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6

06

今天的月亮真圆真大啊。自己当初住在九重天上的时候好像从来没有去注意过月亮这种东西。听说地上渺小的人类为了纪念月亮做了一种很好吃的食物叫做月饼,不知道嚼起来的味道跟月亮是不是一样的。黄少天摸了摸自己饿的扁扁的肚子,好像突然有点理解那群不上进的小伙伴的想法了。被周泽楷圈养在那里,该吃的时候吃,该玩的时候玩,该喝的时候喝,该洗澡的时候洗澡,偶尔还能有个不着调的加餐,然后,该做食物的时候做食物。其实对于这些动物来说,早晚都有一死的吧,过这样无忧无虑的一生是不是也很好呢?

黄少天皱着秀气的眉毛,有点茫然了。

咕叽咕叽。

想不下去了,饿的不行了。黄少天的眉眼都耷拉下来,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可怜。

“嘿,哥们,你这是怎么啦?”听见身边自来熟的搭讪,黄少天也懒洋洋都瞥了他一眼。

对方是一只看起来就很精明的黄鼠狼。他咧着嘴坏笑道,“你也是来偷鸡的?嘿,这玩意我可是很擅长啊。”

黄少天不信任的瞥了他一眼,真的好饿啊。

大概有点不能接受黄少天对自己的轻视,黄鼠狼君花了整整一个钟头的时间来讲述自己偷鸡的光荣历史,从而向没有见过什么世面的黄少天灌输了一个术业有专攻,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观念。然后,就在这样伟大又崇高的话题里面,黄少天被他说的更饿了。

黄鼠狼君总觉得黄少天眼中的自己就快要成为一道美味佳肴的时候,十分够义气的拍板道,“这样吧,你跟着我混吧!我有鸡吃,你就有蛋吃,怎么样?”

黄少天看了看他那来去如风的身影,再次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打算和黄鼠狼君一起潜伏在鸡窝边上的那一大垛稻草后面,准备随时去偷鸡。据黄鼠狼君的调查,那个地方进可攻退可守,实乃是兵家必争之地。而如今,一只乌鸡和一只黄鼠狼结伴去偷鸡,这次的成功案例一定会被写进荣耀山传奇里面的,实乃奇景,叫人闻所未闻。卧槽!怎么就莫名承认是乌鸡了!

如今天气已经十分炎热了。因为刚刚负了伤没多久,伤口又没有经过处理,蚊虫们也都前赴后继的找上了黄少天来饱餐一顿。黄少天堪堪忍受着蚊虫的叮咬,眼巴巴的看着黄鼠狼君,就等着他什么时候一声令下,自己也能冲锋陷阵,一举拿下一只肥美的母鸡,以祭奠一下自己自从被认定为乌鸡以后就文弱的身板。

结果等他把自己如此伟大的目标讲给黄鼠狼君听的时候,却遭到了无情的嘲笑!

黄鼠狼君以一副过来人的姿态,十分居高临下的说道,“也就是你这种初出茅庐的小屁孩才会觉得腰细波大的妹妹正点,要我说,那母鸡下面的一篮子鸡蛋才是人间美味呢。”

“是,是吗?”黄少天狐疑的看着他,有点不明白,既然鸡蛋味道这么好怎么就没有看见周泽楷去收集呢?

他正兀自沉思着,黄鼠狼君已经一蹿而起,一下子就扎到了鸡窝的旁边去,眼疾手快的偷起了鸡蛋。

黄少天顿时像被打了鸡血一样,扑腾着自己的小短翅膀冲了过去,他甚至感觉自己刚刚有超常发挥,居然直接从草垛那飞到了鸡窝里面。可怜自己的两个翅膀配合不太协调,拿好一个鸡蛋就夹不住第二个鸡蛋了。黄少天有点惆怅。一个鸡蛋好像有点不够吃,但是两个鸡蛋好像又拿不下,人生啊,怎么就总是有这么多让人为难的事情呢。

黄少天看见黄鼠狼君绝对是老手,一把拖着那鸡窝的稻草,就想将别人的鸡蛋一窝给端走,实在是太贪心了!

黄少天连忙抢了两个,其中一个鸡蛋看起来比别的都要大一些,虽然上面还沾着鸡屎和不知道哪里蹭来的口水,但却是黄少天头一次凭借自己的努力抢到了的食物,简直感动的热泪盈眶。他甚至还十分大度的决定,带一个回去给周泽楷看看,让他这种目光短浅的狼崽子知道一下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他不知道的美食,不要老想着杀生了。诶,好像有什么不对?

