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嘴炮夫妇日常11(下1)

我也不晓得我在写神马,我也不晓得我在黑谁。

 @一个脑洞 快保护我!


去复旦大学坐十号线,去欢乐谷坐九号线。

欢欢妈拉回了差点就举着大刀走错路的叶神。

按理说欢欢妈是一个非常活泼甜美的妹子,叶修也是一个颀长英俊的男子,然而,这两人凑在一起,依然免不了的,尴尬。

所以说,换搭档是有必要的。起码为黄少天正了名。完全都是因为叶修他自带尴尬光环嘛。

欢欢妈本来想打开话题,十分体贴的选择了叶修擅长的领域,“听说你是职业选手,平时上班是不是都是在打游戏啊?”

叶修沉吟了一声,这个问题一时半会还真解释不清楚,于是他懒癌发作,也就顺嘴嗯了一句。

“那你平时都打什么游戏啊?”

“荣耀。”

“好玩吗?”

“好玩。”

“那除了这个还玩别的游戏吗?我听说dota挺好玩的,还有剑三,啊,还有地下城勇士……”

“你也玩游戏?”听她突然滔滔不绝,叶修也来了兴致。

欢欢妈笑着摇摇头,“我都是听说的,平时哪有时间玩游戏啊,最多打个连连看什么的。”

“哦。”于是气氛一下子就冷了起来。对方显然也没有一直哄叶修说话的好脾气,两个人就这么无比沉默的到了欢乐谷。

进园需要买票,两个人顺着人流走到售票处。欢欢妈很自然的让在一边,等待叶修付款。然而叶修在口袋里摸了半天,只找到了七十五块钱。欢乐谷门票一张两百。叶修尴尬的摸了摸鼻子。

欢欢妈神色复杂的看了他一眼,保持着良好修养道,“我来给吧。”她斜背着一只小小的双C菱格链条包,从里面抽出四张崭新的一百元。

叶修却很坚持,“怎么好叫你付,还是找工作人员借一下吧。”

也不知道工作人员是不是故意的,还是恰巧没有带那么多钱,居然只凑出了两百块递给叶修。

叶修愣了一下,对欢欢妈打着商量说,“不好意思啊,要不然……咱俩AA?”

当时欢欢妈的脸色就僵住了。面部表情启动了好几次,才还原成笑容可掬,“我来付吧。不如等一会你请我吃东西。”

于是叶修也没有坚持。

两个人走了几步看见有卖棉花糖的,叶修便热情推荐道,“要不要来一根?”

俊男美女合吃一根棉花糖是唯美浪漫偶像剧的标配,节目组顿时感觉叶修情商上线了,眼冒精光的牢牢盯着他们。

欢欢妈有些羞涩,还是微微点了点头,愿意配合这样的桥段。

于是叶修眼疾手快的买了两根,一根蓝色一根粉色。还十分友好的对欢欢妈说,“你想要哪个?”

欢欢妈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更别提身后长叹一声心塞到差点心肌梗塞的节目组了。带着小情绪的欢欢妈故意道,“我想要白色的,这种有色素。”

“啊……”傻眼了的叶修顿了顿,举着回去跟老板协商,但是老板并不愿意退换。好脾气的叶修就再花钱买了个白色的给欢欢妈,在等待的过程中顺手把手里的棉花糖分给了路过的小朋友。

欢欢妈好奇的问道,“你不想吃吗?”接过来的白色棉花糖让她有点气闷。叶修看起来脾气太好了,然而并不亲近。

叶修笑了笑,“我不喜欢吃甜的。”

欢欢妈忍不住吐槽道,“那你还买两个。”

“我本来想……”叶修摸了摸下巴,放弃了接下来的话,话风一转成了,“你都说了有色素了,我当然要好好保养了。”

欢欢妈被他逗的笑了起来。吃棉花糖是一件很考究技术含量的活。一不小心就会糊你一脸,损失淑女形象。欢欢妈小心翼翼的小口小口的咬着,弯弯的眉眼带着笑。

叶修看了看她,眼神渐渐悠远起来,也不知道是想起了什么。

棉花糖毕竟是糖精做的,吃完有些腻,叶修怀着人家帮忙买了门票自己必须回敬回去的心思周到的给人买了杯奶茶。

欢欢妈别出心裁的在杯套上签了名,还怂恿叶修也签一个。

叶修再度懵逼,“签这个干嘛?”

