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2

过渡章,没什么意思。随便看看。

12

人家范冰冰的屁股都能上热搜,足见上头条的决定因素不是事件而是人。斗神粉觉得此番他们一叶之秋巨巨脑子一热开始万更了怎么的也得霸榜上个头条了吧?尤其是听说斗神要回老家结婚生孩子了,需要攒钱买房子养孩子才这么一反常态爆肝更新,死忠粉们纷纷表示愿意出资买个干爹干妈头衔,实在钱不够的,咱们一群人拼一个干爹干妈还不行吗?于是打赏榜简直都颤抖了。

不过要是跑论坛或者读者群里一看,哦,大众聚焦完全都在百花缭乱大大身上啊。听说还包括斗神的粉丝群,谁叫人百花缭乱大大当是后宫一样那么照顾呢。

就是叶神宣布万更一礼拜的第二天,就有人在论坛宣布自己手上有硬货,要爆个网文圈大神的大料了。众人本以为肯定跟不食人间烟火,但是最近就差啃地基的叶神有关吧。

首先是流出去的编辑大神内部群聊天记录。笔者言辞激烈,措辞严厉,告诉大家,你们都喜欢百花缭乱写的东西吧,都被百花缭乱平日里组织的什么家宴啊,送的什么转发小礼物之类的给搞懵逼了吧,纷纷跪舔人家百花缭乱的颜吧,没事就爱YY一下他跟这个大大,那个大大搞断背吧。对了,说到这里,来看这个帖子的,到底有几个人是百花缭乱大大的文粉呢?你们究竟是喜欢他写的东西还是喜欢看他麦麸啊?然后就着这个话题,义正言辞的把大家一竿子打到了八卦党那边去,痛心疾首的诉说了因为百花缭乱的存在,搞的网文圈乌烟瘴气,大家都失去了看网文的初衷,变成了一群只知道YY的白痴!然后贴出多份聊天记录啊,IP地址啊,身份信息啊,银行卡信息啊之类的,最重要的是多份落花狼藉为百花缭乱写的言辞暧昧,讨好读者的请假条之类的。你们都为了他们言语间那么点相爱啊同居啊的蛛丝马迹而兽血沸腾吧,然后把自己爹妈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要命的撒啊,就为了成全这种在你们心目中最高尚纯洁的真爱!但是这是真爱吗!这是欺骗!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是一对吗?你们也看见了,落花狼藉的文章很久没更新啦,但是百花缭乱还在帮他更新!帮更欺骗读者也就算了!还很会互动哦!没事两个人还要帮对方贴个章推呢!还会互相帮对方写请假条呢!还会在接受名家访谈的时候玩暧昧呢!呵呵,多高端啊!对了,写完了,还会自己去取稿费呢!你们想一想,在这一场闹剧里面,你们这些傻逼兮兮的读者是什么角色!至于百花缭乱大大说的落花狼藉大大生病了纯熟瞎扯!笔者还看见他在自家超市附近买东西,笔者还去求了签名,笔者还问了大大是不是真的要退出网文圈了,他说有好的灵感会再写的!呵呵,我只想说,百花缭乱大大,你好自为之吧,你当中国网文都是白痴吗!求你了,滚蛋吧!

这件事闹的很大,发帖的人同时在多家BBS,博客,网站发布,而且内容详实,干货靠谱,一下子就把百花缭乱打下了神坛,刚开始还有百花缭乱的粉丝上前去争辩,但是到最后也只能玩起了我就是百花缭乱的文粉的签名表决心的游戏。而这,让事件更加引人关注,大家都想知道张佳乐会对这件事做什么样的反应。甚至有报纸,媒体都盯上了网文圈大事件这片被忽略的蛋糕,大家甚至公开询问,张佳乐,你是不是要出柜?同志作家该怎样吸引读者注意力之类的标题更是从一开始就将张佳乐置于死地。大家只想着尽可能的消费张佳乐,而没有去人去关注张佳乐此刻的心情。

黄少天这几天心很累。虽然说一直以来公司就有包装作者的概念,并且打算实施,但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再说了,自己手下的是对外走神秘风,对内邋遢风的叶秋,不是整改难度大,就是根本不配合,自己压根没机会去试验这件事。所以这两天突然开始了挡记者之类的额外新业务,确实不太纯熟。还有不少不怕死的作者跑来问八卦,当然,最难过的是,因为当时是自己在群里提起了双开这件事,所以不能避免的接受了领导的谈话。其实这也不算什么大事,只要集团的公关部给力的话,完全可以作为一个很好的免费宣传了,反正家里大神多,牺牲掉张佳乐也不算什么。当然,像黄少天这样的小编辑就更不值得一提了。

魏琛的反应很激烈,虽然不知道他究竟是执着于保护张佳乐还是黄少天,总之他在经理室的咆哮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说这个老大平常随性粗放,不拘小节,但是大部分时候都笑容可掬,不少新人都热衷于跟他勾肩搭背哥俩好,而这次他是真的发火了。

黄少天几次想冲进去就被魏琛给骂了出去,反倒是平常默不作声的喻文州坚决的走了进去。

他们在里面谈了很长时间。这期间黄少天简直心乱如麻。不过叶修忙着码字,也没有时间来招惹他。百花缭乱的事情闹的很大,QQ已经被敲疯了,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

下班时间到了,大家似乎都自觉留下来加班。魏琛八点多才从经理室走出来。他的表情很难看,愤怒已经没有了,更多的是一种落寞。

黄少天连忙迎了上去,亮晶晶的眼神落在魏琛的身上,关切道,“魏老大,你没事吧?”

魏琛摇摇头。再一看办公室里面居然还有那么多同事在,全部都一副我虽然很关注事件的发展,但是你随便讲一讲我随便听一听的样子。魏琛呼一口气大笑起来,他拍了几下手,吆喝道,大家一起出去宵夜吧,我请大家烧烤!

大家稀稀拉拉的一起去狂欢了一晚上,黄少天只隐隐约约知道,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网站也将进行转型。对于他们这种从传统BBS的免费文学发展起来的网站,会转型并不出人意料。网站成功的开发出了上架订阅之后,打赏道具系统更是让荣耀集团始终走在网络文学的尖端。月票等各种榜单争夺战是刺激消费的有力强心针。然而慢慢的,发展的脚步似乎停住了。纵然包揽了网文圈最赫赫有名的大神,亦难免让人产生一种倦怠感。

第二天黄少天去上班的时候听说魏琛离职了。接替他职务的就是一直默默无闻的喻文州。据说他对于改革提出了许多大刀阔斧的意见,充分与当今热点接轨,拿出来的方案有厚厚一沓,让魏琛大开眼界,自愧不如。

而张佳乐也匆忙完本,只留下了一句有缘江湖再见就离开了网站。


评论(28)
热度(116)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