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嘴炮夫妇日常09(后)

 @一个脑洞 

自己选的主题,真是哭着也要写完啊。我干嘛要写见家长……这要见到什么时候。


百花缭乱:好无聊啊,东西已经全部加入购物车,就等零点买买买了。

一叶之秋:双十一秒杀真是一个锻炼手速的好机会啊。我的大刀已经饥渴难耐了。

再睡一夏:孙翔你去了轮回以后,画风怎么变的那么魔性?

索克萨尔:说起来现在的秒杀器也很厉害,我想抢个免单都没成功。

君莫笑:这种事情就不要怪人家秒杀器了吧。

鸾辂音尘:虽然心疼,但是还是排一下叶神。

一枪穿云:虽然心疼,但是还是排一下叶神。

夜雨声烦:靠,叶修你又黑我队长!队长有我帮忙秒杀!我就是一个大写的秒杀器怕了吧!

索克萨尔:没关系,我自己也可以写个小软件。

夜雨声烦:队长棒!

海无量:双十一见家长,你俩还敢跑来群里虐狗?

王不留行:说起来你们俩好像特别喜欢坐一块非用QQ来群里聊,这是新型的秀恩爱吗?

飞刀剑:双十一有便宜的眼镜吗?我手快,我先去了。

扫地焚香:到北京了?

君莫笑:还没有,还在高铁上。

王不留行:有时间聚一下吗?

君莫笑:看来没有。流程安排的太紧了。

沐雨橙风:话说今天叶修哥还强烈要求要开车去北京呢。

夜雨声烦:老叶你还会开车?

君莫笑:让节目组开。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

索克萨尔:这么巧啊,我记得少天好像也提了这个建议了吧。

夜雨声烦:……队长……

鸾辂音尘:为什么要开车啊?

沐雨橙风:叶修哥这两天特别紧张,买了好多礼物呢。

风城烟雨:这么说黄少天也……

流云:我举报黄少还打电话给那个模特了。

一枪穿云:哪个?

君莫笑:打给他干嘛?

叶修打完这一句以后,抬起了头,直直的盯住了黄少天。

接触到他的目光,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的,下意识就低下了头,手上还刻意的噼里啪啦的按的飞快。

夜雨声烦:不是你们成天夸人家有品味的嘛。说他很会送礼物啊。所以我就去找他咨询一下啊。

寒烟柔:如果我没记错,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方青禹送的见面礼就是Piaget伯爵的PO S-SESSIO N钻石玫瑰金手链,定价3.3万元人民币,然后一人一只。当然小缎儿回的LV的袖扣单价也都在四千元一个以上;第二期约会的时候,方青禹随手就送了女方一条G ucci的Flora新款连衣裙,售价人民币14000元;拍同居的时候小缎儿贴心的给方青禹准备了意大利顶级时尚贵族奢侈品牌LaPerla的一套男士休闲居家服,随随便便花一千多块买个背心也真是够了。你去找他问,不晓得他给了你什么建议?

海无量:卧槽!土豪啊!我当时还嘲笑了那套睡衣!

夜雨声烦:按摩椅……他跟我说随便买个傲胜或者荣泰就行了。

风城烟雨:虽然他的建议是还不错啦。但只不过是录个节目你们至于么?

百花缭乱:通告费倒贴系列啊。我说,这银武也太TM贵了。

鸾辂音尘:随便买点水果就行了吧?我看之前的节目空手的也有啊。

再睡一夏:我什么都不说,我就@迎风布阵。

冷暗雷:楼上你心太脏。放过@迎风布阵吧。

生灵灭:你们都不是好人,这不是在往@迎风布阵的心口上捅刀子吗?

