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和你之间只隔一场失恋 04

04

剩下的日子按部就班,这样的插曲似乎完全不值一提。原本深邃无垠,平静无波的海面泛过的丝丝圈圈的涟漪好像梦境,转眼就消散无踪。然而,只有大海知道,有些什么曾经来过,那一颗遗落在深处的巨石,即便在广袤的海的映衬下无比渺小,就算被天长日久的水流打磨的光滑湿润,亦不会成为珍珠。

叶修依然强大。即便如今已经完全转为幕后,他犀利的操作,风骚的走位,精妙的布局,独特的训练手法,让他在新晋的队员心中始终是一个神一般的存在。

或许,只除了不再那么嘴贱,不再热衷于抢BOSS,也对PK提不上什么兴趣来。这根本算不得什么。即使是当初的队友也认可他这种成长。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都会成熟起来。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追求。从战法到散人到领队到顾问,不同的身份,自然该有不一样的意识。更何况我们身边的人已经不同了。相比于队员而言,更倾向于是前辈与后辈的关系。他固然毫不藏私,并且热衷于为荣耀事业做尽可能的贡献。但是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却始终拒绝窥伺与探访。如此寂寞到顽固。

曾经大家以为漂泊的叶修在回家以后会温软一些,可以消弭掉潜意识里面总归会离开的疏离感,能够放弃全身心投入到荣耀这件事,然而完全没有。亦或许他讨厌那种被突然闯入又被动失去的感觉。

偶尔当初的战友们会拉个聚会,大家看见叶修屹立常在,仿佛看见自己那一段疯狂无悔的青春,他们总是感叹叶修这许多年竟然完全没有改变,起哄羡慕他终于做到跟荣耀女神长相厮守。于是他也自欺欺人的想,是的,我一点也没有改变。倘若如此大家开心,我也开心,那么骗骗大家,也骗骗我,何乐不为呢。

这么想,其实老天对他还算不错。如今的生活,完全同自己梦想的一样。他是妥妥的人生赢家模板。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将自己的梦想当成人生在经营,并且不断超越人们的期待。

叶修退休离开国家队的时候,竞技总局给出的待遇十分优厚,诚意竟然让人动容。而叶修却只提出了一个让人诧异的要求。他说,他想要夜雨声烦的账号卡。

账号卡早就翻新过好多次了。这陈旧的卡片样子也算不上好看。更别提如今账号卡的可穿戴性了。比现在的账号卡大一些,还厚一些,但是摆在手心里面就如同摸着一张泛起毛边的银行卡的感觉。冷冰冰的,没有什么份量,但是握起手来的话却可能会割伤,这种疼痛奇异的让叶修觉得,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第二天叶修是被吵醒的。这种充满元气的不断电的叽叽喳喳的声音他已经很久没有听过了。这感觉简直恍如隔世,让他觉得自己大概还在梦里。

他身子轻飘飘的,整个人都感觉不到什么重量。他苦笑一声想,总不会拿回黄少天的账号卡这件事让自己这么如同放下心中大石一般轻松,睡眠质量都提高了吧?他揉了揉眼睛,就感觉到自己跟着动了起来。这太诡异了,他瞪大了眼睛,他的面前是一面镜子,而镜子里面的那个人他曾经万分熟悉,黄少天正在刷牙。

黄少天刷牙的时候很可爱,腮帮子圆滚滚的,瞪着大眼睛,动作很迅速,仰头的时候露出好看的脖颈线条。而让人惊恐的是,这个黄少天太年轻了,好像只有十四五岁的样子。他套在宽大的T恤里面,而T恤,太糟糕了,好像是自己随手丢给他的嘉世文化衫。叶修恍惚的想,这个人难道是黄少天的儿子?或者是孙子?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问题是,总不会哥变成了黄少天的儿子或者孙子了吧?他试着抬手抹一下嘴巴边上的牙膏沫,镜子里面的黄少天顿了一下,随手揩掉了。

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就算是做梦,也没必要梦见变成黄少天的后人吧?老子当初可是他的男人好吗?这样不是串辈了嘛。而且,我孑然一生,他竟然子孙满堂?

愤愤不平的想着,就听见脑子里面传来十分尖锐而冰冷的声音。“恭喜你成功启动宿主系统。”

什么鬼?居然不是梦?

“我是夜雨声烦。”

账号卡?

“你成功的穿越到四十年前,而黄少天是你的宿主。你不能离开他超过五十米。作为黄少天脑海里面的一抹意识,你可以试图干扰他的行动和思维,但是不能影响事件发生,否则会受到惩罚。系统有很人性化的疼痛级别区分,类似于电击痛,雷击痛,分娩痛不等。这是你熟悉的那一段人生,但这是属于黄少天的世界。重来一遍你必须注意……”

不愧是黄少天的账号卡,说起话来没完没了。叶修懒的听了,这一刻他心里面竟然只有一种强烈的念头,那就是上天似乎,对他真的很不错。


评论(36)
热度(84)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