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8

貌似最近黄少天都没有出现啊。真的没有要变成叶乐吧?

我都不敢打黄少天了。

08

说着就要往回走。

但是对方很明显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他。“老叶,你别逗了。真没想到你在家的时候这么软萌啊。”

软萌你妹!老子是总攻好吗!攻遍全荣耀的!呸!老子是直男啊卧槽!于是他站住了脚步,板着脸道,“张佳乐!你在我们家干什么!”

张佳乐当然不吃他这一套,一脸无辜道,“你都说了我们家了,我怎么就不能在我们家了。”

卧槽!简直太有道理了,简直无法反驳啊!叶修无奈的看了看他,然后伸手拎起了张佳乐的衣领,虽然操作难度有点点高,但是身为一个总攻,啊不,直男,自己怎么都要hold住啊。结果一扭脸就看见自己妈妈那一副乐见其中的样子。叶修手一抖,差点跪了。

叶妈觉得该是自己闪亮登场的时候了。她笑眯眯道,“你们俩认识啊。”

张佳乐自来熟道,“对啊。我们在一个网站写小说呢,认识三四年了吧。”

叶修凉凉吐槽道,“但是我们最近才见第一次面好吗?”

张佳乐从善如流,“原来你早就想见我啦,那你早点说呀。”

叶修深深叹了口气。怎么从回家开始,整个画风就不对了呢。连张佳乐都能欺负自己了!什么鬼!突然脸被叶妈揪了一下,叶修疼的嘶嘶一声。

叶妈冷酷无情的说,“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叶修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自己的老妈对待自己像冬天一般冷酷,但是对待楼下的张佳乐却像春天一般温暖。喂!我才是你的儿子啊。哪有对儿媳妇反而比对儿子好的!搞反了吧。在内心激烈呐喊的叶修完全没有发现这句话到底有什么不对。

饭桌上叶妈一个劲的给张佳乐夹菜,顺便咨询一下这些年自己儿子的情况。我说,到底是为了放着自己儿子不问,反而去问张佳乐。

张佳乐一脸的诚恳,“叶修他写文很厉害哒。别人日更一万都没法上榜,他每天就更三千字都牢牢占据月票榜呢,底下一群嗷嗷待哺的读者。我记得有一次他写到男女主角互诉衷情,然后男主角突然一剑把女主角给砍了,我着急的在下面留言,我实在太喜欢那个女主角了,结果……”张佳乐一脸的愤恨不平,指向了叶修,“他回复我,爱看看,不看滚。”

叶妈的眼神太复杂,叶修真的不想读懂说,我儿子果然是一个基佬的潜台词。叶妈饶有兴致道,“那他的文章就没有女主角了吗?”

张佳乐偏头想了想,“后来我就不看他的文了,我就自己写了。”

叶妈眨巴了下眼睛,略有些不好意思道,“那你的文章有女主角吗?”

张佳乐差点跳起来,“我的当然有啊!”

叶修满血复活的补刀说,“你的繁花血景一生推啊,女主角是不是叫泽萍啊。”

叶妈嘀咕道,“这名字有点别扭。”因而在她的内心里,对于这个起名字略有障碍的张佳乐,多了一分同情。

啊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这么说起来的话,其实人家写的是正常BG文啊。看样子不是基佬啊。

叶秋插嘴道,“我就直接叫你乐乐了啊。乐乐,你知不知道我哥哥有没有谈恋爱啊?”

叶修那叫一个悔恨啊。明明知道现在身处虎狼之地,腹背受敌,就不应该逞一时之快的得罪张佳乐了啊。他拼命的给张佳乐使眼色。

张佳乐关切的说道,“老叶,你眼睛疼啊。”

就知道这小子是故意的!叶修无力的托住了头。与其被动挨打,不如主动迎敌。叶修舒了口气说,“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而更让他悲伤的是,张佳乐与他不约而同说的是,“我不知道啊,没听说。”

叶修看向张佳乐的眼神几乎是崩溃的。果然,关键时候不应该不相信人性啊。古语有云,人之初,性本善啊。话说,现在装失忆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不说叶妈和叶秋兴致勃勃,就连叶爸的耳朵都竖起来了。

“谁啊?有照片吗?什么时候领回来看看?”叶妈三连发。

叶秋更是直接伸手进了叶修的口袋,摸出了叶修的手机。

叶修想今天出门前是不是没有看黄历,今天大约不宜出门。不对啊,不宜回家?果然乱了套了。然后就听见叶秋一声惊呼,“怎么是个女的?”

卧槽!喜欢女孩有那么值得惊讶吗!难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这个世界应该被同性恋占领统治了?