无浪:就是啊,我估计黄少应该没给@迎风布阵送过这么贵的东西。

“所以,你刚刚去托运的那个庞然大物就是……”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叶修在旁边跟他讲话。他抬起头来,不知道怎么的有点不好意思,“是啊。”

“笨啊,你就不晓得快递吗?”而特意在自己那一堆上面标注的黄少天跟自己一起送的叶修,看起来也聪明不到哪里去。

黄少天理直气壮的回道,“我不知道你家的地址啊。”

也对。叶修被噎住了,还是不甘心的说道,“那你可以问我啊。”然后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居然脱口而出,“再说了,你不是可以去问叶秋吗?你们俩不是挺熟的嘛。”

黄少天不可置信的瞅了瞅他,唇角抽搐了好几次,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点点头,“你厉害。算你狠。毛病吧。喂,我说……”

等他的战力恢复的时候叶修已经两眼一闭,背靠椅子假寐去了。事实上他为自己刚刚的脑痉挛感到有点懊恼。

黄少天只能冲着他的面门无聊的做出挥了几拳的样子,然后百无聊赖的自己玩自己去了。

事后采访的时候编导问叶修,你知道黄少天给你家里人准备了礼物吗?

叶修老实的回答说不知道。

编导又问,那你看见按摩椅的时候有什么感觉吗?

叶修当时回答的是,太贵了。

这其实并不是他的第一反应。他一开始不知道是送给自己家的礼物,当时嘲笑黄少天出个门恨不得要把家都搬上,然后下了火车的时候知道了,当时他的感觉就是,太蠢了,这么大件到底要怎么弄回去?头疼。

两个人下了火车以后抬着硕大的纸箱子,艰难的往出站口走。黄少天和叶修恨不得贴在箱子上,双手抱着,极其狼狈。黄少天协商着说,“老叶,要不咱们打个车吧。”

叶修没好气的说,“直接叫个搬家公司吧。”

黄少天乐不可支,“好啊好啊。”

叶修瞪了他一眼,“好个大头鬼啊。妈跟叶秋在出站口那边等我们呢。喂!你抱好!别摔了!”

黄少天只能继续保持双手巴在箱子上的动作,“啊!这么快啊!那个你跟他们说过了吗?”

叶修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回道,“说什么?”

“就介绍一下节目啊。我们这个节目可是假想婚恋节目!他们能接受?一般人突然面对这么多摄像头也会不自在的吧?”黄少天着急的说。

叶修迟疑的说了一句,“他们都看了节目了吧。啊,在那里!”出了货梯门就看见了站在前面的叶秋和叶修妈妈。两个人都是一身的风衣,站在前方,挺拔隽秀,看着很显眼。

黄少天吞了吞口水,“那个老叶啊,你有镜子吗?”

叶修急中生智,“没有,要不试试我的眼睛?”

“啊,那快看看我头发乱吗?衣服正常吗?脸上刚刚睡觉没流口水吧?啊,不晓得有没有压出印子来……”

叶修忍不住打断了他,“看不见啊,隔着这么大的箱子呢。”

于是只能磨磨蹭蹭的慢慢走到了叶修妈妈的面前。

“妈妈,秋。”叶修淡淡打了个招呼。

“啊,阿姨好!叶……叶秋!”黄少天僵硬的面部影响了舌头,舌头都要打架了。

叶秋噗嗤一声笑了,“别这么视死如归。你手里这是什么,炸药包吗?”

叶修鄙视的说,“这么多炸药是要炸掉北京三环吗?我说,快点把后备箱弄开啊,要不地勤可能又要来安检一次了。”

叶秋笑眯眯的去打开了后备箱,顺势去帮他们把东西卡在后备箱。

“上车吧。”虽然始终挂着清浅的笑意,但是看起来略显冷淡的母亲大人发话。

叶修跟黄少天很老实的坐在了后面。

“之前来过北京吗?”叶妈妈自然的开口。

黄少天嗯了一声,“不过一般都是打比赛之类的,没特地来玩过。”

叶修在旁边拆台,“今天不也是为工作么?”

叶秋适时的插话道,“那么,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吗?我做导游啊。”

紧张的黄少天就差表演一个报菜名了。“那个,北京的景点我就知道天坛公园、明十三陵、颐和园、北京海洋馆、八达岭长城、北海-景山公园、中华民族园、中国科学技术馆、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北京香山公园、北京世界公园、北京房山云居寺、北京八大处公园、北京石景山乐园、陶然亭公园……”黄少天欲哭无泪的咽了口口水,朝叶修投去了求教的目光。

叶修不自在的咳嗽了一声,“行了,就去簋街吧。那些地方挤半天也没意思,找点吃的去。”

黄少天如释重负的狂点头。

叶妈妈也没有对答案有什么意见,“那先去定好的酒店吧,把东西放一放再去。”

开车的旅途是很漫长的。尤其是当路上没什么人说话的时候。

黄少天从来没有试过坐的这么端正,他没话找话的对叶修说,“那个,我听说簋街的小龙虾特别有名哦,那边还有什么好吃的吗?”