结果眼看着就要穿过希望的篱笆墙了,急促的脚步声和让人讨厌的狗叫声再次响起,而且还越来越近。黄鼠狼权衡利弊,丢弃了眼看就要到手的鸡蛋,一溜烟跑不见了。而一个翅膀夹着一个鸡蛋的黄少天,果然没对不起此刻自己的小短腿,就连逃命都要慢人一拍,就这样被人当场逮住!

鸡蛋当然是没有了。愚蠢的农民大概也觉得这是传说中的名贵的乌鸡,将他关在了屋子里,打算择一良辰吉日就杀来煮汤喝补一下身子,黄少天这次连翻白眼的力气都没有了。

他软绵绵的偎在了农户的院子里面,经过这么连日来的折磨,他现在毛更是要秃光了,背上还划了几道可怕的伤口,也不知道是滚下山的时候划的还是被大公鸡欺负的时候弄伤的,或者被狗追的时候蹭来的,总之,一道道血痕看起来触目惊心,黄少天感觉很难过。不仅仅是因为越来越丑了,而是他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离开了九重天上的他,怎么就能笨成这样!不应该啊!

他哀伤的望着这个院子,这里可不比周泽楷的那个破石头堆起来简陋的圈养栅栏,这里的篱笆墙可是农户精心编织的,虽然他饿瘦成了这样,也还是挤不出去,而农户自然也是没什么心情带他们出去散步的,他压弯了几株无辜的野草,孤零零的望着外面的世界。看着看着,天就亮了,在晨曦的微光里面,清晨的微风清冷,隐隐的显出了一分受伤和落寞来。

天终于完全亮了起来。农户院子里面也忙碌了起来。讨厌的大黄狗也跑来逗弄自己,但是心情低落的黄少天完全没有心情搭理它。他望着篱笆墙外面的世界,那个世界曾经离自己那么近,那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摸到的样子,也终于还是错过了。他忍不住叽叽叽叽的乱叫了起来。

大概饿了太久了,嗓子里面也干涩的很,叫起来无疑有些凄厉。农户家嫌他这样太烦人,将他捞起来放在砧板上,打算一刀子割断他的脖子。

嘤嘤嘤,阿爹阿娘师父啊,少天这就要死掉了,而且还死的这么狼狈这么窝囊,实在是太丢我堂堂九重天上凤凰一族的脸面了。怎么想都觉得这种设定完全不科学啊。

手起刀落之间,那明晃晃的菜刀扬起来,当初堪堪承受的九九八十一道天雷的影像也变的鲜活了许多。黄少天拼着一口气刚刚想挣开,就听见了一声狼嚎!

农户也吃了一惊,不可置信的问道,“有狼?”大家都知道这深山里面有狼,但是狼并不会特意下山来袭击人类。大家也算相安无事,怎么会突然有狼涌过来呢,难道说,这次是一群狼?农户这样想的时候,明显有些许紧张。

黄少天想,就是此时了。他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来,一把啄在了农户的手上,然后扑腾着飞了起来,但是很明显飞翔不太成功,他颤颤巍巍的跌在了地上。阿爹阿娘我给你们丢人了,我居然用我们凤凰一族尊贵的喙去啄了别人!这让我以后还怎么去面对我高贵的喙啊。

“笨蛋!”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熟悉的漆黑的纯色毛发,从前吃草的时候看见过,玩水的时候看见过,跟其他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看见过,而如今这皮毛好像从每一个毛细孔都张开了,一副全副武装要战斗的样子。

农民刚刚想要伸手去捞什么趁手的武器。

周泽楷就将小小的一只黄少天叼在了嘴里,一个健步冲了出去,一个漂亮的飞跃就跨过了农户家精心布置的篱笆栏。身形流畅,姿态俊美!就像是彩排过许多次一样叫人怦然心动。

那流线型的身姿,在阳光的照耀下确实俊美的让人美的惊心动魄!惊魂未定的黄少天诚恳的想,也许那群不靠谱的小伙伴有一点说的是对的。周泽楷确实长的很好看。而且很勇敢,关键时候还来救自己,简直是不能更棒。他在心里面暗暗决定以后再也不要喊他狼扒皮了。


评论(7)
热度(23)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