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每天醒来都看见剑圣在秀恩爱 18

因为没有从广州直达新疆的火车,叶修必须先到成都中转一趟再去乌鲁木齐。本来买票的时候苏沐橙有一点怂恿性质的亢奋,但是真的买完了,又忍不住担忧起来。

“你不觉得不对劲吗?就算黄少天他自己心情低落,就算喻文州他们因为代表战队必须出席,可是……我觉得你去了也没什么用啊。”苏沐橙垮下了脸。

叶修接过票顺手拍了拍她,“也许,他们就是想让我去。”

“啊?”苏沐橙表示理解不能。“喂,什么叫他们想让你去啊?他们为什么想让你去?不是,他们想让你去你就去啊?可是,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吗?”

“其实是,我也想去。”

由于没有提前买票,从成都到乌鲁木齐只买到了最破的绿皮车,还TM是站票!一下子从高铁到站票,叶修觉得自己有点接受不能。

拥挤的车厢里面充斥着各种难闻的味道。往常已经习惯了的泡面的味道伴随着各种汗臭味,香水味,食物的味道简直成了催吐剂。看着其他站票的同志驾轻就熟的从行李里掏出便携小板凳,轻装上阵的叶修只能随便席地而坐了。

人来人往的狭小空间逼着叶修的腿越收越紧,居然被迫完成了盘腿的动作。长时间的赶车让他的身体僵硬不已,而最让人痛苦的是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叫起来了。眼看着天黑了,他才意识到这一天居然就早上跟苏沐橙一起吃了个早饭。然后就是飞到广州,再坐车去成都,现在在去乌鲁木齐的路上。

他拼命的揉了揉脸,用手撑着地站起来,打算去餐车那边买点吃的。等他挑选好想要的东西的时候,一摸口袋居然发现钱包没了。

他一下子慌神起来,上下拍了拍衣服口袋,面前的收银员已经笑不出来了。

叶修尴尬的说道,“对不起,不要了。”然后拖着更加沉重的步子往门边上走过去。叶修想,要是离餐车这边远一点,闻不到饭菜香,是不是就不会觉得那么饿?

有几扇窗户大开着,夜晚的凉风哗啦啦的吹进来,叶修瑟缩到了接缝口的中央,感觉着唔达唔达的震动声。叶修默默的想,若是从来没有接触过阳光,大概也不会觉得那么冷吧。想到要坐近五十个小时的K车,叶修忍不住长叹一口气,想掏根香烟出来过过嘴瘾,但是看看这么多人,还是算了,摸出自己硕果仅存的手机打发起时间。

黄少天大概根本没带手机出门,电话一直显示关机打不通。叶修只好点开他的微博,逐条翻一翻,黄少天写微博的时候,除了那种特别文青文艺范的,大多还是很生活化,看见那些拼命想要写满140字的微博,总觉得他在对你说话似的。

怪不得苏沐橙当时特意提醒自己去看论坛的掐架帖。原来那个披着马甲战斗的勇士,真是黄少天。看见自己真爱粉整理的那些个IP段的对比,以及黄少天越说越错的话语截图,黄少天干脆利落的转发了微博。

黄少天V:是我。叶修不喜欢我,并没有错。//@白溔yao不念糕 V: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黄少,你的反驳跟微博好像不太一样啊。【截图】【截图】【截图】

叶修看着他拙劣的精分,到后来的亲身口述,渐渐觉得有点笑不出来。这个一根筋的家伙还真当喜欢是一个人的事情了,就不能多给自己一点时间吗?遇到事情了,也完全没有想过知会自己一声,如果不是他的队友,估计自己还什么也不知道。

他一边翻着微博,一边顺手点个转发,等到眼睛有点酸涩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就转发了几百条,于是又忍不住吐槽道,黄少天你的话可真多啊。

肚子已经不叫了,空荡荡的肚子里感觉肠道的蠕动都痉挛了起来。这种感觉真特别,你明明知道肚子里是空的,但是却能疼的胀起来。你伸手去戳一戳,又像被针扎了一样。叶修原本还以为自己已经饿习惯了,却没想到吃上了几天饱饭以后,已经不再适应这样的艰苦了。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认识了一个崭新的黄少天,他瘫软的蜷缩在车厢边上,手机微弱的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显得格外的苍白。电量已经完全支撑不住了,报警显示还剩下不到百分之十的电量了。

叶修心想,就算让自己到了新疆,大概也不可能找的到黄少天了。没钱又没手机,偌大的新疆,他也不知道能怎么办了。好像头脑一热就上了车,在漫长的车程里面冷却的可能不止是手脚,还有心脏。

