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嘴炮夫妇日常09(右)

 @一个脑洞 第九期就这样结束吧~你看,多方便你往下面开展是吧,不用夸我,爱你唷~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房间里还很昏暗。叶修站在窗前,厚厚的窗帘将窗外的光明与纷扰似乎都隔绝开来。


屋子里还有丝丝袅袅的烟味,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天哪,老叶,你是想把我供起来吗?”


叶修闻言动了动,“你醒了?”


黄少天随手奋力的挥了挥,“是啊。”


“什么供起来?”叶修慢慢的走过来,坐在了床边上。


“你看看这个屋子里的烟,我还以为我升天了呢。你这样给我上香,我可受不起。”满血复活的黄少天嘴炮功力一如既往。


“没事了?”不晓得是不是吸了太久烟,嗓子有点哑。


黄少天嘿嘿一笑,拍了拍肚子,“饿了。”


叶修也笑了起来,伸手拍在黄少天的头上,“那赶紧起来吧。叶秋他们在饭店等我们呢。说是来亲戚了,没空接我们,叫我们自己打车过去,或者坐节目组的车。快点吧。”


黄少天一边哦哦哦,一边飞快的套上衣服,蹿进了卫生间,水声哗啦啦的传过来,即使是刷牙也堵不住黄少天的嘴,他喋喋不休的问道,“中午在哪里吃饭?有烤鸭吗?今天可别再吃想小龙虾了,我们让小龙虾休养生息一下吧。对了,赶紧把那个摄像头给放下来,别被节目组发现了……”


就着黄少天的声音,叶修呼啦一声扯开了窗帘,阳光争先恐后的涌了进来,一瞬间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精神饱满的黄少天兴致很高,一路上时不时兴奋的大惊小怪,“喂,老叶快看!天安门啊!”“卧槽!天安门也没有我想像的那么高嘛。”“哇,这个就是国槐吧?好粗一棵啊!哇,一大排好像飞过去了!”而过了一会儿,叶修发现,黄少天每一次喊自己的时候好像都是自己差点睡着的时候被他啪的一下打醒。几次以后,他无奈的皱着眉头说道,“少天你是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无辜的看了看他,严肃的说道,“老叶你不是也看了评论了嘛?大家都反应我们俩独处的时候没交流啊!说我们俩根本没有参加节目的诚意啊!我难得来一次北京,你不是应该给我尽个地主之谊,介绍介绍嘛!”一副我完全是为了你好的架势。


叶修抚额,伸手搭了搭黄少天的肩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以后干脆把自己的脑袋架了上去,“嗯,那我们来交流一下。这样行不行?”


黄少天僵住了,瞪大了眼睛。


“要不然这样?”叶修伸出一只手环住了黄少天的胳膊,将头用力压了压。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行行行了,那你睡觉吧。”


叶修勾了勾唇角,真的闭上眼睛睡觉了。


这下子可愁死黄少天了,感觉两边肩膀都不一样高了,左肩上甚至有千斤之重,他甚至不由自主的坐直了,一抬头正好看见摄影师冲自己笑的意味深长。


黄少天讪笑两声。


摄影师八卦的问,“他昨晚没睡好啊?”


黄少天尴尬的点头,“大概吧。昨天看见家人了激动的吧……”


“呵呵。”于是在摄影师迷之笑容里,黄少天艰难的挨到了饭店。然而,更艰难的还在后面。叶修下了车就给叶秋打电话,询问具体的包厢。而黄少天对这个饭店很感兴趣。王府饭店秀丽的外观体现着中国古典建筑和现代建筑的完美结合。中国传统风格的牌楼,琉璃瓦飞檐屋顶交相辉映,既有宫廷之典雅,又不乏现代之风范。


叶修顺手替黄少天合上了下巴,“走吧。”


“可以啊老叶,这挺贵的吧?看不出你还是个富二代?”黄少天跟着穿过走廊,上了电梯,进了宴会厅。


“别闹。”


“嘿嘿。哇,这好大!天哪,这得是国宴级别了吧。符合我的身份!叶秋真够意思!”


“少天……”叶修话音未落,推开门的时候两个人都懵逼了。


在晶莹剔透的水晶灯的照耀下,每一个人都似乎朦胧而恍惚。黄少天下意识看了一眼叶修。叶修眨巴了两下眼睛,抿了抿唇。


叶妈妈眼尖看见了他们,连忙招呼道,“来啦,快过来。”


“阿,阿姨……”黄少天惊恐的叫了一声。


叶妈妈笑笑,伸手拉过了黄少天,“一家人吃个饭,不要客气嘛,就当是自己家好了。”


这下连叶修的眼睛都要脱窗了,他死死的瞪了两眼叶秋。然而叶秋无辜的摆摆手,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叶妈妈直接把黄少天领到了主桌,“怎么啦,连爸爸跟奶奶都不认识了?”眼睛横了横叶修,语气也是不客气的。


叶修咳咳两声,“爸,奶奶。”


