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7

17
看见孙哲平望向自己的那种惊讶乃至崇拜的眼神,叶修的心里简直爽爆了。

找一个能拿得出手的男朋友,感觉就是这么爽爽哒,尤其是男朋友带的出去的同时还很能带的回来。

孙哲平愿赌服输很豪气,一看见他们过来就招手,然后找了个靠窗户边上的位置坐了下来,随手把菜单丢给了叶修,“看不出来啊老叶,你可以啊,点吧。”

叶修嘿嘿一笑,得意洋洋道,“就跟你说了现在你这种假正经伪精英的已经过时了,现在都流行我这样的雅痞,知道吗?”

黄少天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然后摸着鼻子打量了他一会,略带疑惑道,“痞就算了,雅在哪儿?”

叶修憋闷道,“重要的是气质知道吗?”

孙哲平爽朗笑道,“亏你还是个作家呢,雅痞是这么用的吗?”

没等叶修接话,黄少天就插嘴道,“原来你是个作家啊,怪不得感觉这么厚重。哦当然,我的意思是厚和重。”

叶修无奈的扭头看了他一眼,“你要黑我也不用这么罔顾事实啊,我长的这么瘦!”说着还抬了抬自己的细胳膊。

黄少天呶呶嘴点点头,受教似的说道,“是啊,一点肌肉都没有。”

孙哲平玩味似的念了两遍“受”,才饶有兴趣的说道,“还别说,大马路上转角遇到爱说不定真有加持啊。”

叶修不怀好意的笑道,“那你也出去遇一个呗。”

孙哲平咳咳了两声,抬下巴道,“不是已经遇到了吗?”

阳光透过明亮洁净的落地玻璃窗,调皮的跳着舞,时而让人眼前一阵金色的恍惚。午后最昏昏欲睡的时刻,三个人坐在复合木刻的桌子前面,神色清爽,言笑晏晏。

叶修和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对面站着一个左顾右盼的少年,圆领T恤上印着大片夸张的向日葵,微长的头发扎了个小辫子,随着身体转动的幅度荡啊荡的,荡的玻璃这一面的三个人心里面一圈悠悠的波动。

你在玻璃这边找我,我在玻璃这边等你,早晚都得变成玻璃。

然后就看见叶修的电话响了,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孙哲平抢了电话,虽然他话音里面一派的平稳,故作面无表情的说道,“你回个头,朝你左后方四十五度看一下,嗯。”

就好像被时光拉了一把慢镜头,少年回头的动作被再三分解,茫然搜寻的眼神熠熠生辉。孙哲平特别装逼的朝那个方向小幅度的挥了挥手,然后就看见张佳乐冲这边小跑了过来。

然后……

然后他撞在了玻璃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特别大声的是黄少天,他整个人都换了个姿势,就差贴着玻璃嘲笑张佳乐了。

一边笑一边摇头的是叶修,那表情那眼神估计能让张佳乐少吃好几碗饭。

依然在装逼的孙哲平只在最初下意识的抬了下身子想站起来,然后就继续安坐如山了。

等到张佳乐摸着脑袋哼哼唧唧的走进来的时候,没来得及抱怨一下,就眼前一亮的伸手在叶修和黄少天之间摇摆来摇摆去。

最终落在了黄少天的面前,十分有礼貌的说道,“嗨,小女仆,还记得我吗?我是百花缭乱张佳乐呀。”

黄少天愣愣的跟他握了把手,就听见张佳乐继续道,“真没想到老叶这么快就带你来见我们了,当然……你们在一起也一段时间啦……那个,我的意思是,我还以为老叶真是来找我谈什么签售会的呢,我就说他怎么可能对那种事情上心。”

黄少天跟孙哲平不约而同的把目光挪向叶修。

叶修这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好像似乎,确实跟张佳乐科普过自己的恋爱史……

眼下正要找他帮忙,所以要是告诉他我骗了他……噢NO,此路不通。

希望叶少天帮忙演一下路边捡来的临时男友OR演一个跟我相恋正酣的情侣?他要知道我背后的那些话……哦NO,此路不通。

要不糊弄一下孙哲平吧,但是说好了让他请客的……哦NO,此路不通。

于是叶修默默的用右手捂住了眼睛,随意的抹了抹,然后撑住自己的右脸颊,做出一副认真倾听的姿态来。

孙哲平想了想还是不甘心的说道,“这不是你刚刚在路边上搭讪来的吗?”

