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嘴炮夫妇日常11(中)

因为最后两期了嘛,我们要细水长流,所以慢慢更新哈~

 @一个脑洞 

追完了帖子,苏沐橙心满意足的关上了iPad,然后回头冲叶修笑道,“他们都说你退役以后成天跟我追电视剧,现在掌握了一个把黄少天的隐藏技能啊,叶修哥。”

叶修正在专注的看比赛直播,闻言头也不抬的随口嗯了一声。

但是一旁的魏琛可坐不住了,他猛的一拍桌子,整个人横在了叶修的面前,挡住了他的视线道,“你可给老夫好好说道说道,你跟黄少天……不是真的吧?”

叶修无奈的抬起了头,摆出了诚恳的表情道,“恩,不是真的。”就在魏琛缓了缓脸色,松一口气的时候,又补了一句,“暂时。”

“靠!”魏琛情不自禁的竖起了中指。

叶修不赞成的摇摇头,“你看,少天就是因为跟着你,才学的满口脏话。”

“卧槽!”魏琛气的站了起来。“要不是他后来认识了你,能变成今天这样吗!”

叶修微微扬了扬眉毛,勾唇笑了,“这倒是,要不是认识了我,估计他也成不了世界冠军。”

“明明是我教的好!”魏琛怒吼一声,突然想起了点什么,转口道,“当然,少天本身也是好材料。我说老叶,要不然咱去找少天说道说道?”

围观的苏沐橙啧啧两声,“刚刚夸你会把黄少天这么快就得罪人娘家人,不晓得岳母政策的重要性吗?”

“你说谁是岳母?”魏琛气愤难平。

“马上就要录第十一期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啊,叶修哥,按你这种情商,搞不好会让黄少天伤心的。”苏沐橙一副半仙架势,老神在在的点评。

听见让黄少天伤心,魏琛顿时偃旗息鼓,屏息听讲。

“那你说怎么样。”叶修随口问道,但是立刻就后悔了。“行行行,你别说了。”大概是吃过太多亏,晓得她一开口就是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之类的。

苏沐橙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喂,不要歧视我的专业好吧!我就是觉得你们缺少点刺激嘛。”

而这刺激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接到节目组下一期活动设定的时候,大家的反应简直是普天同庆,喜大普奔啊。

海无量:城会玩啊你们。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换妻啊?忒带感了!

夜雨声烦:想什么呢你!你说说你们兴欣脏不脏!脏不脏!

百花缭乱:兴欣脏不脏你问老叶啊,不好意思@了是吧,我帮你呀!@君莫笑

夜雨声烦:靠,张佳乐你什么意思!就不能好好聊聊天吗?

王不留行:能啊,来聊聊换妻规则吧,怎么换?

夜雨声烦:靠,怎么大眼你也来!什么换妻啊!就是抽签重新分组玩一期游戏而已啊!

生灵灭:听起来很不错啊,感觉有机会跟妹子搭档了!

海无量:这游戏简直就是为了你量身定做的啊,晓得你们蓝雨没有妹子!

夜雨声烦:喂!方锐,你自己本来也是蓝雨的好吗?这样数典忘祖真的好吗!

海无量:我现在这是脱离苦海了啊。我骄傲啊。

夜雨声烦:呵呵,然而还不是一个光棍。

再睡一夏:呵呵,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你不是光棍了,开心吗。

夜雨声烦:卧槽!你们烦不烦!跟着瞎起什么哄,我现在都不敢开手机了,就怕人问我。

唐三打:哈哈哈哈,黄少天,你也有今天!

风城烟雨:你还怕人问啊,反正风马牛不相及的你都能聊半天!

沐雨橙风:23333笑哭我了。黄少天确实有独特的聊天技巧啊。

一叶之秋:黄少天跟人说的话有什么不对劲的吗?