然而受惊过度的黄少天也跟着喊了句,“爸,奶奶。”


大家都愣住了,倒是叶秋反应快,“爸,红包呢?准备好了没啊。”


“啊,叶叔叔……对不起对不起,叫秃噜嘴了,叶叔叔好,奶奶好。”臊红了脸的黄少天语无伦次的解释。


叶妈妈笑容可掬,“我看叫叶爸爸就蛮好的。小修啊,你刚好带着小天去认一下人。”


叶爸爸仔细端详了黄少天几眼,突然站了起来,“我们老叶家这么多年也没做什么事,现在趁着大儿子回来,请大家吃个饭,维个情,大家聚一聚,走动走动,免得这些小的忘了我们,也免得小孩子长的快,我们下次看见就不认识了。叶修,你难得回来,还不去各位长辈一杯。”


“是。”叶修乖乖应了。黄少天被迫跟着他。叶秋贴心的跟在后面拿着果汁,以备不时向他们介绍。


“少天,这是我大舅,大舅妈。”说着举杯敬了一下,黄少天也只好陪一杯。也不知道在他们来之前叶妈妈到底跟大家说了什么,总之大家对黄少天的兴趣要比对叶修浓厚的多。


“这是我姑姑,姑爹。”叶修边介绍边敬一杯。黄少天跟着笑,一饮而尽。


“啊,小伙子长的很帅嘛。”


“这是我小姨,小姨父。”


“好好好。”


“这是我大伯,大伯母。”


“叶修出息啦,听说做了公务员了。这个是同事?”


“这是我叔叔,婶婶。”


“这是我堂哥。”叶修一一介绍过来,黄少天的肚子里已经装了一瓶果汁了。


“哥,这个呢是表姐,旁边这个是表姐夫。”女大十八变,叶修有点茫然了。叶秋连忙指点。


“哦,表姐你结婚了啊。”叶修自然的接过。


表姐笑眯眯的说道,“是啊。你不是也快了嘛。”


叶修打着哈哈道,“呵呵,还早还早呢。”


“这个是表妹,堂妹,小表弟和小堂弟。”叶秋逐一介绍。叶修笑的脸都僵了。黄少天整个人仍旧处于恍惚只中,有点茫然。


“少天,这个是我舅公公。”


“舅公公看起来精神真好。”


“这个是我姨婆。”


“姨婆还是很年轻嘛。”


“这个是我姑奶奶。”


“姑奶奶你好。”


“这个是表叔。”


“表叔,我敬你。”


“……”


经过叶秋的调和介绍,两个人渐入佳境,已经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了。等到叶修完全独自领着黄少天绕过一圈回来的时候,两个人都是一副面如死灰的样子。


叶修勉强笑了笑,“怎么样?”


黄少天摸了摸肚子,语带双关的说道,“我现在可真是宰相肚里能撑船了。”


叶修噗嗤笑了,“那你先去个厕所?”


黄少天皱眉道,“你爸那边还没敬呢,我说,这是不是他们给你的考验啊。你离家出走他们生气要生这么久啊。”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含糊的说道,“应该不是吧。”


“你们家亲戚可太多了。这要是每年来一遭,那小命可就去掉半条了。不过话说回来,老叶,你小时候压岁钱应该挺多的吧?”黄少天的话题转换非常快,一瞬间就又双目灼灼满含期待了。


“还可以吧。”叶修慢吞吞的走着。“少天,那一会儿要是他们给你……压岁钱,你要吗?”


黄少天奇怪的反问,“干嘛要给我压岁钱。还没到过年呢啊。”


叶修挑了下眉毛,“我就是随便说说,瞧把你美的。”


“切!”黄少天哼唧了他一声。


两个人回到主桌来,叶妈妈体贴的为黄少天盛了碗甜汤,“小天来,先吃点垫垫肚子。”


黄少天甜甜笑着接过来,“谢谢阿姨。”大口吃了起来。


叶修坐在他的旁边,直直盯着叶秋。


叶秋若无其事的移了个座位。


“黄少天是吧。”叶爸爸突然开口。中气十足的声音吓的黄少天差点把勺子给吞下去。他猛地一个弹起,“有!”


叶爸爸被他这反应给弄的也是一呆,“那个你跟叶修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我们也不是那种不讲理的家庭。不可能反对你们。既然是你们自己选择的路,是自己喜欢的,那就去做,好好的过,知道吗?”


黄少天皱着眉头反应了一会儿,叶修突然推了他一下,并且应道,“知道了。”于是也只好跟着说道,“知道了。”


“嗯。”得到他们的回应,叶爸爸似乎比较满意,然而仍旧严肃道,“那么,下次约个时间,让我们跟你父母也见一见。”


“啊?”黄少天傻眼了。“为什么?”


“这么大的事情当然要两家坐在一起谈一谈了。”叶妈妈义正严辞的说。“你们这些小孩子做事情就是没分寸。”


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黄少天混沌的大脑有点要罢工的迹象,他求救似的望着叶修,叶修不负所望的接口道,“过一段时间吧。”


“也好。”叶爸爸点了点头,“你们也大了,也管不了你们了,反正有时间就常回家,有什么困难了就跟家里讲,知道吗?”


