

叶修细细体味了两遍,有些难以置信的反问道,“大孙就靠这个拿下你的?”

接触到张佳乐恼羞成怒杀人灭口的眼神以后,适时的改成了“你就是这样拿下大孙的?”当然,还是免不得面对张佳乐举起的拳头。

不过,叶修得意洋洋的掐住了对方的手腕。

张佳乐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就你这情商,人黄少天要是跟你说要看左耳,你不会去给人挂一五官科吧?”

叶修茫然的望回来,不确定的问,“左耳属于耳鼻喉科吧?”

这下子连叶秋都要愤然离席了。

PS:顺便打个广告好吗?本本求个支持!https://jiangchisophia.lofter.com/post/1d237aee_7956d58

评论(48)
热度(135)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