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10

10

等到周泽楷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他面色还未变,自己将养的那一溜的动物就已经焦急万分,叫嚷着要闯进叶修的洞穴去把黄少天给抢回来。

抢这个字用的颇有些意味深长,于是,周泽楷腾空一跃,带着自己的“猎物军团”浩浩荡荡的奔走向叶修的洞穴。

这一路上确实气势逼人,吓的群兽奔走,飞禽惊叫。

于是老远的就看见叶修与自己对峙着。

周泽楷眉峰一拧,“小叽呢?”

话音刚落,就看见从洞穴那边没头没脑横冲直撞的飞过来一只短毛的呆鸟。毛色渐渐脱去了漆黑,显出了一点黄褐色来。赫然就是爱惹事的黄少天。

周泽楷微微松了一口气。拎起黄少天来仔细检查了一下,一下子就瞅到头顶上那个红彤彤的大包,不由得目色凶狠,闪过了一丝红光,黄少天善于察言观色,怕他发火,连忙揽住周泽楷的脖子嘤嘤的哭起来,起先是假哭,大约确实也受了惊,有点委屈,哭着哭着就收不住了,成了嚎啕大哭。

周泽楷温柔的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将他妥帖的放在一边,交给自己的猎物军团照顾。

大家这段时间已经积累了深厚的感情,看见黄少天哭的如此肝肠寸断,就连向来跟黄少天不对盘的小喵也感染了这群情激愤,大喊一声,“弄死他!”

叶修从前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阵仗。且不说以他的身份地位,几乎难有什么敌手。不论单挑还是群殴,从来都没在怕的。就算是蜗居在这深山之中,跟周泽楷单打独斗的机会不少,大家通常势均力敌,谁也占不了谁的便宜,可如今还带上了亲友粉丝团是几个意思?

于是叶修大约是想要说点什么,以来庆贺一下这久别重逢,但是遗憾的是,周泽楷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一个利落的屈腿,就飞跃到了他到面前。那姿态似乎还携带着飞沙走石,攻势凌厉的直扑着叶修的面门而去。

叶修没有意识到周泽楷居然是用的这样不要命的打法,稍微一愣神,被他一爪子拍在了头上,顾不得疼了也不甘示弱的纵身而上,同他缠斗在一起。

这一战堪称是荣耀山数百年最精彩的一场战役。直打的飞沙走石,遮天蔽日,天昏地暗,百兽四处奔走。

如此耗时耗力的缠斗已经让两人两败俱伤了。就看见周泽楷一个扭身,一口咬住了叶修的脖子。

大家都紧张都屏住了呼吸,不太适应狼体身份的叶修上气不接下气的开口道,“我到底干了什么了,你要下这么重的手!”

周泽楷咬住他的脖子的牙齿微微有点放松。言简意赅道,“你不该弄伤了他。”

这下子叶修哭丧着脸道,“我伤了谁了我。他在我这里还吃掉了我两条鱼啊。”就凭借他的身份,同自己的情份,他也不可能会伤害他一根汗毛啊。

周泽楷愣了一下,松开了他。对着黄少天冷声道,“头顶上的伤哪里来的?”

黄少天眼巴巴的看了他一会儿,才不甘愿的说道,“飞的时候撞的。”他语气干巴巴,每一个字挤出来都十分艰难。很明显,并不想承认这么丢人的事情。

身边的小伙伴听见这样的乌龙都笑的不行。

周泽楷想到刚刚看见他的时候他那笨拙的姿态,实在是无言以对,只能无奈道,“笨蛋。”

可怜的叶修差点因为这样的乌龙丢掉一条命,因而他没好气的对着他们吼道,“明明没怎么着你,你哭什么啊。”

黄少天毫不示弱的吼了回去,“我,我疼啊。”

周泽楷都被他气的笑了。

这一战周泽楷受了很严重的伤。偏偏这个闷骚的家伙还不打算说,打算一个人偷偷在溪水边自己舔舐下伤口。

但是对他的行踪已经十分了解的黄少天还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他。

他的背上被叶修撕开一条好大的伤口,流下很多血,但是因为毛色深重,看起来没有叶修那么触目惊心,于是他们也就没有在意。如今看起来竟然这样严重。

黄少天莫名觉得有点难过。

要不是自己的话,周泽楷也不会受伤。他默默的坐在周泽楷的旁边,乖顺的蹭了蹭他。

周泽楷伤的实在严重,被他这样贴着,也只能懒懒的开口道,“行了,我没事。”