张佳乐也好奇的探过了脑袋,在看见那张照片的时候,他差点笑翻下凳子。

不对啊,我手机里哪来的女孩照片?难道是沐橙拍的?叶修怀疑的接过自己的手机,在看见照片的那一瞬间,他的第一反应是,果然分不清男女是我们家遗传的。第二反应是,卧槽,这一定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啊。于是也就很坦然的接受大家的质询。

看叶修这臭屁样,张佳乐眼睛都快要脱框了,他惊讶道,“卧槽,老叶你可以啊,真上手了?”

这种时候事关男人的尊严啊。叶修故作淡定道,“那必须的啊。”

叶妈有点犹豫,“这女孩看起来不太好相处啊,臭着脸,还化妆,穿的也……”

张佳乐连忙插嘴,“叶阿姨,这个小女仆是个男孩子啦。因为之前叶修签售,他是去做coser的,所以才穿成这样,化了妆。本人蛮可爱的,肯定不是臭脸的。”

叶妈觉得被绕昏了,她求助的看向叶爸,“为什么女仆反而是男的?”

叶爸也咳嗽两声,开始了大家长的发言陈词,“我们家虽然不是那种势利的人,但是你什么人不好找,非要找一个做仆人的。当然我们也不是歧视做仆人的,他在什么地方做仆人啊?”

叶秋觉得自己笑喷了。

张佳乐默默决定以后要常常来叶家串门。

叶修无奈的解释道,“他这个衣服叫女仆装,他本人其实……”诶,他到底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面对叶妈期待的眼神,叶修只好硬着头皮说道,“其实他是我的编辑!我们日久生情,所以就……”

果然不愧是写小说的人,讲起瞎话来一套一套的。叶妈他们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张佳乐诧异道,“荣耀居然有这么可爱的编辑!我也要去你们组!我要去找主编调组!”

叶修连忙扣住张佳乐的手,废话,真让你去了不是就露馅了吗!“他是个新人,资源不多啊,你要真来了,肯定不如你现在发展的好,再说了,你要来我们组跟我抢推荐?”

我说叶神,你在意过推荐这种事情吗?

张佳乐斜睨他一眼,狂拽酷霸炫道,“我还需要抢推荐?”

“不,其实是他已经辞职了。”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

张佳乐惊呆了,“这么快!”

叶修沉痛脸,“是的,他觉得作为我的编辑跟我谈恋爱太痛苦了。不仅仅会惹人闲话吧,关键是,你说是跟我出去约会呢,还是逼我更新呢?要是出去吧,估计就会断更了,一断更就会伤害到他作为编辑的责任感,唉,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编辑不负卿啊。”

张佳乐同情的看着叶修,觉得他实在太可怜了。

叶爸也豪气干云道,“辞就辞了,我们家还怕养不活他吗?”

叶修想自己贵为白金作家,月入十万,养个把叶少天还是不成问题的,但是问题是,人家愿意让你养吗!这么一想,真是悲从中来。路漫漫其修远兮,追妻不易,且追且珍惜啊。

“他家里知道了吗?”叶妈担忧的问。

叶修机智的回答,“不知道呢。我俩在一块还没多久。”之后要是不成功,就推说叶少天家里不同意吧。

张佳乐附和的点点头,“他俩统共认识也没几天呢。老叶又没长飞毛腿,我估计一垒还没上呢吧。”

喂!不要在这种公开场合讨论这么猥琐咸湿的话题啊。

叶秋不屑的说道,“哥哥你也太逊了吧。”

“乱讲!明明上二垒了好吗!”这个在回答的人是谁啊!不是我啊。叶修努力的挣扎着,但是嘴欠已经说出去了。他自我安慰道,第一次见面就袭胸了怎么不算上二垒了啊。自己也是有理有据没有造谣的。不过怎么觉得那么NO ZUO NO DIE呢。

叶爸啪的一拍桌子,“混账!”

大家都惊恐的看过去。

叶爸怒道,“你这个臭小子!既然已经对人家这样那样了,必须把人给我娶回来!听见没有!我们老叶家,可从来不做那种不负责任的事!”

唯恐天下不乱的叶秋连忙道,“哥哥你放心的把嫂子领回来吧,传宗接代的事情有我呢。”

叶修阴暗的想,以你目前的状态,在军校里面也直不了多久了。

喂,你们是亲兄弟啊!你们这样老叶家的祖宗要来找你们了啊。

但是叶爸的权威没人敢动摇。叶修只能点头道,“我会的。”

张佳乐热心道,“需要我帮忙随时说啊!君子有成人之美啊。”

谢谢,要是你愿意的话,去领一杯孟婆汤就最好了。

不管怎么说,家里的气氛好像还不错,虽然莫名其妙的出了柜,又莫名其妙的同张佳乐面了基,但是叶秋似乎没有同自己有什么隔阂,爸妈对叶少天也还算满意,一切都不错。

哦,不,只除了一件事,自己好像还没更新。


评论(23)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