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5

05

身为堂堂九重天上凤凰一族新一代的小帝君,他自然不会这么容易放弃。伺机而动才是他的绝活好吗?被周泽楷叼着,提拉在水里面冲洗了一会儿,他冷的打了个寒战,自己扑腾了几下,故意的把水花都溅在他的身上。眼看着他被喷的满头满脸的狼狈,原本威严的脸上显出一丝傻气来,就咯咯笑个不停。

周泽楷不满的瞪了他一眼,一下将他丢在地上。摔的他的屁股有点疼。

真是小气鬼!黄少天哼唧一声,目光在四周流转了一会儿,佯作柔弱的伏在那儿叫唤。

大约他平日里实在是太闹腾了,果然没有小伙伴来关心他。于是他很小心的一点一点的往外面转移着。他近来饮食十分清淡,除去自己原本那身繁复华贵的凤羽外,本身也该是轻了不少,这要是被自己那对不靠谱的阿爹阿娘师父知道,肯定要长吁短叹好几万年的。体重减轻了以后,自己的挪动其实并不那么随心所欲,主要是因为对自己的体重的错误估计,让他对力道的控制上有失准头,一下子翻身滚了下去。

刚刚长出来还很短又很软的短毛因为沾水贴在自己的身上,保护了自己在山坡上面做自由滑滚的动作的安全性。

跌的头昏眼花,饿的供血不足的黄少天茫然的睁开眼睛,坚强的站了起来。这可真是错有错着啊,一不小心随便一滚就滚出了一条逃跑的新路线,一下子就脱离了狼扒皮的势力范围了啊。

这自由来的实在太突然,黄少天有点不敢相信。他伸出自己的小短翅膀,扑腾着想要戳一下自己稚嫩的脸庞,以此来确认事情的真实性。奈何动作的难度系数太大,不得已只能放弃了。

之前每天都在想着要是能脱离狼爪脱离狼爪,倒没有想过要是真的脱离了,又该当如何。

嗯,首先应该去大吃一顿吧。每天都吃草什么的真是够了!还要给我堂堂凤凰一族的小帝君吃虫子,这么恶心到底是哪里来的黑暗料理啊。到底要吃什么好呢,到底吃什么才能配得上自己高端洋气上档次的身份,才能庆祝一下这来之不易的自由呢?

黄少天一个人傻呆呆的坐在石头边上苦思冥想。突然灵感一闪,有了!就吃鸡了!叫你们诬陷我堂堂九重天上凤凰一族新一代的小帝君是鸡!

既然打定了注意,黄少天还是很有干劲的。立刻拖着自己的小短腿开始向山庄那边走去了。

大约运气确实很不错,尽管是一个资深的路痴,但是正值饭点,远远就看见了升起的袅袅炊烟,黄少天的心中是满满的希望,总觉得在自己九万年的生命里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么干劲十足的。

但是偷鸡的旅途绝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等他的小短腿都要跑断了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大约快要靠近农家了。却就在此时,一条酒足饭饱的大黄狗突然冲了出来,吓的黄少天扭头就跑。

黄少天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第一时间被吓成了那样。大约觉得天下的狗都是凶神恶煞的。比如现在这只紧追不放的大黄,又比如那个盲目的追星族小喵。对于此时此刻落魄的黄少天来说,都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可怕的存在。

原本就累的像是一条死狗的黄少天在这只状态极佳的大狗不要命的追赶下,被激发出了无穷无尽的潜能。如果画成漫画的话,大概就是三角一样的脚和圆圈一样的脚印吧。

没有偷到鸡反而被狗这样追赶令黄少天无比怨恨此刻没有用处的自己。没有法术也就算了。不能讲人话,变出人形来也就算了。起码还让自己当一只骄傲的凤凰好吗?关键时候起码也让自己飞起来啊。能逃个命也好啊。

这样没完没了的追捕大约持续了三公里,机智又脱线的黄少天想,这大概是愚蠢的大黄能认得回家的最远的路了。于是也就不跟黄少天耗着了,恶狠狠的汪汪汪几声,留下一串警告的狠话来,才不甘愿的走掉了。

对于他的警告,黄少天权当听不懂。他固然已经非常的讨厌狗了,但是又怎么可以向这么讨厌的低等生物屈服呢?

自从他被任命为继任的小帝君来,凡事涉及到这种关乎到九重天凤凰一族兴亡荣辱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轻言放弃,随意妥协的。因为,在此时此刻,他代表的绝对不是自己一个人。换言之,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当然,这种大义凛然的说法必须是有双重标准的,具体情况必须由自己来自由心证。

为了爱和正义而战斗的凤凰一族的小帝君胡乱的找了个溪水边洗了把脸,可怜兮兮的喝了点水,味同嚼蜡的啃了两根青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地方的青草好像没有周泽楷平时带自己去的地方的好吃些。

他吸了吸心酸的鼻子,拖着疲惫的身躯,慢悠悠的继续向山庄进发。反正耽误了这么久以后,等他再返回去,估计他们都已经睡觉了,到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偷个把鸡什么的还不是小事一桩吗?

结果没想到他这次走了狗屎运,居然因为路痴属性触发了隐藏任务,七绕八绕的绕到了另外一个山庄,而且一眼望过去就是一只非常肥美丰腴的母鸡!

走这一刻黄少天似乎才有一点儿理解周泽楷的想法了。对于这种美味的诱惑,身为预备上仙的自己尚且不能抵挡,更何况是还没有开化的动物周泽楷呢?自己作为堂堂九重天上凤凰一族年轻一辈里面的翘楚实在不应该同这样微小如尘埃的动物计较。自己往日里实在是太狭隘了。大概被人当作鸡,就连眼界什么的都跟着掉了档次,实在是惭愧。

结果他这边还没有做完感天动地发人深省的自我批评,就看见一只花花绿绿的红冠大公鸡飞奔过来,黄少天躲闪不及,一下子就被他狠狠的啄中,啄中还不够,居然还十分凶残的又踢又扇,直让黄少天心如死灰。被大公鸡欺负其实并不能剥夺黄少天生的希望和爱的信念,主要是因为这只卑微的大公鸡蒲扇起翅膀居然飞的都比自己高!这一点深深的刺伤了黄少天高傲的自尊心。而飞的不如他高这点也并不是真的那么的不能接受,毕竟这都是暂时的,作为九重天上的仙物,同这些凡品比较才真是掉价呢。最让黄少天感觉不能接受的是,那只该死的低贱的大公鸡一边啄他,一边恶狠狠的嫌弃道,“居然想挖挖我的墙角?先去换掉你这身倒霉的黑炭装吧!也不撒泡尿看看我的妞也身你能泡的?”

黄少天感觉很沮丧。他从来没有这么失落过。他感觉自己九万年简直白活了,自己身上那原本十分可贵的审美情趣也遭到了巨大的侮辱。他会看上那种母鸡?当然,确实看上了,只不过是作为食物的看上……他拖着被大公鸡啄的乱七八糟的身体逃走了,一个人嘤嘤的躲在草丛里面看月亮。


评论(3)
热度(22)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