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4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5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6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7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8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09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0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3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4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5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6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7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8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19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0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1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 22

我的少天不可能这么可爱【番外01】

23

一叶之秋的《佞王》最终成了无底深坑,网站为了运作完整版权,不得已动用了当初签约的合同,正式剥离了一叶之秋同叶秋这个人的关系。找来另一位崭露头角,灵气逼人的年度新人王孙翔续写《佞王》。

孙翔接手一叶之秋的时候,喻文州曾经特意敲过黄少天。然而黄少天似乎正在忙着勾搭画手,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等到叶秋正式来讨要《修天》版权的时候,喻文州再度知会了黄少天,黄少天的反应略显冷淡,他起先说的是知道了,然后回的是这件事我也给不了什么建议,最后说的是跟我有什么关系呢。

喻文州听出他低落,故而在处理叶秋要求解约的事件上态度很强硬。可惜叶秋坦言,自己当时用的是自己双胞胎弟弟的身份证签约的,真撕逼起来实际效力可能还有商榷的地方。

喻文州觉得受到了震惊。对于对方仅仅只拿走了这一部的版权的举动也感觉分外费解。

交涉结束,叶秋只心平气和的做了个自我介绍,“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叶修。”

喻文州深深看了他一眼,微微蹙了蹙眉头,“这么说,你还会回来?”

叶修淡淡一笑,“当然,还有人等着我,不是么?”

喻文州也跟着扯出一抹笑容,意味不明的说道,“难说,毕竟人都是会累的吧。”人最怕伤心,更何况是死心呢。

叶秋是假名这一点很快不胫而走,而在有心人的引导之下,无疑是对原本就艰难的处境雪上加霜。甚至有资深的叶神铁粉伤心欲绝的控诉,一叶知秋啊,你究竟有什么是真的。难不成是在学报纸吗?除了一个日期,什么也不能信。

嘉王朝的QQ群也解散了,群系统消息弹出来的时候,黄少天怔了一下,居然一失手就把聊天对话框给关掉了。

其实一般来说,这些软件还是很贴心的。别人删你的时候,通常不会告诉你,或许怕你伤心。而你删除别人的时候,会总是忍不住的提醒你,生怕你后悔。如今到了结束的时候,终于还是给了一句生硬的通知。

叶修的头像依然挂在自己的好友栏里面,但是却没再亮过。黄少天想,他不怕被拒绝,也不怕被伤害,恰巧就怕被通知。这感觉太突如其来,措手不及,无能无力了。

等他手忙脚乱的再打开连接成功的时候,对面黄闪闪的表情果然是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状态。板着个脸,两眼直勾勾的看过来,一脸的不高兴。

意识到家姐不爽,黄少天忙赔笑道,“刚刚信号不好,你说什么来着?”

黄闪闪哼了一声,“你手动了你以为我没看见啊。”说着眼神就犀利了起来,“黄少天,你该不会在看什么不健康的东西吧!”

黄少天差点被黄闪闪的话给呛到,一副想笑又不敢笑的样子,再看黄闪闪那副眯着眼睛如临大敌的做派,忍不住理直气壮的叫嚣,“我已经成年了,就算看看什么大胸妹子的照片也很正常啊!”

黄闪闪冷哼一声,嘟囔一句,“就怕你看的不是妹子。”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万分没想到姐姐的思想这么开放,大有跟二次元的这些家伙们接轨的态势啊。

黄少天的爹妈是科研人员,难得回家。再加上特殊工种退休早,现在基本就是游荡在国外,感觉定位系统都找不到他们。黄少天的姐姐足足比他大六岁,打小就聪明独立,性格大方,能拿主意,收拾起黄少天来也是一把罩。

可是算起来他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啊,再说了,他究竟是哪里流露出了基佬特质,真心基的这么明显?

黄少天正想挣扎一下,就听见黄闪闪镇压式的结束了对话,“这礼拜记得滚回来吃饭。”

“哦。”扁扁嘴应和下来的黄少天很明显还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这一天感觉极其的不顺。起先是更新的时候突然网速抽风,一直发不上去,等成功以后,居然发现一下子更新了两章。VIP章节不好删,同样的章节摆明会被诟病说骗钱,只好临时补一张新的覆盖上去。等他折腾完了,发现差不多来不及了,于是急忙赶车,上车以后才发现忘记带手机,眼看时间越发迫近,整个人一路上都处于这种胆战心惊的状态,等他着急忙慌的下了车,就直接被蹲守在门口的姐姐拎上车,带去了酒店。

黄少天偷瞄姐姐的脸色,没话找话道,“我说姐姐你也该给我生个大外甥了吧。”

黄闪闪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表情冷艳,“怎么着,开始担心我们老黄家绝后了?”