再睡一夏:这倒没有。不过同样是胡扯,你跟叶妈妈讲话同你跟小天讲话,完全不同啊,是不是心境上产生了什么变化?

海无量:卧槽,感觉大孙你讲话突然好高深啊。@夜雨声烦,黄少天你莫方,有什么烦恼跟你大孙哥哥讲,大孙这妇女之友不是白做的。

鸾珞音尘:莫方……我觉得自己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沐雨橙风:尤其还是从方锐的嘴巴里说出来的。

风城烟雨:避免了其他的可能性?

鸾珞音尘:简直就是官方盖章!

沐雨橙风:真没想到方锐是个受……唉。

海无量:卧槽!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

风城烟雨:我什么都不说,我就@毁人不倦

夜雨声烦:莫凡,方锐,哈哈哈哈哈!方锐啊,出得黎行,迟早要还!

冷暗雷:要不然我们还是聊一聊下期节目吧。黄少选好搭档了吗?

夜雨声烦:这个是随机的啊。抽签抽到签头是一个颜色的是一个组。

君莫笑:我听说的明明是CP里的一方选择一首歌,然后剩下的人听见歌声跑出去,成功凑对啊。

夜雨声烦:啊,是这样的吗?

索克萨尔:听起来好像有可操作的空间。

无浪:那你们俩协商一首歌呗?

夜雨声烦:我干嘛跟他协商!我要跟妹子搭档!

百花缭乱:老叶的心都碎了吧。

君莫笑:呵呵。

当然不可能因为这种事情心碎。因为黄少天在蓝雨圣光的照耀下,成功的抽到了一个男人。额,好像有什么不对。

毕竟,这对于叶修来说也实在不是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

本期主题是交换搭档。可能是防止有人作弊,舍弃了带有考验默契的选歌方式,直接用了粗暴的抽签来决定搭档。活动内容为大家自选一个场地,然后完全指定的三个动作,用时最短的组合获胜。当然,出发前他们并不知道要完成的动作是什么,这个是由随行导演在过程中随机发布指令的,可能也是为了契合实际情况,推动大家情绪进展,营造出良好的节目效果吧。

抽签的节目很值得玩味。向来被评价默契值略低的旅行夫妇意外的没有被拆开。叶修抽中了酒窝夫妇里的欢欢妈妈,黄少天抽中了高端夫妇里的方青禹。美颜夫妇的歌手抽中了高端夫妇的小缎。

新组合产生以后起码从表面上看,还是很和谐的。反正都是俊男美女,怎么搭配都像一幅画。

节目组让新CP们互相亲近亲近,虽然一起拍摄了十期节目,相处也两三个月了,但是大部分都是各拍各的,有些人互相甚至连一句话都没说过。

黄少天站在方青禹旁边,悄悄的点了点方青禹的胳膊,严肃的说道,“那个,你可千万别送礼物给我啊。”

方青禹愣了一下,茫然的回了一句,“啊,需要准备礼物的吗?”

黄少天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不用。”都怪群里那些家伙,好端端的好奇说高端夫妇这一对土豪,不晓得他们换了搭档以后会不会给新对象送礼物,要是送了该怎么回礼,要是没送,是不是代表方青禹跟小缎压根就假戏真做了之类的。

眼看方青禹一副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黄少天再三表示,“我真的不是在向你要礼物。我就是怕万一你准备了太贵重的,我回不起啊。我又不是叶修那种不要脸的,连面纸都能送的出去。那个,这次编导真的没要求送礼物对吧?”

方青禹沉吟再三,实在闹不清他说了这么一大串是要还是不要,只好委婉的说道,“要不然,我中午请你吃饭吧?”

黄少天愣了一下,下意识的说道,“吃什么?”

这大概是唯一一对这么迅速聊的火热的新组合,节目组恨不得架起所有设备对准他们,叶修突然高声说了一句,“你俩现在拆伙了,要不然欢欢先跟我们一天?”