他想他才是从没得到过,却已经失去了千万次吧。他转发了黄少天的这条微博,留言道:即使喜欢的人不一样,但是这种心情也是相同的。

突然身边的人拍了拍他,叶修扭脸望过去,是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子。女生绒绒薄薄的头发看起来很温暖,笑起来的小虎牙也让叶修下意识就回了个笑容。

女生兴奋的问道,“你也是荣耀粉吗!我刚刚看见你一直在看黄少天的微博啊。”

看来黄少天还真没骗人。他的粉丝还真挺多的。叶修笑着回道,“是啊。”

女生低头从随身的大双肩包里面掏出自己的充电宝,递给叶修说,“我刚刚看你好像要没电了,借给你用啊。”

女生明亮的目光在这样昏暗而逼仄的车厢里显得难能可贵。叶修觉得喉头有点堵。

女生把充电宝递过来以后已经继续开口了,“真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碰见一个同好呢!太开心了。之前黄少的那个道歉会你去了吗?”

真没想到对方会说起这个,叶修的眼神也跟着认真起来,摇了摇头。

女生急忙点开自己的手机,“我也没去。不过我看见他们饭拍的视频啦。黄少好帅!我妈妈看了视频以后都不反对我玩荣耀啦。还跟我说,要是黄少喜欢女孩子的话,乐意我给她找一个这样的女婿呢。”

叶修跟着笑了起来,“他是挺讨人喜欢的。”

“是吧是吧。你说黄少喜欢的叶神是什么样的人呢?嗯,肯定也特别好,我相信黄少的眼光!就是不能在一起太可惜了。”

叶修的目光胶着在女孩的手机相册里,黄少天看起来依然元气满满,穿着宝蓝色套头的大卫衣,笑的很灿烂,有一小撮刘海被风吹起来,翘在头上摇摆。“这张照片是在哪里?”

女生顺势看过来,“你也觉得这张超萌对不对。好想戳一戳他头上的呆毛啊。这个是黄少在西藏拍的啊,你不知道吗?好像是为了宣扬00后奋力拼搏啥的那种宣传片,有不少黄少徒步啊爬山啥的,我一直在官网追看呢。”

“西藏……”叶修的心沉了一下,他本该觉得愤怒,却又忍不住觉得安心。他猛的站了起来,但是长时间盘坐的姿势让他的腿又麻又痛,一下子居然又栽倒下来,把旁边的女生吓了一跳。

“就是西藏啊,你不要这么激动啊。”

叶修扶着墙努力的站了起来,“我去一下厕所。”身后不知道是不是女孩不好意思还是嘲笑的打趣,叶修走的飞快。深夜里的厕所不用排队,但是环境很差。乱扔的纸头和喷溅出来的尿液,让人恶心。叶修站在洗手池边,镜子里的那个人面目浮肿,嘴唇甚至泛白,眼睛却忍不住的红。他拧开冰凉的水,撩起来拍了拍自己的脸,反复两次以后又喝了些生水,喃喃道,“你不在新疆,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卧槽,现在是在抢粉红版面吗?”

“黄少天已经用过的招叶修再用就献丑了吧?”

“谁能告诉我这么一大片的转发是什么意思啊?”

“你看看他的微博地址啊,好像是四川啊。全盘照抄我们的企划?”

“不在一起也不用这么拼杀吧?”

黄少天一早醒来就听见随行的工作人员凑在一起讨论。他这次出游相当充实。蓝雨的工作人员都很亲切,气氛相当融洽。虽然运动量稍稍大了一点,但是对于正要转换心情的自己来说,再合适不过。更何况,这是挽回蓝雨形象的举措,自己当然是十二万分的投入。

凑过来看了看宣传妹子的手机,满屏的叶修让他觉得有点愣神,下一秒他居然下意识的去看账号上有没有什么容易忽略的符号。这时旁边的编导妹子递过来一个手机,道,“是喻队。”

“啊,队长早啊。”

“少天,你听我说。”喻文州大概是在组织语言,“叶修以为你一个人跑去新疆了,所以他也去了。新疆在地震,听说今天早上又有震感。”喻文州补充道,“他看起来很紧张你。”

黄少天反复咀嚼了一下喻文州这段话,怎么都觉得有点不能理解似的。等旁边的妹子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如梦初醒的说了一句,“卧槽!他神蠢啊。”

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

 

评论(5)
热度(165)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