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6

16

这两天叶修烦恼的是怎么在签售会上给叶少天一个惊喜。

而黄少天烦恼的是怎么在叶秋的签售会上完美精分。

叶修想叶少天这家伙是自己的粉丝,生日当天顺便正式开始更新新书《修天》,他肯定很高兴。

黄少天想叶秋这家伙最喜欢自己了,但是我总不能把自己送给他吧?不知道送什么,想想都不开心。

叶修想上次见面给人感觉太浮夸了,这次一定要盛装出席,彻底人模狗样一把。谁让叶少天那家伙看起来就对西装革履的老韩另眼相看呢?有这回事?

黄少天想找队长顶包看来不行了,身为编辑又不方便不出席,你觉得以叶秋的智商,能相信我跟叶少天是同卵双胞胎吗?当然,声音和性格有点不一样。

……

然而,像生活和命运这样拉风又神秘的人物,又怎么可能让你想来想去算的准呢?

于是就在叶修穿着大汗衫,踢拉着人字拖,一手捏着王老吉易拉罐,一手夹着劣质香烟,身子褶皱的歪歪扭扭的,一副没骨头的样子耸立着,嘴上懒洋洋的跟身边的孙哲平说着话的时候。

孙哲平眼尖的朝对面的超市门口抬了抬下巴,不怀好意的笑道,“对面的那个长的不错呀。”

叶修狠狠吸了一口烟,因为等张佳乐而有点不耐烦。他随口喷孙哲平一脸烟圈,漫不经心的问道,“哪儿?”

孙哲平一只手扣着叶修的头,大概心情也不太好,所以脸上挂着特别虚伪的笑容,然后颇为用力的推动叶修的头,帮助他转动到正确的角度,才好心的说,“那儿。”

其实情况是这样的,作为荣耀交际花的叶修,这两天迈下神坛说要召开生日签售会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叶修对于荣耀网文圈来说,大概是一个不可取代无法忽略的里程碑。虽然可能有些老白老书虫们会说一叶之秋的书都是一个套路啦,他的升级设置好像没什么新意了,他的节奏感这么多年是不是都被我们习惯了,但是人家就是有那种魅力,大家接触网文都是从他的文章开始的,就算后来你成长了,也没法去否认他,否认了他,岂不是也否认了自己的成长?谁还不是从小白开始的?

当然,扯远了。只是想表达,这次活动很火爆。读者那边,微博和论坛有抽取幸运读者,优秀长评有入选名额,剩下的就是拼人民币的真爱粉了。这几年一叶之秋的盟主从上往下数粉丝数,哗啦啦的都是钱。

哦,我们要说的是作者。一方面为了偷懒省力,一方面为了哄编辑开心,一方面又确实为了朋友,叶修下楼找了张佳乐,又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了孙哲平,想着解决一下这次的问题。

然后他们约了今天见面。原本叶修想着我们应该找间冷饮店等吧,这时候张佳乐发短信来了,他说,他坐的公交车爆胎了,让他们等等。叶修把短信举给孙哲平看,孙哲平没说什么,就没提进店里等这一茬。

过了一会儿人还没到。叶修打电话过去问,张佳乐说,换了辆公交车,车胎又爆了。叶修心想,张佳乐平时看着挺机灵的,断更写请假条的时候花样不是挺多的吗?怎么这会儿找个理由都不会找。于是他故意道,“什么?你说你出门怎么不带钱,行行行,你找个ATM机取一下,我们等你哈。”

虽然很想质问一下叶神这个理由有比较好吗?人家张佳乐已经不买账了,他特别大声的说道,“谁没带钱了!我是车胎爆了!爆胎了好吗!没带钱那是我的问题,爆胎了能怪我吗?”

特别理直气壮,特别义愤填膺,声音大的孙哲平完全听见了。他的脸色很复杂。当然,叶修的表情也十分好看。两个尴尬的人各干各的事,失去了交谈。

过了一会儿叶修忍不住了,他打电话给姗姗还没来的张佳乐,“我说乐乐,要不咱打个车吧?别祸害公交公司了。”

张佳乐沉默了一会儿, 十分沉痛的说道,“我就在出租车上,不过,又爆胎了。”

叶修无言以对。

孙哲平轻笑了一声,淡淡道,“他是不是不想来?”

