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2

02

黄少天感觉很惆怅。十分惆怅。非常惆怅。

不仅仅是因为自己这只尊贵的凤凰被人当做一只“名贵”的乌鸡的愤懑,最主要的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这种孤独。

作为一只注重养生,嗜好营养均衡搭配的超凡脱俗的狼,周泽楷一向主张绿色无污染的食物自我修养,不仅要求新鲜劲道,也要求宰杀技术的美感。每天定时定点的会带着一溜的“食物军团”们出去晒晒太阳,吃吃草,互相活动活动。

哦对了,还热爱给他们起名字。不过他起的名字都不怎么美感就对了。

比如一代天骄凤凰,最终得到了“小叽”这么个昵称。小汪,小胖,小喵,嘟嘟,小仓,算了,且不论一个未开化的动物有什么过人的智慧和审美,但是好歹也尊重一下别人的物种吧。

而其他未开化的动物则更加的离谱,深深为如今安逸而有规律的生活折服,完全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会来这里。

“唔,饲主还是不错的啊。每天午后晒太阳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了。”看起来就软绵绵的小胖耷拉着一只耳朵说道。

“虽然我觉得我跟饲主是同一物种,但是看起来还是饲主长的帅气一些!他把我从另外一只狼手里救下来的时候简直帅呆了!”小喵的眼睛冒着狂热的敬佩之光。黄少天忍不住扶额长叹,不过是从虎口进了狼窝,到底有什么好崇拜的了。

“饲主会给我们洗白白。”一只毛茸茸的小仓鼠怯生生的冒出头来,害羞的扭动了一下迷你的身材。

眼看着他们你一眼我一语,简直把周泽楷这个“狼扒皮”给说成了做好事不留名,五讲四美,讲文明,懂礼貌,爱卫生的热血男儿了。一个个的无不把“狼扒皮”给当成了好人恩人。就算一开始被圈养失去自由有些愤懑的,到如今也早已习以为常,怡然自乐了。更离谱的是,母的吧,屁颠屁颠上赶着想嫁给周泽楷,恨不能给周泽楷生一窝小崽子,公的吧,恨不得先变成母的再嫁给周泽楷,然后生一窝小崽子。拜托!还有没有一点儿审美了!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一口老血闷在了咽喉,到此刻才要喷出来,顺带把自己这些年吃下去的人参果都要吐出来,重伤不治了。

自己的队友是这么的不长进,但是自己却是万万不能看着他们自甘堕落下去的。于是黄少天开始了漫长的对队友的洗脑工程。首先,当然要从最直接的地方说起。

“我说狼扒皮!你每天带我们去吃草到底几个意思啊。我是一丁点儿都不喜欢吃草的!”像我这样灵长类的动物当然应该尽情享受山珍海味,美酒佳肴。

面对黄少天拍着桌子敲筷子的起义行为,周泽楷茫然的皱了皱眉头呢喃道,“乌鸡就不吃草了吗?要吃谷子么?”

凤黄少天被噎的一肚子火气,“老子不是乌鸡!请不要侮辱我高贵的血统!”

周泽楷随手摸了摸他的头,望着光秃秃,没有美感的黄少天,只能敷衍又鄙夷的说道,“在我的心目中,只有强者和弱者的分别,弱者吃草,而强者吃掉弱者。”

黄少天虽然被他的这番狂妄自大的言论气的半死,但是这就是证据啊,可以证明这个所谓的饲主其实根本居心不良的想要吃掉他们!结果得到的回应却是:

“天哪!周泽楷真是太帅气了!真男人必须这样!”不用说,这一定是头号粉丝小喵的发言。

“物尽天择,适者生存。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这般优胜劣汰,强者为王的,真想不到周泽楷年纪轻轻的就已经有这般觉悟了!”我才是真没想到看起来一脸老好人的懦弱样子的小胖能有这样的发言呢。

“难道你们大家就一点儿不想吃肉吗?”天地良心,剧情发展到这儿好像有点跑题了,黄少天轻咳两声,做出义正严辞到样子来。

周泽楷深思片刻,大约是觉得按照食物链的最高准则,作为优质食物的需求也应该被考虑到,那么,他大发慈悲的说道,“每周允许吃一次虫子?”

这绝对是万分宽大处理的恩德,黄少天气到差点扑腾着小短翅膀飞起来!虫子!也太恶心了吧!真的把自己当成是鸡了吗?

“每周能吃一次田鼠吗?”

“每周能吃一次松果就好开心了!”

“每周能吃一次鱼吗?”大家七嘴八舌叽叽喳喳十分热烈开心的讨论了起来。

 不用想就知道,回头大家一定会又没有任何尊严和是非观念的赞美周泽楷,是多么的温柔多么体贴多么的考虑他们的需求,自己完全是为他人做了嫁衣裳。

黄少天悲愤的握起小肉翅膀,不由得感叹教化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下一次!下一次一定要抗争到底!先从改掉这个蠢毙了的名字开始!


评论(5)
热度(37)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