叶妈妈哼了一声,抢先道,“你问他啊,他老早就离开北京了,估计簋街在哪都不晓得吧。”

于是,两个人只能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这回要不是你,说不定我还见不到他呢。”叶妈妈继续道。

黄少天尴尬的笑了笑。“他现在在体育竞技局上班啦,回来很方便的!肯定会经常回去的吧?”

面对黄少天拼命使的眼色,叶修含糊的嗯了一声。

“那你呢?玩游戏是不是也很少回家啦?”看样子叶妈妈是纠结在这个问题上了。

黄少天小心谨慎道,“我还好啦,因为是同城嘛,虽然大部分时间要待在训练营,但是休息时间就能回家啦。”

叶秋一手抓着方向盘,好奇的问道,“你们怎么会去参加节目的?”

虽然问的是你们,但是明显都指望让黄少天来回答的。

叶修虽然嚷了句,“你好好开车。”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叶秋云淡风轻的说,“堵着啊,动不了。”

“啊,那个是因为被联盟的人坑了啊。说什么抽签决定,没想到连幸运E的乐乐都没中枪……怎么想都是黑箱的……”他自顾自的抱怨完,果然看见大家的表情略显丰富,只能努力挽救道,“可能,这就是命?”

叶秋哈哈笑了起来。“被坑不可能吧?我哥那么混蛋的人,从来都只有他耍别人的份吧?”

黄少天立马深有同感的点头,“对对对!老叶这个家伙可是号称联盟头一号大心脏!”等他说爽了以后,猛然意识到叶妈妈还在,而在人家面前吐槽别人儿子,很明显是一件蠢事,只能补救道,“其实我的意思是,战术厉害!老叶打游戏确实没话说,都被夸作荣耀教科书了。”

叶修同情的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

事后采访的时候问到叶修,“你觉得当时的气氛尴尬吗?”

叶修一副状况外的样子,“还好吧?恩,还行。”

编导又问,“那你当时发现黄少天有要哭出来的感觉吗?为什么不帮忙开展下话题?”

叶修皱眉奇怪的反问,“知道是坑你还往里跳啊?你是不是傻?哦对,我看黄少天状态挺好的,一个人吃了一百多只虾呢。”

编导不死心的继续问道,“你预想过大家见面时的场景吗?你觉得现在这样是最好的表现吗?”

叶修略微沉思了一下,“没想过。这种事情不是靠你想想就能行的。”

“那么,你前一晚在做什么呢?”

“抢BOSS?哦,还给兴欣做了个复盘。”

编导表示采访叶修真的心很累。当然,其实换成黄少天也好不到哪里去。

“你之前预想过跟叶修家人见面的场景吗?”

黄少天沉痛的点点头。“我想了啊!之前我就担心会冷场,然后叶修不是很久没回家了嘛,所以我还准备了好多问题要问他家人的。我都记在本子上了啊。比如叶修是不是从小就跟叶秋长的很像啊。叶修小时候是不是很调皮啊。叶修以前念书的时候成绩好不好啊。叶修小时候有没有什么梦想啊。叶修有没有尿床啊。叶修有没有特别讨厌吃的东西啊……之类的吧。”

编导愣了一下,“是要做个人采访吗?”

黄少天诧异的看了他一眼,“就正常聊天啊。”然后他苦恼的抓抓头发,“不过没有机会问。在车上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又不好意思掏本子出来看。”

编导陪着笑,心想幸亏没有让你都问出来,不然还以为你是混进来的记者。“那么,你觉得你表现的怎么样?”

黄少天迟疑的说,“还行吧。他们问我我都回答了啊,而且,回答的都挺诚实的吧?”

编导残酷的回避了黄少天期待的眼神,暗暗觉得,怎么有一种不管对不对,反正卷子我都填满了的即视感。你这么努力了,是不是也该给点辛苦分?


评论(66)
热度(7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