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每天醒来都看见剑圣在秀恩爱 21

不好意思我烂尾了,所以到底是在写些什么……

21

俗话说的好,出柜一时爽,就怕见家长。家长火力强,只能避锋芒。这两天忙着擦屁股,把跟爹妈坦白这事儿给忘记了。现在看见家里两尊大佛就这么站自己面前,黄少天认命的跑上去喊了声爸妈。

黄妈眼疾手快嘴似刀啊,一手揪住黄少天的耳朵,一边骂道,“你还知道有爸妈呢啊,你在外面都干啥了,你这是要造反啊。”

黄少天被老妈揍的直躲,本来还有点担心的队员看黄少天上蹿下跳的反而被逗乐了。就差列队欢送黄爸黄妈把黄少天给弄走了。

喻文州想起之前恨铁不成钢的说黄少天,为什么这么容易就回头接受叶修了,黄少天当时摸了摸后脑勺,样子看起来有点傻,但是眼神却很坚定,他说,感情这回事吧,就是你喜欢我,我喜欢你,然后在一起。你不喜欢我,我喜欢你,那我追求你,然后要么放弃要么在一起。要不你喜欢我,我不喜欢你,你努力一把,要么我回心转意我俩在一起,要不你放弃。现在既然我跟他互相喜欢了吧,那就别纠结别折腾了,都是大老爷们搞那么矫情的,没什么意思。再说了,我自己试过那种难受的感觉,不想他也那样。两个男的能在一起,真的不容易,我应该珍惜。黄少天看起来挺没心没肺少不经事的,其实心里明白着呢。喻文州觉得他说不定比自己都来的清醒成熟,他那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自己没有理由不帮忙成全啊。我们这些局外人开个一次两次玩笑的勉强算是考验,三次四次的说不定就成讨厌了,日子是他们自己过的,他们实在没有权力去替黄少天做什么决定。他想说不定黄少天就是在暗示自己呢,要是自己真的整折叶修了,估计黄少天要翻脸。喻文州叹了口气,嫁出去的副队,泼出去的水啊,发条短信给叶修告诉他黄少天被爹妈掳走了。叶修和少天哪,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敲开了黄少天家门以后,叶修先声夺人的跪倒在地,大声道,“叔叔阿姨,请把少天交给我吧!”因为一路狂奔,外加着急紧张,叶修额前的头发都濡湿了,湿答答的贴在头上,汗水打湿了自己的衣服,气喘吁吁。外加一抬头看见自己一家三口略显其乐融融的样子,那讶异的表情简直是蠢的让人不忍直视。

黄少天下意识的就用手捂起了眼睛。

叶修这才意识到不对劲。听喻文州的话,自己已经完全脑补出黄少天被各种家暴禁锢的大戏了,看来自己的脑洞也大的突破天际。

黄家三口还没搭理自己,他也不好意思站起来,只能继续跪着。

“你就是叶修?”黄妈妈上下打量了他两眼。

叶修沉重的点了点头。

黄妈妈略挑剔道,“黄少天你眼光真够差的。”

黄少天跟叶修双双中枪。看叶修今天一反常态的乖巧,黄少天只能独自去战斗了,他咳嗽了两声,开口道,“我眼光差,他眼光好就行了呗。这样一算,我还赚了呢。”

饶是死不要脸的叶修都脸红了。向来知道黄少天你自恋,没想到这种时候你还能这么贫,你是人设被穿了吗?

黄妈妈被气的够呛,食指点在黄少天的太阳穴上,骂道,“黄少天你给我老实点。你说我跟你爸基因都不差,怎么到你就要找个这样的。哪怕你找那个周泽楷也好啊,放在家里也好看啊。”

黄少天腾地从凳子上跳下来,“他虽然是虚胖,但是是帅的啊。”不过眼下这造型,黄少天也不免心虚道,“要是收拾一下的话,勉强是帅的。”

他跟叶修对看一眼,忍不住开口道,“要不然先让他去收拾一下?”

叶修原本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这会儿又吞回去了,整个人都不太好。

黄爸爸表情很严肃,他挥挥手让叶修起来,但是也没说让人坐,倒是黄少天搬了个小凳子给人,不过叶修特别老实的站在二老面前,愣是没敢坐。

“你不是说你们俩没成吗?”黄爸爸这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瞪圆眼睛道,“是没成啊。他这人特别高贵冷艳,我是软磨硬泡,死缠烂打,人愣是不看我一眼,就是没追上才出丑的嘛。”

二老怀疑的看了看现在跟罚站似的的叶修,越发觉得黄少天的话毫无可信度。

黄爸爸冷哼一声,“你们俩多久了?”

黄少天苦思冥想后怀疑的说,“真没有啊。”

叶修却同时坚定道,“二十三天。”

黄少天扭过头来,表情都扭曲了,他气急败坏道,“你闭嘴!”

“你闭嘴!”黄爸爸一拍桌子,黄少天蔫蔫的看了一眼叶修。

“黄少天你现在满嘴没一句实话。翅膀硬了是吧?我当初就不应该让你进什么训练营,那个魏琛看起来就不像是好人,果然吧,把我儿子给弄成个基佬了。”黄妈妈气愤的抱怨。

黄少天撇撇嘴,“又关魏老大什么事了,要不是你没事老看什么耽美文,我至于老觉得不对劲吗?”

