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1

21

黄少天一边不放弃联系叶秋,一边张罗着组织叶秋圈中的好友们做一次访谈,力证叶秋的文品。

虽然自己也焦头烂额,深陷这次的风波之中。但是百花缭乱之类的大神,还是十分义气的通过发微博,更新章节等方式力挺叶秋。

不过在完全疯狂失控的大环境之下,几乎算得上是自身难保的诸位大神的证词,实在是收效甚微。眼看在越来越离谱的展开,外加上始终杳无音讯的叶秋,黄少天整个人都快崩溃了。

“妈的,这个混蛋倒是挺会引导舆论的,看我不拆穿你。”黄少天愤愤不平的啪啪啪的打着字。

编辑部这两天发疯似的加班加点,王杰希也在百忙之中转过身来,好奇的问道,“黄少,你为什么这么相信叶神呢?”

黄少天顿了一下,觉得这个问题简直多余,理所当然的说道,“他这本书根本就一边写一边给我看的,怎么可能是抄的!”

王杰希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黄少和叶神的关系可真好啊。”

“这么说的话,黄少你那边应该有叶神的手稿吧?传过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对照一下对方所谓的首发时间呢?”这下子可提醒了喻文州了,他忙三步并两步的走过来。

黄少天诶了一下,他本来正在各种论坛微博上跟那些黑子们做斗争,各种长篇大论想着力挽狂澜,一听这个话,也马上醍醐灌顶的去翻自己跟叶秋的聊天记录了。

之前倒没有注意,原来自己跟叶秋在认识的这么短的时间里面,说了这么多话,变的这么熟悉,好像每天一上线就想要跟对方说话,有些压根就是没有丝毫意义的打嘴仗,有些确实是交心的探讨。

可惜的是,那些自以为的肺腑深交,也不过是建立在对方的玩弄之上的吧。对方逗弄自己说出那么多愚蠢不堪的傻话,可能在显示屏后面无情的嘲笑过自己无数次吧,大概也不知道跟他的那些朋友们是怎么样炫耀戏耍自己的细节呢。

这些自己并非一无所知,只不过被什么蒙蔽了心智,所以一门心思的去侥幸去期待了吧。

想到这里不免一阵的失落刺痛,落在聊天记录上的眼神也飘忽起来,手上也只顾着机械的下一页下一页,就听见身边的喻文州难得眼疾手快的提醒,“等下,刚刚!前面!”

黄少天被他吓了一跳,才如梦初醒的翻回去,“五月五号。额,他截图的时间是几号?”

这下子喻文州清浅的笑意便毫不掩饰的流泻出来了,他聚满了星光的眸子光华流转,“五月二十六号。”

这意味着什么根本不言而喻。所有人的精神都为之一振,黄少天使劲的眨巴了两下眼睛,根本不敢相信幸福来的这么突然,而掌握着叶秋职业生涯的决定性证据此刻就捏在自己的手上。

他不由自主的咽了一下口水,才无关紧要的问道,“叶秋为什么自己不站出来呢?”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莫名有点脆弱的黄少天,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在最应该兴高采烈得意忘形的时候,这个元气爆满的小太阳会流露出这样的神情,但是当务之急是彻底瓦解谣言,解决这件事情,减少网站的损失。

毕竟,对方高举着大神无德,根本不配我们去看正版,即使是看了他们的盗版都足够给他们面子了的大旗,网站的流量虽然因为八卦的热度没有下降,然而收益却减少了。

黄少天认真的写了一篇长微博,为了增强可信度和说服力,特意上了正马,一上来就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夜雨声烦,也是一叶之秋提到过的那个coser小女仆。上次签售会我跟一叶之秋相识,加上作为责编的便利,使得我们迅速的熟悉了起来。不过,在这之前,我就跟你们千千万万读者一样,不过是一个蹲在一叶之秋坑底仰望的粉丝小透明。他从来不回评论,不写感言,不上访谈,不去群里闲聊,不求推荐票不求打赏也不会要求粉丝为他做这这那,当然更不会配合推荐加更。但是同样的,他也不会断更,不会充水,不会骗人,写出来的东西也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这曾经是我们喜欢他的理由,为什么到这个时候,大家反而不相信他了,也不相信自己的选择呢?