黄少天也学叶修那样,双手托着腮望回去,还特别坏的笑了一下。

张佳乐诧异的啊了一声,“不会吧?那跟小女仆长的也太像了啊!真没看出来啊老叶,你还有收集癖!”

黄少天笑的更开心了,还装可爱的偏了偏头。

“卧槽!小女仆可是外表高贵冷艳,内心活泼炸毛的,面前这个卖萌的……我说老叶,你竟然是个集邮渣渣男啊。”那沉痛的眼神,加上那发散的脑洞,令叶修忍不住皱了下眉头。

孙哲平算是听明白了,他戳了戳桌子,“我说老叶你至于吗?你就直接说带男朋友过来我能不请客吗?耍这种滑头。你说你一个月赚那么多稿费,你还抠个什么劲儿啊。”

被贴上叶修男朋友标签的黄少天正想抗议一下,就听见张佳乐得意道,“怎么样我演技不错吧,叫你刚刚嘲笑我,我可告诉你你要是再嘲讽我,我就在你男朋友面前把你的黑历史都给爆料了啊。”

叶修满不在乎的回:“我有什么黑历史啊。”

黄少天忍无可忍的强调,“我不是他男朋友。”

面对他们不约而同的回复,张佳乐一言以复之,“怎么可能!”回复的简直恰到好处,棒棒的。

大眼对小眼之际,张佳乐认真了起来,“喂,小女仆,你这样是不对的啊。老叶这个人吧虽然嘴欠点,心肠还是可以的嘛,你不也是老叶的读者嘛,他还是挺有才华的吧?坚持自己的梦想,然后又能以此赚钱,做成事业,还算是可以的吧。你们俩都上二垒了,你不能拔吊无情,翻脸不认人啊。”

孙哲平一边津津有味的听,一边凉凉插嘴道,“拔吊无情那是三垒。”

虽然知道告诉了张佳乐,今儿他们见面是个隐患,但是真没想到张佳乐这个BUG能把一点小漏水搞成大坝决堤啊。

黄少天琢磨了一下,撑在脸边上的双手终于拿下来了,“二垒?”

在认怂和认怂之间,前者是维护自己处男的面子,后者是讨好叶少天,叶修选择了第三者,就是既维持不了自己在朋友面前的面子,又惹怒黄少天,“就是袭胸呗,你敢说没给我摸过?”

黄少天深深吸了一口气,他的手握成拳头咔咔作响。

张佳乐一看不对劲啊,连忙出来调和,“老叶你胆子不小啊,论公,人家是你编辑,论私,人家是你男朋友,于公于私都是领导,老虎屁股上拔毛,你这是上赶着找削啊。”

黄少天这下子冷静下来了。他的手居然颤抖了一下,连带着眼睛都眨了好几下,声音飘飘的,“编辑?”

张佳乐不明所以,“对啊。”

黄少天环顾了他们一圈,然后双手交握着努力笑了一下,“你们都知道?”

张佳乐点了点头,“知道啊。你不知道,老叶他都跟家里说啦,你之前是做coser的嘛,然后就跟老叶认识了,后来发现,咦,原来你是他编辑,一来二回的大家就熟悉了嘛,然后就在一起了嘛。”

黄少天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喉咙似乎被什么刀片割了一下,显得有些疼痛。他看了一眼叶修,轻飘飘的呢喃了一句,“原来你知道。”

叶修没有听清楚,他反问了一句,“什么?”

黄少天迅速的摇摇头。“不是来商量解决百花缭乱的事情的嘛,要不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敏感又机智的孙哲平觉得气氛有点不对,连忙说,“别啊。也到吃饭的时候了,大家一边吃一边谈呗。老叶。”顺便给叶修使眼色。

叶修嗯嗯应了下来。“难道有机会吃大户啊。别客气。看看有什么想吃的。”

黄少天简直如坐针毡。他努力的平复了一下,“要不然今天我请客吧,算是……”

叶修拦住了他的话头,“怎么能让你请啊。你意思我明白,但是我们有来有往,谁也没吃亏嘛,还是让老孙请。”

孙哲平应了。

张佳乐也嘻嘻哈哈的点起菜来。

看起来大家都沉浸在打土豪的喜悦之中。

独留黄少天一遍遍的解读着有来有往没吃亏这句话。


评论(30)
热度(143)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