黄妈妈一下子被点燃了,“合着都怨我是吧?你说我把你养这么大干什么……”说着就伤感起来。

眼见她要哭了,黄少天也有点不好受,外加护妻心切的黄爸爸那锐利的眼神剜过来,黄少天赶紧蹭过来,拉着他妈妈的手,撒娇道,“我知道你对我好。别这样了,你要是不把我养这么大,哪有人一直惹你生气啊,人要是不生气生活多没意思啊,而且还容易老呢。”

睁着眼睛说瞎话。黄妈妈斜眼瞪了他一下。黄少天立马打蛇顺杆上,“你别装了,你之前还跟我说,要是拿不下他别进家门了呢。”他学着黄妈妈的语气,“黄少天你说你丢人不丢人,女孩女孩追不上,学人家交男朋友也不成,成天就会打游戏,我告诉你啊,你现在大张旗鼓的出柜了,就得给我把人追回来,不然别想进我家门了。”

他拔高了音调,声音有点尖,阴阳怪气的显得特别可笑。三个人都有点绷不住,就黄少天还一本正经的。

黄妈妈叹了口气,黄少天打小被她惯的没影了。家里条件还可以,所以什么都紧着他。想要什么给什么,不想干什么就不干。想打游戏打吧,不想上学了就不上了。现在好了,跟自己说不喜欢女的了,喜欢上男的了,还TM没成!

真是越想越郁闷,她不爽的望着叶修说道,“我不是你什么人,没资格说你。我自己孩子没教好,我以后受苦受累我自找的。所以以后孩子哭了受伤了还是怎么的,我也怪不着你,管我是抽死他还是把他锁起来,都与你无关,知道吗?”

这是新型的威胁的方法吗?黄少天着急的嚷了一声,“妈妈!”

叶修的态度却很诚恳,“阿姨,我不会让他受伤的,我保证。”

“你拿什么保证?”黄妈妈对他们这些职业选手的情况简直如数家珍,“很小就离家出走了吧?现在还跟家里有联系吗?除了打游戏还会干什么?再过两年就要退役了吧?等你跟黄少天都过了打游戏的年龄,等你们逐渐回归到家庭的平淡来,你们能好好在一起吗?”

卧槽简直是咄咄逼人啊。黄少天担心的看了一眼叶修。

被汗水浸过的脸色有点苍白,叶修艰难的吞了下口水,勉强笑了一下,“阿姨你说的都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一发热能追过来,大言不惭的让你们把少天交给我。大概,我有点怕失去他。”

黄少天的耳朵竖的高高的,耳朵尖抖动了一下,刷的红了。于是又被黄妈妈瞪了一眼。他十分做作的咳嗽了两声,特意把脸转向窗户外面去了。

“我没存下什么钱,除了打游戏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特长。以前也没想过这辈子还能喜欢上什么人。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说不定能打一辈子游戏,有游戏就够了。”他狠狠的呼了口气,大概是在给自己振作。

“我真心喜欢打荣耀,在荣耀的世界里面我觉得很自在。因为荣耀认识的这群朋友,也让我很珍惜。说句实话吧,虽然有时候打游戏会让我很兴奋,但是我已经很久没因为什么感觉难过害怕了。错失一两个珍稀野图BOSS,输掉一两场比赛,尊敬的对手退役,就算有点沮丧,也能立刻调整好心态,重新来过。哦对了,上一次难过大概是亲手交出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时候吧。好像连带着整理好的失去苏沐秋的心情都乱了。我以为不会有更惊慌失措的时候了。”

黄少天已经把目光移过来,目光灼灼的望着他。

他走过来,笑了一下,下一刻却用手捂住了黄少天的耳朵。

黄少天挣扎了起来。

叶修轻柔安抚道,“乖,别动。”

这画风转变太快了。黄爸黄妈完全没想到他当着自己的面居然就敢调戏黄少天。而黄少天这个家伙,居然真的听话没动了。

“我大概有点迟钝。所以一直也没有发现少天的心意。可是他跟我说,以蓝雨的荣誉保证,要离开我的时候,我觉得有什么揪住了我的心脏,我觉得没法呼吸了,我甚至想不起来那一天是什么样的天气,想不起来他跟我说话时候的表情,我觉得那一天的太阳,大概是黑色的。多庆幸他喜欢我,对他或许是一场恋爱,对我却不吝于一场救赎吧。我真的需要他。”

他看向黄爸黄妈的目光温和而坚定,迎风的身姿笔挺,平缓的语调似乎略带祈求。“少天他不需要我的保证,而这,才是我努力的原因。”

黄妈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你说她明明生了个儿子,现在这种嫁女儿的感觉是怎么回事!黄少天见状连忙扭动着让开了叶修的手,快速道,“怎么啦怎么啦?”

“你跟我进来!”完全是在虚张声势扮女王了。

黄少天哦了一声,老实的跟老妈进房间去了。


评论(17)
热度(166)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