叶修夸张的“啊”了一声。

“说书呢,上什么车什么车爆胎,换个靠谱的理由吧。”这是孙哲平心如死灰的声音。

张佳乐一阵爆怒,“TMD孙哲平你一声不响的跑路了老子还没跟你算账呢!你竟然还敢怀疑我!提着你的脑袋滚来看一眼,这辆破车是不是爆胎了!哦对不起师傅,我不是说你破车,唉师傅,师傅,你别走啊……”

张佳乐一个人完成了一个单口相声。

叶修和孙哲平听了一段脱口秀。

“我看你太久没见乐乐了,是不是把他的属性给忘了。”叶修戏谑道。

孙哲平深深叹了口气,也笑了笑,“这话要不你当他面说?”

“耐心等着吧,你们家张佳乐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载车爆胎,指不定什么时候能来呢,咱还是上店里坐着等吧。”叶修冲店面一通打量。

孙哲平默默的在舌尖滚了两遍“我们家张佳乐”,才一抬下巴道,“对面的那个长的不错呀。”

这下子叶修没有进店避暑的意思了。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对着孙哲平装,“男孩儿?”

孙哲平呸了他一脸,“你现在不就好一个逗男孩儿吗?”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勾着唇笑了笑,开口道,“我要是能把人约过来,今天你请客。”

孙哲平毫不留情的嘲笑道,“你只要能要到人电话号码,今儿就我请客!”

叶修点点头,“成!看不起哥是吧。”

孙哲平没说话,只用目光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真不明白他都是从哪里拾掇出那么多好像洗八百遍了都脱色了的衣服的。

叶修在他轻蔑的目光里,尽量小幅度的偷偷审视了一下自己。只能说天公不作美啊。

他划拉着步子就冲那少年走了过去。少年整理好手里的购物袋已经打算离开了。叶修连忙三两步把人给拦住,嘿嘿一笑道,“HI,这么巧啊。”

那少年被迫停了下来,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心里简直一阵草泥马在奔腾咆哮。

“哥哥特喜欢你,自我介绍一个呗。”叶修恬不知耻的把胳膊搭上了人肩膀。

就知道他不怀好意。那少年冷冰冰的开口道,“叶秋你这样有意思吗!”说着就拎着东西就要走。

叶修连忙扯住人胳膊,一叠声的讨好道,“别别别!开个玩笑嘛。来来来,看见那边那个了吗?就长的就不像直男那个他……”

“他看上我了?”那少年波澜不惊的瞪着大眼睛剜着他。

“我说叶少天你脸怎么那么大呢!”叶修毫不客气的将放在人胳膊上的手移上来盖住人头顶,一阵乱揉。

“拿开!拿开!搞乱我发型了啊混蛋!”黄少天郁闷的苦着脸,可惜手里拎着东西没法自己拨弄一下。

“那家伙就是落花狼藉,不知道你看没看过他的书,写的虽然比我差远了,但是勉强能看看。他跟我打赌,就说我绝对不可能要到你电话,你要不就跟哥走一趟,给个面子呗。”毫无眼力劲儿的叶修还在说服黄少天。

黄少天下意识的冲孙哲平看了好几眼,才不爽道,“那你还不帮我拎着东西呀。”

眼疾手快的叶修连忙狗腿的接过人手里的东西,好奇道,“里面装了什么啊?”

黄少天的脸色微微有点不自然,他咳咳了两声,“关你什么事。”

“怎么不关我的事儿了。你现在属于我在大街上把上的汉子,勉强算一临时男朋友吧,你说是不是有权利关心关心你都买了啥。”脸皮向来比城墙还厚的叶修立马就打蛇顺杆上了。

而重点始终错误的黄少天还在纠结说,“什么时候把上了?怎么就把上了?”

眼看小狮子要炸毛,见好就收的叶修诚恳的说道,“嗯,还在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那就预备役,你看怎么样?”

面对叶修一副友好磋商,和平民主的态度,黄少天恨恨的点评,“神经病!神经病!”然后冲孙哲平那边走过去了。

叶修心里一乐,连忙跟上。


评论(20)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