“做纪念呀~我们俩的第一次约会,不是很有纪念意义吗?”她拍了拍自己的包包,“票根我也有存哦。”

娇俏的女孩子歪着头笑意缱绻,叶修却莫名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那个,旋转木马坐吗?”

两个人把旋转木马、摩天轮、过山车之类的项目轮了一圈,路过鬼屋的时候叶修轻轻笑了一下,欢欢妈显然意犹未尽,伸手挽住了叶修的胳膊说道,“去鬼屋吧,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一声大喝,“叶修!你怎么在这里!”

叶修被这中气十足的一声吓了一跳,第一反应居然是去拨欢欢妈的胳膊。幸好他的幅度不大,而欢欢妈挽的很有技巧,没有发现也没有松开。

他们回头一看,好家伙,一溜儿的职业选手。叶修的右眼突突跳了两下,“我说,轮回平时都在游乐场训练的吗?”

身姿挺拔的周泽楷笑笑,不卑不亢的说,“劳逸结合。”

右边的江波涛解释道,“其实是孙翔看了上期节目不知道听谁说的,非说鬼屋最后的那个是按照君莫笑的造型做的,一定要来挑战看看。”

叶修冲孙翔挑了下眉毛,“二翔这么喜欢哥?”

孙翔呸了一声,才左右张望了一下,“黄少天呢?又被吓哭了?”

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

而敏感察觉到在看见熟人以后,叶修整个人都松弛柔软起来的欢欢妈插话道,“这一期临时调整了搭档,黄少天他们好像是去复旦大学了呢。”

“诶?”孙翔瞪大了眼睛,滴溜滴溜的打量了一下叶修跟欢欢妈,不爽的哼了一声,“才调整了这么一会儿就勾肩搭背了。”

想要捂住孙翔嘴巴的方明华无奈的缩回了自己慢了的手,“那个,我们还是尽快去鬼屋吧。”

“等会。”叶修拦住了他们,“能借我点钱吗?”

“哈哈哈哈。”被拦住在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的孙翔被他的下一句给逗笑了。“你出门不带钱啊?”

“我带了啊,带了七十五呢。”叶修一本正经的说。

边上的妹子已经不忍直视的移开了目光。

“你约会就带七十五啊?你可真行。”孙翔一边嫌弃,一边出馊主意,“要不然跟我们一起玩吧,队长请客!”他摸了摸口袋突然想起来今天为了敲周泽楷自己也没有带钱。

江波涛被呛住了,“你约会还带一大帮子人的,你可真行。”

“行啊。”叶修毫无负担的从善如流了。

欢欢妈看了看面前一票男人,硬着头皮同意了。

其中最高兴的应该属杜明,在队员的鼓励之下,他勇敢的蹭在欢欢妈的身边,向她讨教如何才能讨自己喜欢的女孩的欢心。

人多也有人多的好处,起码浩浩荡荡,叽叽喳喳的,没一会儿大家似乎就消除了尴尬,其乐融融的聊在一起了。

叶修走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身边,漫不经心的问道,“小周啊,中午请我们吃什么啊?”

周泽楷谨慎的问,“叶神想吃什么?”

叶修皱了皱眉,“我怎么知道这边有什么好吃的,我对这一片也不熟悉啊。”

江波涛建议道,“不如去吃暗黑料理?”

孙翔跳脚起来,“为什么!喔喔,一定是为了整叶修!”

叶修听见这名字就有了不好的预感,皱眉道,“黑暗料理?”

