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8

08

周泽楷默默然的沉默了会。突然说道,“你刚刚不是说饿了吗?”转移话题之生硬,也是绝无仅有。

此番他转移话题,黄少天的反应比较大,“你不相信我吗?你一定是不相信我说的话!”

周泽楷艰难的说了句没有。诚然这件事是超出了他一头狼的理解范围。但是看他的种种反应表现,他倒是一万分个相信。

黄少天苦恼的想了一会儿,“这个你要怎么才能相信我呢?”如今法术没有了,不能变成人形,就连说人话都不行。周泽楷要是不相信自己的话,他也是可以理解的。可是到底为什么这么想得到周泽楷的信任啊摔!

眼看着刚刚还活力四射的黄少天一下子就如此的低落灰心起来,周泽楷只能道,“那就去抓个鸡来给我看看吧。我也饿了。”

这次没空去吐槽他杀生了。黄少天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和周泽楷大摇大摆的往外面农家走去。

一路上黄少天叽叽喳喳,似乎对即将到来的抓鸡活动极其的期待。

“我们是不是应该换一家农舍?今天闹那么大,他们应该会加强防备的吧?”

“我跟你说,我们去偷鸡之前可以先躲在草垛后面,这样进可攻退可守,十分方便的!”

“我跟你说……”

“对了,跟你说,像你这样没有见过世面的,其实那鸡蛋才是人间美味呢。”

听他一直喋喋不休,周泽楷抬眸看了他一眼,“怎么,你吃过?”

黄少天死鸭子嘴硬,“当,当然了!”

周泽楷见他的神态有趣,不由得笑了起来,扬了扬眉头道,“那么,你倒是说说是个什么味道呀。”

黄少天回忆起自己之前这九万年里面吃过的那些珍稀菜肴,想着吹牛自己总该会的吧,结果提起特别好吃的东西,居然什么也想不起来,只能硬着头皮道,“就是滑滑的,嫩嫩的啊,可香了!特别好吃的!”

他说的煞有介事,边说着肚子还咕叽咕叽的叫着。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说道,“看来这玩意不太顶饱啊,你吃了几个?好像还饿着?”

黄少天愤恨的瞪了他一眼,“我就是特别吃能不行吗?我阿娘说了,能吃是福,要好好珍惜的。”

周泽楷只是笑,也不反驳他。

没一会儿他就又提出了新的问题来,“你说,是不是每一家都会养狗呢?”

“对了,如果能有一家既有鸡蛋又能没有狗就好了。”

眼见着他就要把差不多的话颠过来倒过去的说来说去,周泽楷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在紧张?”

“谁,谁紧张了?”黄少天条件反射的回击道。

得,就是在紧张嘛。周泽楷顺手用爪子摸了摸他的头顶,轻声安慰道,“不用怕,有我在。”

现在换了阵容了,黄少天携手周泽楷两个,路过稻草垛的时候,黄少天本来想炫耀一把,现学现卖的向周泽楷解说一下自己的战略战术的,谁知道周泽楷这个家伙居然那么的简单直接粗暴,一下子就冲进了鸡窝里面嗷嗷嗷的狼嗥了起来,吓的可怜的老母鸡咯咯咯的扑腾扑腾的直飞,也不知道要往哪里跑了。

“小叽!快抢蛋!”周泽楷吓的老母鸡六神无主,令其一下子错失先机,黄少天也顾不得反抗自己这个难听的名字了,眼疾手快的叼了一个鸡蛋,伸手又夹了一个,连忙一瘸一拐的朝外面跑去。

眼见自己中了声东击西,调虎离山计,护子心切的老母鸡不顾一切的朝周泽楷飞奔而来。周泽楷的眸色一暗,隐隐的透出杀气。

农户早已经被吵醒,脚步声逐渐逼近,周泽楷猛的一个上前,近距离的恐吓了老母鸡一下,便飞快的朝外面追了出去。

黄少天实在难以相信自己第一次和周泽楷合作就有这样惊人的默契。黄少天拼命的朝前面狂奔,但是没有翅膀的平衡,深一脚浅一脚的看起来别提多逗了。

周泽楷奔走过去,驾轻就熟的叼起他来就往山洞那边狂奔。

估计着农户不会追过来了,周泽楷把黄少天放了下来。黄少天献宝似的放好那两个来之不易的鸡蛋。但是围着它们看了好一会儿,似乎在研究要怎么下嘴。

但是到底是做过神仙的,尤其刚刚又说了大话,黄少天便硬着头皮说道,“你不会吃吧,来,看我教教你。”话音刚落,亮出了自己尖利的喙来,然后就狠狠的啄了上去,一下子蛋黄蛋清就流了出来,他连忙招呼着,“你快吃呀。”说着依法把另外一个蛋也给破了,就着吮吸到肚子里面。

