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9

19

剩下叶修和黄少天大眼瞪小眼。耐不住尴尬的黄少天轻咳两声,“那个,我先回去了,我妈还等着我往家里送水呢。”

叶修看了看他那个壮硕臃肿的购物袋,疑惑道,“现在不都有纯净水公司的人上门装了吗?”

黄少天撇撇嘴,一脸无可奈何,“我妈她不放心啊,她说她曾经亲眼看见有人把自来水装进纯净水桶里面去了。”

叶修配合的惊呼一声,“天哪!好坏好坏的!不过,你确定这种桶装瓶装的就不会有人灌自来水进去了?”

面对叶修的三百六十度变脸,黄少天抽动了一下嘴角,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

善于找台阶的叶修连忙道,“当然,我的意思是,我知道现在有卖那种直接接在自来水龙头上的净化器,过滤的那个水可以直接饮用的,下次我给你带一个。”

黄少天傲娇的哼一声,“不用了,我自己会买。”

叶修挑了下眉毛,毫不气馁,“其实我是想,你拎这么多水太累了,不如我帮你吧。”

黄少天轻蔑的瞄了瞄他,继续冷酷无情的摇头,“不用了,我家就在附近。”

从善如流的叶修摊手,“那好吧。”然而摊手的动作太大,一下子打翻了啤酒瓶,恰好泼的一身啤酒。于是继续摊手的叶修讨好的笑笑,“借你家洗个澡吧,你看我衣服都脏了。”

你除了衣服脏,心也很脏。黄少天偷偷在心里吐槽,面上却挂着十分友善的笑容,“你确定要穿着中国地图来我家见我妈吗?”

他的手指在他的肚子上那一片污渍地方随意的划过,勾起的笑容显得狡黠又顽劣。

叶修犹豫了一秒钟,“那要不你先陪我去买套新衣服?额,你妈妈喜欢什么风格的?”

黄少天一本正经的瞪他一眼,“当然是我爸那个风格的啊。”

叶修呸了一大口,“啊,不是,我的意思是……”

黄少天嫌弃的哼了一声,“还走不走啦。”

乖巧小鸡啄米状,“走。”

一路上黄少天装似无知无觉的四两拨千斤的顶回去N多次叶修关于黄妈妈喜好之类的问题,好笑的看他在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上面打转,然后突然开口道,“到了哦。”

叶修砰的一声撞到突然站定的黄少天身上,略慌乱道,“这么快!”

黄少天弯弯眼睛,“你紧张啊?”

叶修不自觉的挺直腰杆,“我有什么好紧张的。”

黄少天快手快脚的打开门,“那进去啊。”

叶修吞了口口水,跟着黄少天蹑手蹑脚的跨了进去,因为手上还自告奋勇的拿着黄少天那个超大的购物袋,整个人显得有些滑稽。

就看见穿着邋遢,一身民工装扮的叶修举着两个购物袋,站在玄关那边,视死如归的大声道,“阿姨你好!我是少天的朋友!我叫叶修!”

回应他的是站在身边笑到直不起腰的黄少天夸张的笑声。

叶修锐利的眼神四周扫了一下,空空荡荡的房间,哪有什么黄妈妈!他丢下购物袋,双手掐住黄少天的腰,“好你个家伙!居然耍我哈。”然后手就特别自然的顺着黄少天漂亮精实的线条往上,挠起他的痒痒来。

本来就笑的停不下来的黄少天差点岔气了。他不停求饶般的扭动着,嘴巴上还不示弱的嘲笑,“喂,你刚刚是不是吓到岔气啦,名字都叫破音啦,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声音很清脆,伴随着笑声的佐料就显得有些可爱,尤其是笑出泪来眼泪汪汪的样子,还蛮惹人怜惜的。

没有完全伸展开的身子有些柔软,被圈在自己怀里面颤动,让完全不识情爱滋味的叶修也有些心猿意马起来。

他挠黄少天的动作顿了下来,眼神也幽深的让人看不懂。

还蒙着水雾的黄少天歪头看了看他,然后奋力挣脱开来,比出胜利得意的小虎牙,“居然挠我。”他扁着嘴,不知道是下一秒就要发起反击还是在撒着娇抱怨。

而叶修好像被下了定身咒一样,傻呆呆的看着他,有些动弹不得。

黄少天在他眼前挥了挥手,目光警惕又疑惑。

叶修立刻攫住他细嫩的手腕,将他拉到自己的面前,微微倾身,然后蜻蜓点水般碰了碰黄少天樱花瓣粉嫩的唇。

凉凉的,软软的,分开的时候好像有些温热的触感。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已经破表了,噗咚噗咚的好像要跳出来,声音应该已经大的吓到叶少天了吧。就看见叶少天整个人怔住了,傻呆呆的望着自己,嘴巴甚至还因为惊讶微微张着。