叶修“嗯”了一声,总觉得有眼前一热的错觉。


黄少天的思绪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一瞬间又高兴了起来,他悄悄的用手肘顶了顶叶修,“看吧,你家里这是同意啦,不生你气了,开心吧?”


叶修哭笑不得的望着他,无可奈何的点着头,“嗯,高兴。”你要是知道就这么出柜了更高兴,看你高兴的起来吗。


叶妈妈看他们俩的互动,也由衷的笑了起来,还特别大幅度的指给叶爸爸看。


叶爸爸也被逗乐了。倒是羞的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的红。


“看你们俩,把人黄少天都给吓着了。少天,你看看喜欢吃什么,吃啊,别客气。这家店的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叶秋热情的帮忙转动着转盘。


黄少天看的眼花缭乱,连连点头。为了避免直接接受这么多目光的审视,他再一次埋头猛吃了起来。


这直接导致后来编导问他对北京有什么看法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肚子疼。吃撑了。”而且还是满脸的痛苦的便秘表情。


逮不到黄少天,叶修就成了叶爸叶妈的混合双打的靶心了,叶爸爸首先发球,“这次回来打算呆几天啊?”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明天就走了吧?这次节目组好像就安排三天?”


黄少天嘴巴里塞着一堆食物,跟着抬起头含糊不清的说道,“嗯,赶紧走吧,再吃受不了了。”


“哦,合着回家就是做个节目啊。”叶秋挑衅的说。


黄少天的嘴巴飞快的蠕动,迅速咀嚼了几口吃掉以后说道,“虽然我们就是回来做节目的,但是话也不能这么说啊,你这么说多伤你父母的心。”


叶爸爸被噎了一下,这话听着怎么那么不对劲。你要是不这么说,还没那么伤心的好吗。


“听你弟弟说之后要在北京工作了?打算住哪里啊。”叶爸爸二连杀。


叶修老实的说道,“还没想好呢。”


叶爸爸哼了一声,“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想好啊。”


“等房价不那么贵的时候?”叶修绞尽脑汁的赔笑。


黄少天哈哈笑了起来。“你跟你爸妈哭穷的姿势很娴熟嘛。话语很委婉嘛。”


被这么一插科打诨,叶爸爸的脸色也缓和了许多,“也该想想了,等你成了家,没个房子也不方便。自己的事情自己要上点心。”


叶妈妈也帮腔道,“就是,你从小就不知道打算,想到哪做到哪。以后可不能这样了。”


听见叶修被数落,黄少天幸灾乐祸的点着头,“就是,老是一声不吭就退役,特别不负责任!”


“看吧,连小天都对你有意见,老这么下去,看以后还有谁要你。”叶妈妈嗔怒道。


“特别是你老是自诩活在美人堆里,结果还是一个光棍,别提多嘲讽了。”感觉黄少天就快要拍手称快了。


“光棍?”叶妈妈皱了皱眉头,但是很快就自己平复过去,“所以啊,一定要好好珍惜小天。能走到今天不容易。”


“啊?”黄少天再次懵逼了,“珍惜我干嘛?”


叶修觉得黄少天的嘴巴可以塞得下一只烤鸭腿,终于走到这里了,他心累的叹了口气,一时间不知道应该顺着哪一本剧本演下去。


“不珍惜你珍惜谁?”叶妈妈奇怪的反问,“你这孩子,快别吓我了。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赶紧吃饭吧。”


“哦。”满心疑惑的黄少天乖乖应了声,低头的时候不忘去看了看叶修的表情。他苦恼的皱巴着脸,有一下没一下的吃着饭。


叶修如坐针毡般托着腮,一只手无意识的在桌子上点来点去。


大家各怀心思的糊弄完这顿饭,叶修毅然决然的拒绝了叶秋送他们回家的好意,带着黄少天逃似的坐上了节目组的车。


然而,没想到的是节目组的八卦之魂此时突然上线,劈头盖脸来了句,“我觉得这一期我们组肯定要拿收视冠军了!卧槽!这妥妥的定亲啊!这阵仗!这排场!独一份!比别的组两三个人的强多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一组的编导平时被压榨狠了,说起这话来的时候有一种特有的扬眉吐气的骄傲。


而终于被拧开了神奇开关的黄少天则陷入了懵逼的死循环,他艰难的望着叶修,语气沉痛的问道,“你爸妈,不会不知道,我们是在做节目吧?”


叶修为难的望着他,语焉不详的回了一句,“不能吧。”


然后就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黄少天生无可恋的捂住了自己的大脸。


叶修神情复杂的看了看他。


迷之尴尬。


谁也没想到这一期的结束居然是这样的。果然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嘴炮夫妇。无奈的节目组只好自己做了一期片尾。



评论(162)
热度(8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