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和你之间只隔一场失恋 05

05

黄少天梳洗完以后飞快的换了身衣服,脱下来的文化衫被他仔细的折好,塞在了枕头下面。然后熟门熟路的摸进了魏琛的房间。

魏琛还窝在床上睡的正香,被小兔崽子使劲的折腾醒了。大概是昨晚熬夜了,迷蒙着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魏老大,快点起来,训练了!训练了!”黄少天推了他一下,团团转的给他找随便丢在床头柜上的衣服。

魏琛眯了眯眼睛,“今天这么勤快?是不是又惹事了?”

黄少天的眼睛瞪圆了,“哪有的事情!我这不是想着我现在离职业选手之间还有一点差距嘛,当然要好好训练,这样才能一举夺冠啊。”

他说出这样的话就更令魏琛怀疑了。这小子是自己一手从网游里面发掘出来的,天赋当然毋庸置疑,但是总归有点不识天高地厚。平时在训练营里面又因为始终拔尖而分外骄傲。要不是有年龄的限制,自己老早就把他给弄到比赛里面去摔打摔打了。日复一日的基础训练枯燥乏味,黄少天缺乏必要的刺激,自己只能多费心的带着他再回网游里面摸爬滚打,怎么睡了一觉起来,整个人就转性了?

魏琛招招手,把黄少天哄着在自己床边上坐了下来,然后眼疾手快的揪住了他的耳朵。“我说少天啊,你不会又把谁谁给欺负哭了吧?”

黄少天龇牙咧嘴的从他的魔爪下挣扎出来,“没有!我不就是找到了人生目标了嘛。”

魏琛看他神色正常,略略放心的穿起了衣服,顺口问道,“什么目标啊?”

“跟一叶之秋打比赛啊。”

魏琛拉好衣服诧异的问了一句,“叶秋?”

黄少天肯定的点了点头,“对啊,他蛮厉害的。我想赢他。”

魏琛哈哈笑了起来,一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好小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人啊。等下次看见他,我一定拉他陪你练两把。”

其实不仅是魏琛笑了,叶修也笑了,眼睛亮晶晶燃着火焰的黄少天,看起来是那么的鲜活生动。只是无声的笑意在扯开唇角弧度的刹那变的悲凉起来。

黄少天扁了扁嘴巴,“他昨天已经陪我打了。”

魏琛看他那委屈样,不由得一笑,“输啦?”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肯定会赢回来的。”

魏琛皱了皱眉头,“你在哪看见叶秋的?”

黄少天得意起来,“我昨天去看他打比赛了。卧槽那气氛燃的连我都想跟着喊嘉世!斗神!了,不过,我跟那些围观群众可不一样,比赛一结束我就把他们斗神给堵在应急通道里了。”

叶秋不爱露脸,每次为了多采访花样百出,这次栽古灵精怪的黄少天手里,魏琛真想大喊一声苍天有眼。

“他身上披着一件嘉世的文化衫我一眼就把他给认出来了,不过他还不承认。不承认也没事,我直接把他拖网吧里去了。”

这发展略匪夷所思。叶秋的脾气虽然不错,指导新人也算不遗余力,但应该没到随便在路上看见个粉丝就能拉走的地步。更何况,少年时期的嘉世小队长骨子里面还是很傲娇的,对很多事情远不到能视而不见的地步。“然后呢?”

黄少天闷闷道,“然后我们就PK了几盘。”

“几盘?”

“十几盘。”

“十几盘?”

“不记得了。”黄少天伸手揉了揉脸,“他嫌弃我技术不好,就撇下我抢BOSS去了。我当然不能让他得逞,就跟在他边上捣乱。”

“捣乱成功了吗?”虽然发展有趣,但是黄少天这幅神情更有意思。魏琛都想逗逗他了。

“有一些吧。”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总之,我一定要打败他!干翻他,让他还敢嘲笑我!”

对于那场年岁久远的虐杀蹂躏,其实叶修已经记不太清楚了。甚至对于当初为什么要同意跟他出去PK的印象也模糊了。只是始终记得,那一晚那个倒下再站起来的身影,跟他夹杂在仿佛不知疲倦的技能名重复之外的“再来一次”。

光线很暗,本该被屏幕光反射的一片惨败的脸庞上,眸色漆黑,炯炯有神。而被他狠狠盯上的自己,也燃起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兴奋。

他记得他当时是这么跟黄少天说的,只要你还爱荣耀,只要你还能爬起来,我就会在这里等你,等着你来打倒我。不过小鬼,以你现在的技术,想干翻我,还早着呢。

而那一场比赛给一个普通围观群众黄少天心灵的震颤,恐怕除了他自己再也没人能知道。这也许就是为什么黄少天会在蓝雨落败以后,还一个人悄悄的跟着兴欣默默看完比赛的原因这一。这一次意外的PK,在黄少天心里刻下的印记,远远超出了他在战斗中汲取的经验。

其实叶修当时已经发现了,黄少天反应很快,吃过一次亏的地方绝不会再上第二次当,能有效的调整自己的操作意识,绝对不是一个未出道的新人能有的水准。

而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热爱荣耀,从他的眼睛里面就能看出来,他渴望胜利,并且将始终坚持下去。

多好啊。这就是最初的黄少天。


评论(39)
热度(96)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