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7

07

周泽楷轻车熟路的把黄少天丢在了一条小溪的旁边,他看起来面无表情,语气也显得有点冷淡,“你自己洗还是我帮你洗?”

黄少天有点儿不开心,他觉得自己刚刚死里逃生,现在还是属于重病患的状态,周泽楷理应对自己温柔一点,于是就逞强道,“我自己来,狼扒皮!”完全把自己刚刚艰难做的决定给忘记了。

黄少天笨手笨脚的撩起水来往自己的身上泼。自己的伤口因为没有好好的处理过,有的地方结痂了,有的地方还流着粘粘的血丝,有的地方沾染了一些脏东西,比如灰尘啊树叶之类杂七杂八的。黄少天慢腾腾的冲了两下也搞不定,索性就懒的去管它了,刚刚想要不然就这样算了,就听见周泽楷语气不善的说道,“受伤以后都不知道自己用口水舔一舔吗?平时不说能说会道的很嘛,这么简单的自己疗伤的方法你都不知道?”

黄少天听见他这样说话的语气就满心的不高兴,心里面委屈的酸溜溜的冒着泡泡,于是狠狠瞪了他一眼,“我就不懂!”大约因为实在太委屈了,水灵灵的大眼睛里面满是雾气,看起来可怜的不得了,周泽楷的语气也就软化了,“你乖乖的,我来。”

黄少天狐疑的看了看他,就看见他整个人越来越近,然后十分有技巧的帮自己受伤破皮流血的地方都很细致的舔了舔,抹上了据说可以疗伤的神圣的口水。

他出生在九重天上,是备受宠爱的凤凰一族的小帝君,可以说一降生就因为天资聪颖被青眼相加,别说平日里没什么机会受伤,就算因为自己调皮捣蛋弄伤了一星半点,不说神仙的骨骼精奇,将养些时日就会好,就说家里面收藏的那么些仙丹妙药,哪里也用不上这么古朴而悲伤自怜的法子来。又不是真的动物,何须如此。而看他做的这样娴熟又自然,想来这样自我安慰的时日已经有很多了。便忍不住问道,“你平时受伤了都是说这么弄的嘛?”

周泽楷被他问的愣了愣,半天才发出了一个低低的含糊不清的“嗯”一声。

黄少天被他伺候的很舒服。他的舌头温热,在这样炎热的时刻,卧在溪水边上安静的疗伤,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静谧感。索性就端正的趴好,任由他摆弄了,嘴巴里还好奇的问道,“那你的亲人呢?”

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这么平心静气的交流。黄少天一被他捡回去就被安上了乌鸡的名头,外加作为储备食物,怎么都开心不起来。因而时时处处的想着逃走,想着要同他对着干。结果这一番阴差阳错的成功逃亡,偏得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美好,反而还被这个自己最讨厌的狼扒皮给救了,怎么都觉得心里面百爪挠心似的难受,总觉得剧本好像写错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口水消耗过多,还是因为这两日一直在到处寻找黄少天,周泽楷的精神也有点儿颓靡,开口就显出一种憔悴来,“我没有亲人。”就连这样故作强硬的语气都显出几分凄凉来。

这是一种黄少天所不能想像的人生,他蹙着眉头道,“没有亲人,难道你是天生天长的吗?”这倒不是玩笑话,确实有几位创世神或者是偶尔获取天地灵气从而化形成仙的会没有亲人,但是作为一头狼似乎就有点奇怪了啊。

周泽楷不知道是不是意味不明的笑了一下说道,“从我记事起我就是一个人。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黄少天胡乱拼凑了一下他的人生轨迹,越想越觉得心酸,尤其是年幼时被人欺负,只能一个人躲起来独自舔舐伤口什么的实在是太虐了。于是分外同情讨好的用自己的头去蹭了蹭周泽楷柔软的肚皮。

周泽楷被他这明显示好的举动给弄的愣住了,显得有点儿受宠若惊的蒙住了。

黄少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说自话道,“所以其实你收集圈养那么多小动物,也许不仅仅是为了吃,而是为了找些人来陪陪自己,对吗?”

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太过于期待,显得亮晶晶的,光华流转间,都是世间最纯粹的东西。在那一刹那,周泽楷觉得福临心至,有什么东西悄然的发生了变化。

这洗地来的实在是太明显了,周泽楷含糊道,“没有的事情,你想太多了。”

结果黄少天却兀自的咯咯的笑了起来,“喂,所以狼扒皮现在是害羞了吗?我看见你的耳朵红了哦,肚皮也红了哦。哈哈,别忘了我可是会解读微表情的呢。”

眼看着伤口已经处理好了,周泽楷很自然的转移了话题,“现在可以说说为什么要逃走了吧?”

黄少天被他一问,眼珠子滴溜溜的转来转去,随口道,“我饿了。”

“嗯?”周泽楷被他风马牛不相及的回答给说愣住了。

黄少天可怜兮兮的摸着肚子说道,“好饿了,很久没有吃东西了。”

面对周泽楷打量的目光,黄少天义正严辞的说道,“我不要吃草!我根本就不是乌鸡!我可是堂堂九重天上凤凰一族的帝君殿下!”

周泽楷满心不相信的来回扫射了他几眼,不可置信道,“凤凰长这么丑?”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反驳道,“当然不是!我们凤凰一族是出了名的美人世家,不管男女都是样貌出众,万里挑一的好吗?尤其是男的!个顶个的俊美!”周泽楷这个收集癖狂魔,居然还是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

周泽楷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儿同情,“你也不用难过,虽然你是你们族里面难得的长的不好看的,但是你也有你自己的优点……”

虽然周泽楷难得的一次说了这么长的话,而且还是好话,但是怎么就叫人开心不起来呢?

黄少天炸毛的说道,“我不难看!”

周泽楷那神态那语气摆明了就是哄着他玩的,“嗯嗯,你不丑,一点儿都不丑。”

悲愤的黄少天只能恶狠狠的解释道,“我本来是很好看的!结果经历天劫的时候被天雷打中,整个都被烤焦了,没有灰飞烟灭完全是因为我骨骼精奇,将来必有造化的。”

其实骨骼精奇这个词语黄少天也说不清它到底是个什么意思,骨骼是要怎么个精奇法,反正从前在九重天上看其他人的戏本子上是这样说的,凡是天纵奇才,必然骨骼精奇。


评论(14)
热度(40)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