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嘴炮夫妇日常11(下3)

方青禹在刻黄少天名字的时候,大家都围在旁边看。每个人手里都拿上了画笔刻刀之类的,一齐动手装扮这艘船。

方青禹刻字很漂亮,黄少天觉得很有面子,簇在边上指手画脚。

方青禹笑了笑,“我还以为他怎么都不能让你赢呢。”

起先黄少天没听清,还疑惑了一句,“什么?”

“我本来以为他不想让我刻你的名字。吶,叶修。”说着还悄悄的指了指叶修。

黄少天爽朗的笑起来。“不可能啦。他不是那种人。”

两个人正靠在一边说悄悄话,就听见欢欢妈好奇的问道,“这是什么?看着挺有意思的。”

叶修修饰了几笔,说道,“是图标。”

“滚蛋吧你吧,我们蓝雨的图标哪有那么难看!”黄少天忍不住出口反击,然而话是这么说,看见自己名字边上跟着蓝雨的队徽,还是有一种莫名的使命感,于是他也蹲下来动手画了一个荣耀的图标。

事后采访的时候编导问叶修,当时为什么要画蓝雨的标志呢?

叶修很随意的说,想到就画了。

编导又问他,那么看见蓝雨的标志和黄少天的名字放在一起有什么感觉?

叶修一本正经的说,报告联盟,我们成功的完成了代言任务。这个广告插入该给满分了吧?

编导无语凝噎。

等黄少天画好荣耀的图标以后,不知道是不是蹲的太久脚麻了,站起来就一下子瞬间栽倒下去。

一米远的叶修本来想接住他,却反而把他给扑倒了,船板硌的黄少天生疼。他嘶嘶的咧嘴,皱着眉头想要去推压在自己身上的叶修,却见叶修的神情有些怪异。

黄少天奇怪的瞪着眼睛,“喂!”

叶修深深的凝望着他,头颅越俯越深。

黄少天随着他的动作心突然莫名的躁动起来,噗咚噗咚跳的飞快。

轰鸣的声响令黄少天猛然有些慌乱,眼神也闪躲起来。

叶修顿了一下,似乎是反应过来此刻是在全程录影,而这显然不能用恶作剧来解释,便却亲昵的用鼻尖蹭了蹭黄少天的鼻尖,就伸手拉他起来。

低着头的黄少天前一秒还老老实实,下一秒一坐起来就伸手推了推叶修,红霞染着他的面颊,令他在阳光下面显得有些羞恼。“你干嘛呀!”

话语在叶修的舌尖滚了几滚,他的表情难得如此严肃,连带的让黄少天也紧张了起来。

“少天……”他的呼唤如同呓语,黄少天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我……”面对黄少天如临大敌的询问表情,叶修笑了起来,“我洗了头。”

“啊?”黄少天觉得自己的下巴都要掉了。他吞了吞口水,伸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茫然的回道,“我也洗了呀。”

而回应他的是叶修似乎满足的笑容。

大约是刚刚叶修和黄少天的举动提醒了节目组,可能是黄少天跟方青禹相处太融洽,并没有给节目组强行插入安排的机会,导致节目组居然忘记了要给他们完成三个动作的任务。

叶修这边,两个人在摩天轮顶拍了一张合影,比了个奥特曼的姿势。在坐过山车的时候,让两个人抬手比了个爱心。

这会儿受到了启发,让叶修跟欢欢妈再站在船头做个泰坦尼克号的经典动作。

欢欢妈穿了条长裙子,站在船头迎着风,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

黄少天耳朵尖上的红感觉还没完全消下去,但是这会儿眼睛已经亮起来,灼灼的瞅着他们,笑的不怀好意。

之前驾轻就熟的叶修,被他这么双目灼灼的盯着,也有些别扭起来,放在欢欢妈腰上的手怎么也勒不紧。

尽管看起来有些滑稽,但是当编导有心的搜了我心永恒这首歌播出来,整个感觉就不一样了。

原本尴尬的叶修和欢欢妈也入戏了许多,神情渐渐有些放松。

微风软阳,平常不怎么打理的叶修的头发微长,此刻也随着风飞扬起来,看着有些松软柔顺。

于是连黄少天,也目光渺远,笑意渐渐不那么促狭。

方青禹好奇的望了望他,故意道,“不吃醋?”

黄少天勾着唇,得意的笑,“你猜?”

这下子方青禹反倒有些迷糊了,他吸了口气,琢磨着说道,“不会吧?”