黄少天琢磨着这话味道有点不对,苦着脸道,“姐,你不会跟姐夫吵架了吧?瞅你一脸更年期提前到来的架势。”

“嗯,关心我跟你姐夫?那怎么这么长时间都不回家啊。”黄闪闪简直步步紧逼啊。

黄少天自然对这问题有备而来,“我不是跟你说了吗?平时要上学,闲暇时候还得写书呢。之前出版的我不都给你寄一本了吗?可比我之前兼职做编辑赚的多多了。对了,我们平时也有年会沙龙什么的,让我们这些写手聚一聚,我可认识不少人呢,特别逗。我跟你说……”

黄闪闪被他的侃侃而谈弄的脑门有点疼。在黄少天看不见的地方无奈的撇撇嘴,然后车子猛的一个甩尾加急刹车,让黄少天的头嘭的一声撞在座椅靠背上。

等黄少天揉着红红的脑门控诉道,“姐!你谋杀啊。”的时候才故作淡定的拔出车钥匙,回一句,“到了啊,我那是抢车位,你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啊。”

脑门疼换脑门疼,一比一平啊。

不过若是以为这已经为全天的衰画上句点的话,也实在太小看命运这个磨人的小妖精了。

黄闪闪订的是一间相当幽静高雅的酒吧,门一开是一个颇为迂回的长巷,墙壁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绘画,看起来就好像自己根本不是来吃饭的,倒像是来看画展的。

黄少天跟着黄闪闪缓步前行,不经意的扫了一眼那画,竟然都是一派的用色大胆艳丽,看起来热情惹火,给人一种悸动的喷薄。

然而当你注视着它的时候,却不小心发现长巷已经到头了,前面是豁然开朗的水月洞天。

一个无比巨大的吊灯直接从房顶上悬挂而下,细细看过去,居然是各色花果蔬菜镂空雕琢,远远的就可以闻得见那种清甜的香气。灯光打的格外的明亮,没有想象里面的半分灰暗。整个造型就跟一个咖啡厅无异。

使者将人带到包房的门口。黄少天的眉宇一扫,一只翠绿的天堂鸟由门框的左上角直接横依着绘了过去。没有根枝,也没有尽头的感觉。因为灯光的关系,却还是显得生机勃勃的样子。黄闪闪低低的道了声谢便推门进去。

然后,黄少天整个人都崩溃了。

因为铺着厚重的毛毯,推门的声音几近没有。然而当黄闪闪领着黄少天踏门进来,所有的人却都朝着这里投来了目光。

大部分的人都站立着,脸上带着一种久违的喜悦。这种团圆的景象让黄少天有一点恍惚。

他从来是爱热闹的,可是这一刻的喧嚣却仿佛被格式化的淡去。明明眼前这些人都算得上熟悉。爸爸妈妈,叔叔婶婶,舅舅舅妈,姑父姑母,姨娘姨爹,伯父伯母,表哥表姐等等等等。

黄少天的目光落在站在自己妈妈和姐夫旁边的人身上,不敢置信的张大了嘴。因为门一直开着,风呼啦啦的灌进来,扬起他白色衬衫的衣摆。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他居然穿着最正规的白色衬衣,然而,一共就扣了胸膛那的三颗扣子,下面却规规矩矩的穿着一条直筒的水洗蓝牛仔裤,束的腰肢纤细劲道。他的牙齿很白,笑起来的时候眼角眯着朝上面扬。

他正冲自己招手,温言软语的招呼道,“还不来叫人哪。”

黄少天被黄闪闪推了推,冷哼一声,径直走了过来。大约是想不通对方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又或许实在震惊于对方的厚脸皮,还是说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这个世界早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就好比,在座的,究竟是自己的亲戚,还是他的。

眼见黄少天还是一副傻愣愣的样子,叶修终于忍不住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一下,带着恰如其分的微笑,调侃一般的开口,“我究竟是应该叫你叶少天呢,还是黄少天呢,啊?夜雨声烦?”

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黄少天觉得自己整个气血上涌,然后骤然冷却。他从前想过许多次会被拆穿的场面,也在自己坦白以后想过许多种再联络的对话。事到如今,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欠对方一句对不起,还是差对方一句没关系。总之,当叶修开口的这一刹那,他就很自然的回了一句,“那你呢,叶修?”


评论(13)
热度(157)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