我们跟着他一路走来,他写了几本,我们就看了几本,这样的文笔,这样的设定,这样的风格,真的有可能是抄袭来的吗?想一下,一个只会抄袭的一叶之秋,怎么可能那么嘲讽那么鲜活生动怎么可能惹的我们喜欢呢?

再说这一下这一次被批抄袭的这本《修天》。对方在5月26日在某小说网站注册了账号,然后开了这本书,书名叫做《离恨剑》,内容跟一叶之秋的新书内容一模一样。只不过因为对方开书时间远在一叶之秋开书的5月29日之前,便做实了一叶之秋抄袭的罪名。事实上,我确实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样拿到了一叶之秋的小说内容,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在后台篡改了更新时间,又或者是别的什么手段。不过这一切都不重要。我不关心他究竟是怎样偷龙转凤来冤枉一叶之秋的。我只知道,早在五月五号,就在我跟一叶之秋闲聊的时候,他就萌生了开这一篇文章的想法,而是付诸行动,把设定和大纲以及文章都慢慢写了出来。我有幸成为这篇文章的第一个读者。我也很庆幸当时我们就直接在QQ上贴了这些文章,才能在今天证明一叶之秋的清白。

我相信看了我的这些截图,你们会为自己是一叶之秋的粉丝而感觉脸红。而我,也为一叶之秋始终没有出现,没有看见你们的嘴脸,而感觉庆幸。

就这样。

然后附上了大篇大篇的截图。

虽然微博开始被质疑是软文,不过随着看到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也就更加认可事实的真相。而就在这个时候,落花狼藉突然也跟着发出了长篇微博,直截了当的说出自己之所以到今天才站出来,完全是因为这些日子都在调查当时爆料中伤自己跟百花缭乱的那个家伙。如今,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贴出了对方的IP地址,并且跟这次爆料一叶之秋的家伙的IP地址做了一个比较。就算他很狡猾的爬了墙,但是也架不住急功近利的他想要煽动怂恿大家,从而在楼里面多次精分,露出马脚。更何况,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当初一叶之秋唯一开了章推提携的知名作者暗无天日。接下来简直不能八了,事实的真相确实同他的笔名一般暗无天日,不给人一点美好。

事实上接下来确实不需要他再多说什么了,痛打落水狗这种事情,正是围观群众们最喜欢干的事情。他们忘记了当时自己是怎么样跟风让百花缭乱滚蛋的,又是怎么样趁乱捅了哪个作者一刀,亦或是声泪俱下的说着自己被一叶之秋给骗了。这下子他们依然是正义的化身,依然肩负着拯救万千网民的重任,于是竭尽所能的披露着暗无天暗干的龌龊事。有些,即使不是他做的,也毫不客气的盖在了他的头上。反正,谁叫他是坏人呢。所以活该被扒出自己的真实信息来,活该被人挂在墙头反复鞭尸。

不过,这些都不再是大家关心的了。在彻底为一叶之秋正了名以后,在重新爱上自己家大神以后,他们的注意力又被夜雨声烦抛出来的那些聊天记录吸引住了。

总觉得随便截取一句都可以@我和我老公的日常,总让他们在不经意之间被闪瞎双眼。于是各种的条漫段子同人文也应运而生了。

就算有些不甘心的黑子喷子指责夜雨声烦抱大神大腿啦,色诱大神啦,就着这件事在炒作秀恩爱啦,亦或是贵圈真乱,死基佬啦,或者是有人传出来夜雨声烦当时在一叶之秋群里面故意引起一叶之秋注意的发言,却反而被对方踢出群出的记录之类的,也完全不能抵抗围观者的热情,甚至一下子就被新鲜出炉的CP粉给围剿了。

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这群新兴力量的战斗力,简直彪悍的不像话。

然而这一切都跟他没什么关系了。他察觉到了叶秋拙劣幼稚的恶作剧,也终于不负众望的主动出来交代了一切。这可能就是叶秋避不现身的原因吧。恭喜,他达成了自己的目的,给这出闹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知道想要击破对方的诬陷如此简单,然而又耿耿于怀于自己一直不肯承认自己就是小女仆。如今,一切都尘埃落定了。黄少天必须承认,自己不是对方的对手。

不仅仅始终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被对方耍的团团转,还沾沾自喜,甚至,在结束的时候,还有那么点舍不得,又有那么点懊悔,还有那么点空落落的难过。

就好像,丢了点什么似的。


评论(13)
热度(119)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