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迟

我和你之间只隔一场失恋 03

我觉得我好黑啊。到底是在黑黄少还是在黑叶神啊。会不会被粉丝给打死。

不过我觉得前三章简直都是废话。

早知道我直接从穿越开始写了。

最后,这不是BE。我也竭力的淡化任何有BE倾向的感觉啦。我要开始轻松起来。

03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消息爆出来的时候,曾经有作风大胆开放的商家来抛过橄榄枝。因而他们在权衡选择以后,也接下了一些广告代言。不少产品还是大家都挺喜欢也很实用的。黄少天当初分发了不少给朋友,所以大家基本都不陌生。

有一个运动产品还做出了男男情侣装的产品噱头。如今开拍在即,喻文州去了经理室希望能由自己或者蓝雨队友来替代拍摄。甚至对于广告费的尾款亦没有任何要求。

具体的谈判操作过程,黄少天并不知情。等喻文州来通知自己的时候,黄少天点点头表示接受了队友的好意。

于是在拍摄场地,叶修只等来了喻文州。

凭心而论,阳光帅气的黄少天固然形象讨喜,但是实际上他的心防很重,看起来反而冷酷许多。大家早就默认了好说话的黄少实际上有些慢热,对于没有被划入阵营的人,完全称不上友善。这种落差让他们更愿意去跟一开始就被理解为心脏的喻文州打交道。这对于叶修来说当然不成立。

他狐疑的在喻文州身后张望半天,才有些不爽的开口道,“少天呢?”

喻文州慢条斯理的换好了造型师准备好的衣服,坐在那边老实的化妆弄头发,淡淡开口道,“叶神,你出局了。”

叶修被气的简直要笑了。他用力的呼了一口气,质问道,“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配合化妆师勾了一下眼角。被他随手丢过去的手机赫然是当时在选手群里聊天截下来的图。

铁证如山,你们已经分手了。

叶修像是被抽走了大部分的力气。没错,他们确实分手了。黄少天表现的可圈可点,特意把自己约出来,哦,还是提前不少天就预约了的日子,百分百的诚意让他还以为黄少天突然心血来潮想喊自己约个会。他破天荒的关注了一下这一天到底是什么样重要的日子。可惜,既不是黄少天的生日,也不是两个相识的日子,不是自己的生日,也不是两个确定关系的日子。恰巧,是沐秋的忌日。自己跟黄少天说那天要先去看个朋友,晚上再同他见面,他也完全没有意见,一切都和谐的不得了。结果自己坐下来没来得及点单就听见黄少天要求分手。或许不应该用要求这样充满民主的词语,但是即便是黄少天的单方面强制分手,自己似乎除了惊讶,亦没有多大感觉。两个人会在一起,对于自己来说也许有些阴差阳错,但是绝大部分是黄少天的引导。两个人长时间的聚少离多,鲜有的相聚也是就着打比赛的便利。如果两个人就此回归到原来的队友或者朋友的关系上去,似乎也没有什么损失。只除了有一点不甘心。凭什么你TM要在一起就在一起,你TM要分手就分手?

分手也没什么。他们俩在一起的这些年,关系简直有些寡淡。除开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对于男人和男人之间的那点新鲜感,很多时候他们甚至忘记自己其实有伴侣。面对媒体的时候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眼不眨的脱口说自己是单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报出来的择偶标准似乎也跟对方完全不搭调。

但是分手而已,为什么连面都不见了。

他们拍摄的是运动服的广告。这个牌子很受年轻人的喜欢,还赞助了蓝雨战队。现场助理和摄影师似乎都认识喻文州的样子。喻文州和叶修两边的气压完全不一样。拍摄的时候叶修显得有点懵,样子看起来有些委屈。喻文州假装没有看见他。匆匆拍完就走了。

三天以后,蓝雨战队宣布黄少天退役。而夜雨声烦账号卡也被黄少天主动放弃,上交给俱乐部。俱乐部出于黄少天独特的操作手法,账号卡本身的特性,与黄少天之间的情谊,竟然没有交给一直传说中的继任者卢瀚文,而是作为更有象征意义的蓝雨精神陈列在展览室跟奖杯放在一起。

在蓝雨众的齐心协力下,叶修愣是没有挖掘出黄少天一星半点的去向。直到一年后电竞周刊报导不经意拍到黄少天在英国念书的照片。

他的侧脸在金色的柳树摇曳出的虚影里面分外凛冽。而叶修知道,这个人拿定主意以后的心,更冷。除开瘦削一些苍白一些,他似乎没有变化。叶修也才猛然意识到,其实一年多不见面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什么。哪怕是谈恋爱的时候,一年只见一次也是有的。而这对于自己来说有些漫长到怅然若失的一年,不过是因为彻底意识到,这个人,我确实已经失去了罢了。

 

评论(39)
热度(85)

© 姜迟 | Powered by LOFTER