吃完以后,两个人对视一眼,这个味道还真是有点难以形容。滑溜溜的,有点甜甜的,有点腥,不过确实不挡饱啊。

黄少天摸了摸自己依然很扁的肚子,不自觉的把目光投向了周泽楷的身上。

周泽楷的目光有点奇怪。但是很快就对他说了两个字,“等着!”

黄少天连连点头,乖巧的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是对周泽楷,他就是有这样莫名的信任。他不会在和他一起偷鸡的时候独自先逃,而是选择独自留着断后;在他失手被人抓走有危险的时候,能不远千里的赶到,拯救他于危难之中;帮他一起觅食,让他等着,也能记得回来。

而周泽楷也确实没有辜负黄少天对他的信任。很快的就抓回来一只兔子。

结果黄少天看见兔子的第一反应却是,“你不会是把小胖给抓来了吧?”实在是太丧心病狂了啊。

周泽楷一愣,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黄少天这才放下心来,自言自语道,“也对,小胖是灰色的,可比它胖多了。”

看见兔子被周泽楷一口咬断了脖子,眼见着就要表演徒手撕肉这种经典绝技了,黄少天连忙道,“话说我知道一种做法,可以让兔子肉更好吃的,试试吧。”

当他满怀期待的看着周泽楷的时候,周泽楷确实很难拒绝他。虽然他看起来还是很难看。但是五官的轮廓还算秀气,眼睛很大很亮,有一种勾人的明丽和狡黠,性格很讨喜。一看就是好家庭成长的,没有感受过这个世界的恶意。

得到了首肯,黄少天找了个石块和木头打算选用最原始的方法来钻木取火。结果没想到,自己一直不停念叨着火啊火的,居然就真的在不经意间噗的喷出了小火焰来。

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都吓傻了。

两个家伙面面相觑的看了又看,异口同声道,“那个,我刚刚是看错了嘛?”

紧接着是周泽楷的一句斩钉截铁的“没有”和黄少天没有自信的“大概是幻觉”两句。

两个家伙再次的停顿了一下。周泽楷微微退开一点,对黄少天略带鼓励的说道,“再试试?”

黄少天回忆着当时学习的法术,对着手里的这个木头大喊了一声,“火!”

结果火却在抓着石头的那个手上燃了起来,看起来有点不给面子啊。

黄少天嘤嘤嘤的看了看火焰,还是当机立断的拿来点火。

虽然法术还不能运用自如,但是起码已经可以证明自己没有撒谎啦。

接触到他这种求表扬的表情,周泽楷了然的笑了笑,伸手去摸了摸他的头顶。他也配合着把自己缩成一个团子,在他的手顶心里面蹭来蹭去,滚来滚去。

因为目前“死猪不怕开水烫”“乌鸡不怕火再烤”的心态,黄少天坚持要自己完成这个烤兔子的过程。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目标是美好的,达成还是不太容易的,毕竟现在这个本体实在太小只了,最终还是在周泽楷的帮助下完成了。

周泽楷撕下一大块兔子腿肉来递给黄少天,说道,“来,尝尝。”

黄少天默默的咽了一下口水,故作大度道,“你先吃吃看!用火烤过的肯定比生吃好吃很多的!对不对?”

望着黄少天水汪汪的大眼睛,周泽楷慢慢、慢慢的把这一块兔子腿吃完了,烤出来的肥油流在了自己的爪子上,也香的不得了。

看见他吃的这么陶醉,黄少天心里面也高兴的不得了。他也欢快的扑上去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尝起自己的手艺来。

两个家伙就在荣耀山上风景秀美处你一口我一口其乐融融的吃掉了一整个兔子。并且,彼此都默默的将这一顿饭定义为自己人生中吃过最好吃的东西。当然,吃掉最多的还是周泽楷,毕竟体型的差距还在那里的啊。

吃完以后,黄少天就很老实的跟着周泽楷一块儿回洞穴了。


评论(10)
热度(25)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