叶修抿了抿唇,鼓噪的心跳声还是没有平复下去。他咽了咽口水,背景音完全消失了,全世界唯一的声响就是自己擂鼓般的心跳声。目光灼灼,以一种要烧灼叶少天的热度落在对方的身上,叶修听见自己说,“多谢你的生日礼物,签售会我会加油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忍不住想要揉爆自己的脸。再也没有脸说自己是写小说的了,果然不愧是让男主角一剑砍掉自己的女主角的一叶之秋啊。没救了。

然而更让人郁闷的是,他在说了这些莫名其妙的话以后,留下一脸搞不清状况的叶少天,然后,然后就跑掉了!

卧槽!真是浪费了大好的机会和气氛好吗!蠢哭了。

始终搞不清楚重点和方向的叶神心想,不管怎么说,自己还是有了空前的进展的!作为一个真男人!自己只要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以及,对于自己心上人的承诺,一步一个脚印的达成就好!

于是,在强吻完别人之后,在落跑之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签售会上去。

可惜的是,空前盛大的签售会上,没有小女仆,也没有小编辑。只有一个笑眯眯的索克萨尔,好像藏着很多秘密,看起来特别可疑。

自己旁敲侧击的去问这边一个叫黄少天的编辑的情况的时候,他居然来了一句,其实,他之前用的账号叫夜雨声烦,简直惊吓到叶修了。叶修盯着他看了半天,狐疑的脸都快皱成一团了。眼前的少年虽然身姿纤细挺拔,有如风中秀竹,声音清爽,笑容温和,但是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劲。虽然后来他笑着补了一句开玩笑的,但是叶修还是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于是他就盯上了看起来就很忠厚老实的王杰希,不过不晓得杰西卡吃错了什么药,听见了喻文州调戏他的这一段,居然还很乐见其成的样子,笑的一点也不厚道,“叶神,你连你自己的编辑都不认识啦!”

靠。一群损友啊。只能自力更生的叶神只好乖乖配合签售活动。

似乎完全是以叶神生日为侧重的签售企划,大获成功。不仅仅受到了各方面的广泛关注,也让每一位粉丝由衷的感觉爱叶神,果然没错。

虽然每一次读者们在走近叶神的路上,脚下都好像铺满了人民币。尤其是这一次,前五十名粉丝值的厮杀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然而凭借微博转发的幸运,和评论中与叶神思想的契合得来的机会,好像更让人珍惜。

不过这一切在见到了叶神,在跟叶神正面的交流过后,好像都不再重要了。

其实原本想的很开的,读者嘛粉丝嘛本命嘛作者嘛不就是这样的嘛,藏着各自的辛酸,努力的把最后的一面展现给对方,读者永远也不会看见摄像机和文字背后的他们,而他们也永远不会看见荧光棒熄灭了,网络断开了,投票结束了的我们。

黄少天趴在电脑前面翻阅大家溢于言表的聚会感悟、生贺、评论之类的。往常他一定是早早就热情洋溢的写了一大段给一叶之秋的书评了,虽然作为铁粉他大概也知道,一叶之秋这家伙根本懒得看。现在他作为编辑了,更加知道,那些满心以为自己的书评最入叶神眼的幸运的读者,其实把他们从茫茫人海中选出来的,不是他们最爱的叶神,而是苦逼的编辑。

当然,这苦逼的编辑里面,就有他一个。

他那个家伙,明明知道自己就是夜雨声烦,又是小女仆,还耍着自己玩似的做戏装无辜。跑自己家里来亲自己一口就跑掉到底算怎么回事!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难不成自己这些日子以来出的丑就是给他生日贺的礼吗!然后更过分,居然还若无其事的继续来撩拨自己,是精分有瘾吗?

嘴上说着才不要去的黄少天,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偷偷跑去了。不愧是自己喜欢的大神作者办生日签售会,人多到爆棚,所以窝在墙角的自己完全没有被发现。

哼!这个大混蛋!嘴巴说的喜欢果然是骗人的!人群中都找不到我!


评论(24)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