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执子之手,与子偕仙 03

03

求索的道路确实漫长又寂寞。

要么就是还没来得及给大家洗脑,就差点被周泽楷的死忠粉给反洗脑了。嘛,脑残粉什么的不要太可怕。

要么就是趁着放风的时候打算怂恿大家逃跑,结果刚刚说完提议就被这群是非不明的家伙扭送起来,直接扔在周泽楷的面前。而周泽楷才是最讨厌,每当这种时候,就能看见周泽楷皱着眉头一脸很迷茫的样子。喂,卖萌犯规好吗?

而这种二缺表情立马就会被想太多的家伙们理解为痛心疾首啊。明明对你那么好,你到底为什么要背叛我!

确定这种展开真的没问题吗?

黄少天哼唧一声,要是真老老实实乖乖呆在这里接受成为食物的命运才是真的脑子出问题了。反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阿呸!邪不能压正,自己在这种战役里面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的!他对此深信不疑。不过,面对愚昧无知的队友,自己看来是应该想点方法了。

这天黄少天趁着午后阳光正好,大家吃饱喝足闲聊之际,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道,“大家知道吗?其实我们每个动物除了本身会说话的语言外,我们的眼神,面部表情,肢体动作都能在不经意间传达出我们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

当然,这除了跟他想要洗脑别人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有关,同他本身的性格也脱不了关系。如果不是因为这群家伙稍微有点食古不化,每天能有这么多人陪自己玩耍,跟自己聊天,那绝对是黄少天求之不得的事情!

黄少天在说这个话的时候,即便说博取别人的信任,姿态也是摆的很高的,高贵的头颅必须高高的昂起,神情显得又得意又骄傲。

 好奇的小胖眨巴眨巴眼睛道,“那我的耳朵耷拉下来是什么意思呢?”

黄少天随意道,“你的长耳朵长的很漂亮,但是绝对不是作为一个装饰品。通常在你集中注意力或者说精神高度紧张的时候呢,你就会高高的竖起耳朵,一来可以探听信息,二来也方便对你对同伴报信吧?而你耷拉下耳朵的时候嘛,当然不是感到失落沮丧就是心情放松咯。”他堪称神采飞扬,骄矜的语气尾音微微上扬,带着邀赏的意味。

小胖傻呆呆的望着他,连连点头,让他好不得意。  

只可惜此刻的黄少天因为受了天雷,模样有点不美,稍稍减了几分精气神。

围观的小伙伴们看见有人亲身试验过,确实有趣又精准,连忙争先恐后的开口道,“那我这个尾巴有时候会控制不住的摇是怎么回事啊?”  

“我的眼睛老是跳呢,代表了什么呢?”

“你能看得出来小仓现在这个动作代表了什么意思吗?”一一耐心而又潇洒的解决了大家的问题以后,就听说小喵略带挑衅的话语。

拜托,咱能先解决掉这个难听的名字吗。不能因为人家是只仓鼠就叫小仓啊。当然,比起连物种都被忽视的已经算是幸运很多了。但是对于黄少天来说仍旧不能忍!

 啧啧,真幼稚。黄少天淡淡的扫过去,坐在大石头边上的小仓鼠一个圆溜溜毛茸茸的头冒了出来,滴遛着圆滚滚的大眼睛望着他。

黄少天了然的一笑,“这个简单啊。小仓他不习惯有这么多人,所以他明明心里面对我们的话题很好奇,忍不住冒头出来看,但是心里面还是克服不了障碍,有点儿胆怯。”擦,连带着我也跟着叫起了这个蠢名字!

小仓鼠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点了一下头,整个人就快要缩到自己的大尾巴后面去了。头上一个俏皮的呆毛颤颤巍巍的抖动了一下。

小喵有些怒其不争,忍不住的把小仓给提拉到前面来。结果小仓刚刚一坐下,两个小短腿就做出来一副要向着外面逃跑的姿势来。

黄少天故意敛住笑意,一本正经道问道,“小仓你现在害怕吗?”

小仓还没有说话,就看见小喵恶狠狠的瞪了小仓一眼。

小仓可怜巴巴的望了望她,弱气的回答道,“我,不,不怕。”

黄少天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大家快看哈。有时候我们的嘴巴是会骗人的,但是我们的身体却不会。大家听见小仓嘴巴上说不怕,但是他的声音都在颤抖,再看他的腿,一副随时就要逃走的姿势啊,你们还觉得他不紧张吗?”

一通话下来,大家都哈哈的笑了起来。

懊恼的小喵只能摆出一个自以为威猛的蠢萌表情来。

“那你来看看我呢?”老远就看见他们围在一起装神弄鬼了,周泽楷默默的听了一会儿现场,觉得这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小乌鸡还是很有趣的,也许这就是来自名贵物种的广博见识?会突然开口完全是想要逗他一下。纯属意外。一定是因为这样的日子太无聊了。

结果听见周泽楷声音的黄少天的眼睛瞪的一下就瞪圆了,亮晶晶的甚至还冒出光来,他做出这么多的铺垫和牺牲完全就是为了等他来啊,现在他主动送上门来,黄少天告诫自己一定要冷静,必须冷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斗不过狼扒皮!

他装模作样的打量了一下周泽楷。从一匹狼的角度来说,周泽楷的毛色均匀,色泽发亮,看起来很坚硬,但是其实蹭起来很柔软,周泽楷有一条十分威风凛凛的尾巴,虽然大部分的时候只是简单垂着,但是依然有千钧之力的样子。周泽楷浑身上下一丝杂毛都没有,这种绸缎一般的黑来的浑然一体,而额前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天生有一小撮火烧云一样大红色的云状红毛,让他看起来王者之风浑然天成。周泽楷的声音清亮,月圆时分登高嘶吼的时候洪亮中带着一种低沉,于粗糙中透着一种哀伤,简直是自带低音炮效果。咳咳,好像打量的姿势不对。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以后煞有介事的说道,“你看看你的脸,瘦长,偏三角形,这样的面相通常狡猾而刻薄,你四肢矫健,爪锋尖利,生性一定嗜杀,没有怜悯之心。偏不巧的你浑身毛色漆黑,额头却起邪火,可见你这个家伙心术不正,为人龟毛又霸道,残忍又麻烦!”或许开始的时候还有想着要怎么样瞎掰一下,到后面完全就是抱着泄私愤的念头在胡扯一通了。

周泽楷起先听着听着,慢慢的皱起了眉头,过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倒是旁边的小喵有点受不了了,率先打断道,“你不要妖言惑众!”

黄少天不爽的哼唧一声,没好气的说道,“你们看看狼扒皮看大家的眼神好吗?那完全就是在看猎物的眼神啊,指不定都想好好几种怎么炮制你们的方法了,你们还傻的当人家是朋友呢!”

“你乱讲!”一向好脾气的小胖连反驳人都不善言辞。

向来慢半拍的嘟嘟还有点状况外,他弱气的问道,“今天还去泥潭那边玩吗?”

黄少天简直要被这群猪队友给气死了。


评论(13)
热度(36)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