黄少天当然不会信。他横眼瞪了他一下,像是告解许愿一样的说道,“我是堂堂九重天上天凤凰一族的小帝君,如今沦落了,辛苦你保护我,但是我其实是很厉害的!等我以后变的特别厉害了,就让我来保护你吧。”

黄少天说的很认真,他慢慢的蹭在周泽楷的皮毛上面,没有看见周泽楷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开心的笑容。

黄少天碰了碰他以后,看见他自己艰难的舔舐着背后,突发其想的说道,“我也帮你舔舔吧,就像你以前帮我那样。”说着想要伸出舌头来,但是因为自己有长长尖利的喙,小舌尖根本就伸不出来,他感觉有点儿难过。连这么点儿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的自己简直是太没用了!

枉自己还说什么以后要保护他,可是现在这么点基本的事情,随便是小喵小汪的都能做好的啊。

感觉到他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周泽楷开口道,“人形变的怎么样了啊?等你以后可以变成人形了,就可以帮我了啊。”

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轻柔。在这狭窄隐秘的地方,展现出一种夏夜里特有的温柔来。

黄少天眼睛一亮,脑子里面心无旁骛的想着要变成人,嘴巴里面念念有词,熟练的念着心法,只听的嘭的一声,原本小小的乌鸡一样的黄少天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比起被周泽楷嫌弃的乌鸡,少年的容颜已经让周泽楷惊呆了。

少年的肌肤白皙胜雪,瘦削的肩头柔顺的披散着一头漆黑漂亮的碎发,迎着风就不客气的展现着一种飞扬的姿态来。腰肢秀丽,挺直如丽竹,瓜子脸蛋,线条显得有点儿清冷,偏的一双丹凤眼又大又有神,俏皮的弯着,令整个人显出了一丝活泼的暖意来。

这种鲜活的美丽,简直超出了周泽楷能够想像和理解的范畴。

原本变化成功的喜悦突然消散,四周有了一种严肃又害羞的静谧来,黄少天忙窣地一声又变了回去。

这次他清楚的看见了周泽楷眼睛里面明媚的笑意。越发的不好意思起来,结结巴巴的说道,“大概是因为羽毛烤焦了……”

周泽楷好脾气的应和道,“嗯。”

“你看了肯定很嫌弃我……”

周泽楷坚定的说道,“我不会嫌弃你的啊,很好看呢。”

黄少天暂时已经忘记了失去羽毛的重大危险性,完全沉浸在少年甜蜜又苦恼的羞涩中,任由小女儿的姿态蔓延侵袭,忐忑的嘟囔道,“可是没有衣服……”

往日里他根本不用担心这个,自己的那一身凤羽早已经是举世无双的华贵美服了。可现在丑便丑了,居然连个丑的衣服都变不出来了。就这么赤身裸体的袒露在别人的面前,简直羞死了。

周泽楷抬爪去摸了摸黄少天还肿着胞的头,安慰道,“放心吧。我会帮你准备一件举世无双的衣服的。”

黄少天好奇的看着他,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说道,“这世上也有许多漂亮的鸟儿,从它们那儿求一些羽毛来,给你编织一件新的凤羽,到时候你就能变出衣服了。”

“真的吗?”黄少天觉得很惊奇。

周泽楷肯定的应了一声。

既然周泽楷这么说了,那么黄少天也就很安稳的相信了,乖顺的偎在他身边享受这难得的温存。一个人很天真的说道,“等我有了羽毛,我就可以飞到天上去啦。到时候我就又是那个无所不能,人见人爱的帝君啦。等我即位的时候一定要跟师父求那一柄最好的剑,把那些挑衅的家伙统统打的落花流水!对啦,到时候你要不要跟我去九重天上玩呢?嗯,自然是要的,这样你才能看见我大败四方的英姿啊。”

他描绘的蓝图固然很美,周泽楷却突然感觉到了一阵寒意。

到了这一刻才突然明白,为什么得知他是九重天上的神仙的时候,自己那种难以排解的内心纠结是什么了。

那种就算花了很多很多的时间,也依然很难去做好的心理建设。

也无非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

他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这里。他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他迟早,也是要回去的啊。


评论(2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