方明华笑了笑,“那地方可有点远啊。好像在复旦大学北区呢吧。”

叶修当即拍板道,“不错。就它了。做人要有点挑战精神,老吃泡面也不行哪。”

周泽楷无辜的看了一眼江波涛,默默的点了点头。

指望在饭馆偶遇的叶修还是太天真了。秉存着让黄少天体验学校生活的方青禹十分用心,带着他去了图书馆,蹭了课,去了操场,去了实验室,吃饭当然要去学校食堂了。

黄少天很活泼,蹭课的时候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他也不怵,嘻嘻哈哈的说道,“老师,我是旁听生啊,你们回忆上节课的内容就别叫我了,我不知道。要不然这样,这节课上完了你再提问我?”

大家被他逗乐了,暴露了他身边的方青禹。方青禹显然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成绩一般。老师明显对他还有印象,知道他们现在在录《我们结婚了》还调戏了他们几句。他们俩也十分大大咧咧的配合同学们的玩笑友好的抱了抱。

出教学楼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天哪!这边一阵阴风啊。”

方青禹眼前一亮,“是吧。光华楼前面这个妖风可是很出名的。”

黄少天探了探脑袋,“诶?”

方青禹得意的介绍,“以往每次各个大学炫耀自己学校,比如什么同济有什么呀,上大有什么啊,我们都统称一句复旦大学有妖风,完胜!”

黄少天听了以后觉得很有趣,还特意回头去看了看光华楼。光华楼很高,庄严肃穆的学府,虽然自己如今也穿行其中,依然有一种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感觉。

方青禹见他情绪突然低落下来,忙转移话题道,“你们训练营里面怎么样?跟上学一样吗?”

黄少天打起精神说道,“我们管的也挺严的啊。我小时候常常把作业带到训练营里面去写呢。不过我不太爱念书,后来就退学了。唉,其实我们这些打游戏的,多的是不爱读书的。好比魏老大吧,自己早就不念书了,但是看我不写作业还是要揍我!”

方青禹哈哈笑起来,“我也不爱写作业,总是等到最后一天拼命补的。”

“方青禹,你们这边好像挺流行骑自行车的?”就连校园里面都不乏骑车的,车棚里更是停了不少。

“是啊。我念书的时候就买了好几辆。”方青禹流露出怀念的神色来。

黄少天忍不住赞叹,“有钱人啊!”

“不是。”方青禹连忙摆手,“主要是偷车的太猖狂了。所以我们基本都买那种二手的。常常会发现同济的被卖到我们这来了,我们这的被卖到同济去了。”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睛,脑洞大开道,“说不准你哪次买的是个妹子的,然后还能引出一段佳话呢。”

“妹子倒没有。不过帅哥有一个。”两个人边走边聊,“我记得后来我去参加模特大赛,还有人推荐他去呢。”

“那他去了吗?”黄少天好奇的问。“连你都夸他帅,真有那么帅吗?比我还帅吗?”

方青禹笑道,“可能……比你差一点?”这种说法勉强让黄少天满意的眯起了眼睛。“他没去啊。听说也去打游戏了。说不定你还认识他呢,他叫周泽楷。”

“啊?!”黄少天差点被一口口水噎死。“我记得人家常常说大中国大武汉大上海对吧。上海是很大的吧?怎么好像这么小?”他伸出手来,拇指和食指比出小小的一节。

“看来,确实是很小。”方青禹的目光落在前方,语气染上了笑意。

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为了说话方便,外加黄少天确实左顾右盼活泼的有点过分,于是便倒退着与方青禹边走边说来着。

阳光正好,日光大炽,暖风融融,衣袂飘飘,外加言笑晏晏。如画一般的场景落在远处的一群人眼里,便自动转化成了好几层效果。

不知死活的孙翔大声道,“黄少天!这么巧啊!今天我也去鬼屋了啊!那个鬼一点都不吓人!”

黄少天回过身来,前面站着一群熟悉的职业选手,张扬的孙翔还大力的挥着手,但是他还是第一眼就看见了好像没骨头的站也站不直的叶修。

此刻他正歪歪斜斜的站着,双手插在口袋里,嘴巴里面叼着一根香烟,或许是顾忌是学校所以始终没点。

“切。”黄少天没好气的撇撇嘴。


评论(145)
热度(6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