没等欢欢妈妈说话,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强势插入话题,“不行!你们俩带着欢欢太不方便了,要不然先放我这里吧?”

叶修扬了扬眉,笑道,“我们俩带着怎么就不方便了?”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理直气壮的说道,“你们俩现在是约会,约会带什么第三者!你说你到时候是牵欢欢妈还是牵欢欢?!你说你到时候是喂欢欢妈还是喂欢欢?!”

欢欢妈好奇的反问,“要说我们是去约会,难道你们就不是了?”

方青禹正好探头过来,被这莫名的气氛给惊了一下,竟不知道说什么。

黄少天吞吞口水,“我们两个大男人不需要人照顾啊。我说老叶,你怎么突然对狗感兴趣起来了。”他眯起眼睛,“我说,咱俩都不在一个队了,你还要坑我啊。”

方青禹笑了起来,“估计不是对狗感兴趣,是对你感兴趣吧。”

“啊?”黄少天没听清楚他说什么,仍旧执着在欢欢归属问题上,“这样,欢欢放在节目组那边,凭什么就归你了。”

叶修不置可否的耸耸肩。“那你们打算去哪儿?”

黄少天兴致勃勃,“我们打算去方青禹的学校去看看。我本来还以为方青禹是艺术学院的呢,没想到人家是学霸你晓得吗!我没念过什么书你也知道,现在有机会进学校看看,多有意义!怎么样,羡慕我们的行程吧?”

面对黄少天一脸的嘚瑟,叶修忍不住多打量了方青禹几眼,见他神色淡淡,看着挺腼腆的,好像是被夸的不好意思了。“哟,学霸啊,哪个学校的?”

“复旦大学。”这期节目选在上海录,刚好成全了回学校看看的计划。

“哦。”叶修撇撇嘴,“确实是个负担。”

“啊?”方青禹怀疑自己突然耳癌了。

叶修十分诚恳的笑了笑,“我是说,你确实适合复旦。看着就是一副栋梁之才的样子。”

方青禹羞涩的说,“其实本地人考本地大学,分数没有那么高。”

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但是因为方青禹一米九,所以拍的有点艰难,看着有点好笑。“客气什么啊!你跟叶不修讲话就不能这么谦虚!要不然呕死的肯定是你自己。”

“那你们呢?有什么安排吗?”觉得自己实在不能绕到他们俩无休止的垃圾话里面,方青禹连忙转移话题。

叶修没说话,看起来就是一副悉听尊便的样子。

于是决定权就落在了欢欢妈的身上,见大家的目光都落在她身上,顿时就害羞起来,不好意思的说道,“上一期看你们去游乐场玩的那么开心,要不然我们也去吧。我小时候没怎么去过那地方,后来做了艺人,就更没有机会了。”

语气甚至都心酸了起来,叶修好脾气的应了声,“好的。”

“哼。”黄少天拖着方青禹转身就走了。“行了行了,我们赶紧去复旦吧,让我看看名校长什么样子。”

方青禹看他一副风风火火的样子,装似不经意道,“怎么你好像不怎么高兴的样子。”

“那个叶不修……”黄少天扁扁嘴,“反正我说什么他都要唱反调的,别人说什么他都是好好好,没义气!”

方青禹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起来。

刚好这时候顺着人流他们俩上了扶手梯,后面涌过来两个人卡在了他们俩中间。

叶修跟欢欢妈走在后面,也是打算一起去坐地铁,没来得及为那乱入的行人点赞,就看见方青禹十分杀伐果断的放弃了扶手梯,走了旁边的楼梯,保持跟黄少天一排的速度走着,极其自然的开口道,“之前看电视,叶修不是也说自己很擅长照顾人嘛。好说话可能只是照顾别人的感受吧。”

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哪里就擅长照顾人了啊。”

虽然方青禹一直试图给叶修说好话,然而数十米以外的叶神,已经把他给钉上了十字架。


评论(93)
热度(6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