叶修他们的三个动作还算中规中矩的完成了。到黄少天他们这才是大难题。

第一个动作是让黄少天跟方青禹拼一个“多”字。可怜两个大男人的柔韧性了,两个人先是比划了半天,等两个人真的躺在地垫上开始折腾的时候,方青禹虽然身高手长,但是双手勉强也能努力去触碰一下自己的脚,倒是黄少天虽然年纪轻,筋骨却有一点点硬。

原本在一旁隔岸观火的叶修表情还挺冷淡,这会儿倒来劲了,积极的要来帮忙,压着黄少天的腰就按了下去。

“卧槽!你谋杀啊你!”黄少天觉得自己被折了个两段,顿时怒了。

叶修嘿嘿一笑,“我这可是在帮你啊。”

疼的没脾气的黄少天只好翻了个白眼。

看着两个人窝的像两条虾米,这题才算拍照过去了。

第二个动作是两个人倒立靠在墙边上。

扶着腰的黄少天惊恐的看了一眼节目组。

于是“乐于助人”的叶修再次挺身而出,“我来帮你啊!”

黄少天看见叶修走过来的时候,神情都狰狞了。

黄少天先是用手撑着地,被叶修抱着腰,慢慢地把腿给拔直了。

旁边围观的看他们这拔萝卜的动作都笑的不停,尤其是当方青禹利落的一个鹞子翻身就完成动作的时候,就笑的更厉害了。

但是头可断,气势不能少。编导喊123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成功的挤出了笑容,接触到叶修的眼神,还吐了个舌头扮了个鬼脸。

结果拍完以后,黄少天的腿脚还是贴在墙上。方青禹已经早就站好了。

黄少天的胳膊都发抖了,他着急的喊道,“叶修!帮帮我啊!快扶我下来!”

叶修这才慢慢悠悠的晃到他边上去,黄少天已经撑不住了,手腕一软,差点就一个倒栽葱梗到脖子,他瞅到叶修过来了,就使劲往叶修身上砸去。

“卧槽!”完全被命中的叶修郁闷的低咒了一声。他伸手拉了拉黄少天的两条大长腿,被黄少天踹了一脚。

“过分了啊。我都为了接住你成了人肉垫了,你还踹我,不合适啊。”叶修坐在地上苦口婆心。

黄少天滴遛滴溜的从地上爬起来,哼唧了一声。“你活该!”

叶修摸了摸鼻子,意味深长的望着他,“可不是。”

还没来得及打嘴仗,就听节目组报出了更加丧心病狂的动作指令。说是两个人一人坐一个悬挂的沙袋上,倒挂着,然后两个人头对头的拉个手就行。

黄少天被吓的再次坐回了地上,他苦着脸问道,“咱们这是跟蝙蝠较上劲了吗?”

节目组导演不是太有幽默感,还问了句,“什么蝙蝠?”

叶修在一边笑嘻嘻的插嘴,“他是说倒挂。”

实在的方青禹说道,“这边没看见有沙袋呀。”

打蛇顺杆上的黄少天立马说道,“就是。换一个吧。”

导演不为所动,“那边有双杠,一样的。”

黄少天若无其事的地上爬了起来,一本正经的对叶修说,“你说咱现在退出还来得及吗?”

叶修也敛住笑意,认真的说道,“来不及了,这已经是倒数第二期了啊,少天。”

黄少天重重的叹了口气,“唉。误入贼船。”话音未落,已经画风大变,“我说这样不公平啊!凭什么叶修他们就是随便比个爱心什么的,我们就跟TM体操杂技大汇演似的!就不能让我跟方青禹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节目组使坏说,“那要不然你们俩亲一个也行。”

早已学会抢答的叶修插嘴道,“行了,黄少天赶紧的。这个动作比你们前面的容易多了。好歹双杠还有个撑脚的地方呢。快点啊。弄完了好吃饭。晚上还要接着录呢。”

方青禹偷偷笑了。

就连在一边轻松惬意下午茶的欢欢妈都莫名感受到了乐趣。

黄少天嘟着脸哦了一声,老实的往双杠那边走去了。

这个动作确实没有想像的那么难。可以说是三个里面最简单的。不过可能观赏性是最好的。两个人在大家的帮助下上了双杠,然后慢慢的往后面仰,在大家的帮助下伸直身子,然后冲彼此伸出手握住。

绷直的腰肢从衣服里滑落出来,柔韧而纤细。那在节目里多灾多难的一截白花花的腰上,这会儿又不可避免的蹭上了点青紫。

叶修的目光落在黄少天的腰肢上,总觉得被晃的连心口都发烫。

时间定格在这一刻,被摄影机完美收录。

而他们组也因为这张照片成为这次完成度最棒的组合。事后大家看见这张照片的时候,也没想到效果能这么好。

就是黄少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稍微有点臭屁的自夸,完全是因为哥长的好啊。

而这一次叶修难得老实,他说有点遗憾吧,如果不是交换了搭档就好了。

感激涕零的节目组乘胜追击,叶神这次节目表现的很积极啊,是不是有些不是滋味了呢?

叶修一脸的诧异,彻底的表现出了对对方智商上的嘲讽。他说,啊?我是在配合你们节目啊,你们没看出来吗?

节目组挣扎了一番,忍了。



 @一个脑洞 我表白了,是不是太隐晦了?

关于隐晦这个,我觉得在节目里拍着呢,两个人又没开诚布公谈过,肯定是非常隐晦的啊,不然不晓得怎么收场啊。

评论(164)
热度(6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